中譯:時空線索
原名:Deja Vu (2006)



這是一個穿越時空尋找愛的故事

這篇有雷 想看的人請不要按繼續閱讀

雖然這個理念有狹疵
每次看到電影要搞這種很抽象的概念
卻老是用非常非常小看觀眾的陳述手法 就會有一點點生氣
時空被分流 後面的分支就會斷掉或八拉八拉的
很簡單地被一個科學家在紙上畫了三條線給解釋
還有拿一張紙捲一捲折一折 然後給你殺幾個比較專有的名詞
這概念被簡化成這樣 真是有點好奇
都不會有人覺得太過粗糙了嗎?

還有ATF是什麼單位我其實不大知道
但感覺起來好像職權挺大的 但是為什麼辦案的模式會這麼粗略啊

然後精蟲衝腦的丹左華聖頓就這樣假公濟私地衝去救人了


-- 以下是提及劇情的部份 未看者請離開 --

本來還以為是個好結局 來個天命不可違的

可是這是好萊屋電影 千萬不可忘記這個難違的定律
所以還結局只算好了一半
害我一直在等他的手指被切斷

但單佐有點被宰得很冤枉
總覺得是為了不違背因果論和矯正時空的謬誤而硬被宰掉的


雖然上面好像抱怨連連
可是我覺得很好看
是一部拍得很成功的商業片
緊湊又不會覺得突兀

去掉一些不太需要在意的旁枝錯節
和我原本對Deja vu現象的一個概念與電影表達的東西有些出入
這片我還蠻推荐的


然後
方基默 你是一隻豬嗎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