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路用食記再添一篇

請當日記看看就好

在旅店小憩一下後 在上海的朋友打電話來挖我們起床
說要搭taxi過來載我們去吃飯
順便帶我們走一下 大概瞭解一下展館的位置

經過的這家"鷺發美食" 就是我們今晚要用餐的地方

中國 什麼都大
這家餐廳 更是大得誇張

由於他就在他們所謂的"展館付近" 所以連帶著被帶動起來的商機
才有辦法開起這麼大間的餐廳
說真的 非常誇張 深不見底


雖然不是第一次這樣點菜
但每次都還是會覺得很新奇

在中國這邊的餐廳 很喜歡直接就把菜的素材都放好
排一整個桌子讓你當場挑 而不是跟我們一樣用圖片展示


實在是有夠酷
每次看到都要讚嘆一次
尤其是他們菜色這麼多 從川菜到粵菜 應有盡有
光這桌子一排就是幾十公尺的長桌

至於海鮮 當然也是現點現宰
跟台灣的略不一樣的是 他們的規模大到讓人覺得 他們是有自己的魚市場啊...



一點好你要啥魚 他就把他給拽出來
讓我久久不能自己 食不下嚥了



再來這邊
洗手台 很酷
可以學起來的一招 但在流行與文明中
卻又要提點使用者 不要吐痰 挺諷刺的

附代一題 左邊那個螢幕 播放的是我猜我猜我猜猜猜
這節目在中國也是火紅的不得了

好了 以下 用餐
基本上價錢不詳 因為是被請客的 總不能叫我問客人花了多少吧


小菜兩碟


可怕的冰苦瓜 不管是沾豆油還是沾蜂蜜
最後在我嘴裡散開的那個味道 就是讓我不能接受 管你沾什麼 噁~~~



一定要提一下的”天下第一包”
好多地方都可以點得到的東西
這客人其實是香港人 但很早就來中國做生意了
所以其實他算是當地人 他強力推荐我們一定要點這個

看起來油油亮亮的 甜滋滋的感覺


但他其實是包肉燥的


我就在客人的面前
稱讚地說好吃 把他囫圇般給嚥下






好吃的去骨牛小排 超好吃的 這道是今天最喜歡的


扇貝



雞軟骨

其實 就是雞的咖逃屋
你知道我在說什麼嗎?
非常可怕的口感 我不敢吃....
但看起來好像挺可口的

最後 我們的魚

服務生還會臨桌幫我們去骨
雖然 裡頭刺還是一堆
但他也算有心


在菜都快收拾完時 白米飯就上桌了

對 千萬不要忘了
上海人吃飯是不吃白米的 白米飯是分開吃的

冷菜 -> 熱菜 -> 白飯

請記住以上出菜順序

還好這地方台商多 他們漸漸也知道我們的習慣 會主動把熱菜跟飯一起上
不過還是要碰碰運氣 有時還是在我們都酒足飯飽後
你才看到小妹端著幾盅尖山般的白米飯過來嚇嚇你


最後 是西瓜
水果 還是台灣的好吃

台灣是寶島
水果的天堂



喔耶
流水帳真棒
我愛流水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