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 拖了好久 取柴真是痛快的一件事

回來後一直有事情忙
帶新人加上一堆瑣事 我想 只比預定的拖稿慢了一週
也是可以接受的吧

這次去上海 可以說是惡搞的行程
第一次把行程弄得這麼狼狽又無章法的
鳥事我就不多提 跳過 寫個流水帳的遊記就好吧


早上四點半
像地瓜一樣被挖起來 洗個澡 提個精神
到台中的朝馬坐車

不愧是早班 果然大家精神都不好
我們要搭的車班上 寫的還是這個畫面 拍一下來記念一下


在車上睡了一下 補個眠
可以預想的是今天行程肯定是舟車勞頓 但其實是補眠一整天
我只能說台<->中兩地的通航 真是他媽的沒有經濟效益
如果要過去 就是先花他個一天 以前我從不理解為什麼直航直航地喊
現在我終於瞭解了 每次去大陸 都要來回加兩天是要在那玩轉機與搭車
真的是很沒競爭力

以上不談政治 我講這個一向是從利基出發
做生意跟政治掛上 是最蠢的商人 當然啦 也是有得利的
不過我相信不會是我


老樣子 走進那個死氣沉沉的一期航廈
掛好行李 陳先生一直說不要掛 手拿就好
但我一想到不掛實在是很浪費 要塞那個皮箱我也頭大
因為還是堅持要掛托運 沒想到這也成了我等一下的厄夢

到那破舊的候機室 觀察每在等待每個人
不是在閉目養神 就是在看報 也有幾個是在玩NDS的
(不過沒看到PSP 贏了!)
看得出來 每個人神情自若 應該都是往返台海間的老鳥
搭機對他們來說不過是輕鬆平常不過

我還是硬坳到Final Call才上機
享受一下大牌的感覺

翻開機上電影表
才發現 一整面我根本都看過了
真是自做孽不可活 看樣子今天在機上能做的事只剩看天線寶寶頻道了

夏綠蒂的網 嗯 看起來好像真的很不錯
不過時間不大夠 回台灣再看好了

再來是我每次都會小期待的機餐
國泰很喜歡用三文治啊...


這可能是今天到目前最快樂的一刻了
好久沒吃到這麼香這麼油的東西了 很開心


到了香港 轉機
搭電車 小擠一下


跟陳先生一直趕路 因為國泰delay的關係
所以我們真是緊張到了
還好 香港到上海的班機也delay 理論上的起飛時間才開始boarding

香港機場 真的是很不錯的機場
不管是空間設計跟採光 都是數一數二的
但是其實大陸光國內線的機場 很多都有逼近香港機場的水準
每次只要看到人家的進步 再回頭看看我的家鄉 那個殘破的機場
我真的是很難過很難過


好了 浦東 12:20
你看看人家用液晶螢幕 我們居然在用映像管都已經老化到快看不到字的CRT
搞什麼....... 平平都是國際機場...


雖然只是短短不到兩個鐘頭的過境香港
中華電信還是很夠意思地馬上送來這個詐騙簡訊
每次都有 你真的以為我會打嗎你 死老頭

有看到嗎? "付費客服"
我臉上有寫個笨字嗎?


這部份我們是中國東方
幾乎每次都是做中國東方
因為他們沒有電視 所以唯一能期待的就是機餐


陳先生的牛柳飯


我的鮮蝦麵

我想 我的大勝了
真是還好壓對寶


吃完還有冰可以吃


發給我們的木片調羹 對這宛如冰磚一般的冰淇淋
完全一籌末展 我看看隔壁的客人
他也看著我 我們相覷而笑 大家都用手握著這冰杯
試圖軟化他冰冷的心

這畫面很逗

然後 他們的耳機 弄得跟聽診器一樣
實在很難用 反正廣播我也沒興趣


喔對了 這個班機 前面液晶螢幕的地方
今天播放的是十分有中國味的電影
其實 他只是一幅畫 真是有見地


然後 下機
行李不見了
跑來櫃台辦手續 被陳先生罵到臭頭

最酷的是 我跟陳先生的行李
還被掛到不同的班機 走不同的路線
明明一起掛的 為什麼可以坐到另外兩台去 真是有天份

還有 再度見識大陸人拖跟大話的功力
很會拖 不主動 還有 什麼都先騙到你了再說 反正死無對証

我們的行李說4點會到 到4點半都還沒到
到最後才跟我們說其實沒有上飛機 然後原本跟我們講的人就溜了 換另一個人來跟我們對
總之 就是一堆鳥事 跳過不講

因為跟客人有約 他要過來接機 被這一搞
大家氣氛都不大好看 搭上了出租車 我們先到他幫我們訂的旅店休憩
再出發來跟他吃飯

車上的電視 強力放送這次我們要參加的展覽
互動式的電視 很先進 看了真是眼紅 唉唉
還有 dopod在大陸還挺火紅的 到處都看得到sponsership


好了 然後我們原來是住MOTEL啊....
還樓中樓咧 一晚才200塊不到 真是便宜
大概是我有始以來住最便宜的一間了


然後 睡其實已經天黑了的午覺
到晚上出去跟客人吃飯 聊天
談了一些合作的事

[ 食記:鷺發美食 ]

回到旅店已經十點多了
我們的行李 依舊沒有到

打電話去航空公司 說肯定是很早就送出去了
再去旅店前台問 他說肯定是沒有收到這東西的
再打電話去行空公司 他說那可能路徒沒很順 所以你的比較晚到
就玩這無窮迴圈的事
最後 航空公司說他7:30就送出 收件人是一個叫張燕的
然後去前台找張燕 我超你媽的 原來他就是張燕
他就說 喔 有的 有行李
然後拖出來給我們 他說剛剛才到的

我到底該相信誰

到最後 沒半個人有簽署時間
可惡透了 全都是耍賴 還要我們自己付200塊的運費
運什麼這麼好賺啊?!
我要索賠啊!!!


基本上是個做很少事 極無效率的一天

休息!!
結束這一回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