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了
開始工作了

這次來的目的之一 就是這個上海車展
由於他是雙年展 所以下一次是2009
這次不來看 就要再等兩年
也因為這緣故 人是瘋狂多的

跟陳先生是打低(搭出租車)過來的
一路上跟司機師傅聊天

他們對台灣的新聞真是過份的瞭解 到了一個讓我咋舌的程度

"你們台南的那個龍捲風真是可怕呀"
什麼呀!? 那不是前天的新聞嗎
干你屁事啊!! 龍捲風捲不到上海來呀 你看我們的地方新聞幹嘛啦你!

呂蘇游謝 四大天王有如數家珍 馬王更是有如他親兄一樣

雖然有趣 但他也點出了很多有趣的論點
其實說中國封閉 倒也沒有像我們想像的這麼可怕了
至少 上海真是個不一樣的"國家" 我想分裂真的是有機會的
言論也是過於自由 甚至鄙視社會主義 第四台一樣看的是台灣的三立都會台
我甚至在電視上看到了講京片子的台灣阿誠 可謂是台灣奇蹟之一了

至於大陸本土公營電視台 當然是偏著報
其實他們也沒這麼愛看 反而愛看香港跟台灣的電視
真是難怪蘋果日報會大賣 誰都愛看聳人聽聞與尖銳的言論
最好是會危害到社會安定刺激一下 那就更好看了

就這樣 誰說我們住得離展場很近的
我們還是跟司機聊了要半個小時才到
還加上了在門口塞車的時間 可能到下車 花了要一個鐘頭

一路上一堆黃牛票的 一張80 一張50 漫天喊價
陳先生本來想說買個便宜的被我阻止 我跟他說這邊什麼都有可能發生
等一下買到假的票怎麼辦 陳先生半信半疑 招牌murmur "會這樣嗎..."
我們還是乖乖跑來這買票了 

一張100 單次通關 搶劫 真是貴到哭腰

這是入口嗎 人真多 找不到地方進去呀

後來才知道我們錯了 這是出口

入口在那兒?
在那遙遠的地方........


上圖 我們可以探討畫圖常用的消失線 與水平面的一些構圖結構
不對啊 
為什麼排隊的人沒有盡頭啊!!!!!
今天不是只說開放給專業民眾參觀的嗎?!?!

這只是一面 轉過頭去 整整都是人阿
我是完完全全看不到盡頭 此時是正港的進退兩難

在排隊排了幾百年以後
終於進到刷pass的地方

票 是一張磁卡 一過閘口 他就把票一刷 消磁 這張票就變廢票了
他也當場回收 所以沒有得再進來一次

就在我跟陳先生通關時
旁邊的閘口 "逼逼!!"

"先生 你用假票 請往這邊走"

一個先生滿臉無辜地被公安給架走了
票員還問後面的 "你們是一起的嗎?"

全都說不是不是 但卻也不敢拿票給他刷

很明顯的 他們買到假票了 唉.....
陳先生看得冷汗直流
跟我說 還好剛剛沒貪便宜省那20塊....
不然不知道會被帶到那兒去 還白白排了這麼久的隊 真是傻了

心得: 大陸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 什麼都不要貪 就能降低被騙風險

OK! 總之 平安進來了
因為是早早就來了 所以其實人不算多 很不錯
挑高的展場 半透明的屋頂 有現代感也顧及了采光 是一個很不錯的展覽館
也非常專業 新的 真好


再來 拍showgirl
喔耶 都沒有人 真是開心
沒料到居然會有showgirl可以拍的說



是的 我們有三菱 大陸有五菱 硬是比我們多兩菱
我們徹頭徹尾地輸了



BUICK的攤位 一概使用洋妞 這台跑車 肌肉感很強烈
所以不是我的型 但應該很多人喜歡吧


這也是BUICK的showgirl
是我最喜歡的一個 笑起來很甜 重點是 車子也是我喜歡的類型
比較圓圓胖胖的


除了showgirl 當然也有showboy
拍一下交代一下 免得都說我很色

確實是很色 我連過去拍他們正面都懶
人太多了啦 車子又普通 我拍他幹嘛呀我

正港的三菱 我拍一半還有人進去跟他合照的
陳先生本來叫我進去跟他拍一張 可是我覺得好奇怪就拒絕了

但後來到下午 人整個滿出來 我才知道當時沒有好好把握機會真是可惜了
下午是根本連擠進去搶著角落拍照都不可能
更別說上去跟他合照這種極可能惹惱一群宅男的危險動作

SUZUKI的LIANA
台灣到底上不上新車啊 不能一直賣SWIFT阿!! 快被搞爛了啊那台車



他一直盯著我看 我不好意思不拍他 對不起


我討厭的車子 swift
算是由愛生恨的一台車



當然 除了那些市售的成車外
這次上海的成車部份
最大焦點都在新能源車 複合能源與概念車

這台是用玻纖為主體 整台車才六七百公斤
真是為了省油拼了命啊...


BOSCH的安全系統體驗機 類似的東西
在德國benz博物館那台似乎比較氣派


喔對 千萬不要忘了我們的好朋友
一定要來拜訪一下的 你們好啊
祝生意興隆 我們只要逛累了 就一直不斷來這邊休息 哈哈
謝謝你們的招待了


繼續逛
這是韓國的車子體驗 基本上 興趣實在不大 拍張照就走人了


中午 我的午餐是看別人的便當
中經社這次訂得這個便當看起來真的有比較好吃
不過 上面寫池上便當是怎樣 台灣運過來的嗎


中午過後 繼續去成車那邊繞繞好了
雨一直下 風一直刮 去看戶外的攤位似乎不是個明智的選擇....


To be continued ..

創作者介紹

pen2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LuLu
  • 看來...大陸那邊的等級愈來愈高了=w=
    那些show girl一個比一個正( ̄▽ ̄)
    一直看你的那位也不錯呀^^

    那台肌肉感很強的車看起有帥到\(^▽^)/
    不過為什麼我總有一種開在路上...
    不是會被刮~~就是會被偷的感覺...冏~
  • 其實
    大陸十幾億人口 要挑一定挑得出正的嘛
    這一點都不意外啊...
    氣質 重點是氣質啊

    不喜歡那種跑車 不喜歡~

    pen2 於 2007/05/11 00:49 回覆

  • tuilp1123
  • 只有一張SHOWBOY,其他的都是SHOWGIRL捏,這樣可以算色嗎?

    人山人海果然嚇人~~
  • 其實showboy就只有那一個
    不能怪我

    人山人海這成語
    果然是真的有這個畫面才能想得出來

    pen2 於 2007/05/11 00:49 回覆

  • enyaw
  • 既然都一直盯著你看了
    就幫人家多拍幾張阿(有的話請傳給我謝謝)
    我也覺得那個挺不錯的....>///<
  • 已經寄到你信箱

    請所有色鬼與enyaw聯絡
    不要再丟我msn了啦

    pen2 於 2007/05/12 12:21 回覆

  • Heidi
  • Showboy為什麼離這麼遠拍!!
    嗯...showgirl好像穿太多,怎麼會有套裝的啊.. BUICK那個真的很漂亮耶~
  • 因為showboy要用遠距拍才有意境

    showgirl穿這樣剛好 再穿少一點就很難看了
    我不喜歡那種賣肉擠乳的啦!!
    很討厭

    BUICK那個真的是人人稱讚耶
    我擺msn照片整天被搭訕說"這是誰?"
    看樣子我眼光不錯

    pen2 於 2007/05/12 12:23 回覆

  • enyaw
  • 根本沒看到阿..
    大家不要受騙了!!
    我看你把上次丟給我的網址貼出來好了
  • 我丟過什麼給你了
    小丁你不要衝動

    pen2 於 2007/05/14 12:32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