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起來 與昨天充當地陪的客人通過電話
跟他說我們今天可不去會場了 人太多 也沒有想像中的感到興趣

所以 今天要改出去玩 哈哈
熱情的他 馬上說他幫我們找車 在這邊找車 還是找認識的比較好

我們想想 也有道理 就接受他的建議
沒想到 從9:30
中間我們不斷狂call司機師傅 他每次都說快到了
最後說在加油 巴拉巴拉 總之 理由很多
到最後在飯店門口看到車
那已經是11:30的事了

我告訴自己 一定要習慣 因為他們真的很會虎爛
跟你講的時間 一定都是騙人的
說"肯定是快到了" 那他肯定才剛出發
說"油要沒了要先去加油" 那他肯定是油滿的只是剛剛在撇條

總之 就是個拖拖拉拉 沒個效率

不能讓這東西壞了今天玩樂好心情

搭上車 過黃浦大橋 這邊就可以看到那繁榮的河畔 真的河好大條...


這個高架的紮道 每次只要經過
沒有一個司機不跟我們炫耀一下的

這是中國在偉大工程上的一個新的突破
讓我們為他們偉大的工程師鼓勵鼓勵

這種三層樓的高架道路還有迴旋的設計
是中國的設計師自行設計的 非常了不起

姑且先不要說他說的真實性啦 畢竟司機大哥都愛誇張
但這個真的蠻酷的
上海的高架道路真的是有夠多的多 而且都是轉來轉去
初來一定會迷路 在這開車大不易啊...

再來 就是我想提一下這個

類似這種大樓 聽司機師傅說起來
通常都是比較平價一點的大樓 可以說是我們的國宅了
一般都是這樣 風格類似 但是可能會有一些不同
像這一叢 一看就是同一個建案的東西

長的就很國宅啊

不過後來有在更鄉間一點的地方
看到超級有設計感的 弄的像積木一樣
不是挖苦 是真的很棒
台灣很少有建商敢這樣搞
很可惜我來不及拍 我真的想貼出來給台灣的國宅汗顏一下

不過有個缺點 就是他們都會在陽台曬衣服
不是在陽台內曬喔 是會整枝伸出來
就像以前古早港片那種巷弄間的領空都被衣服所敝日
硬體進步了簡單 我想人的因素 還真是個難題

運動場 上次來經過的時候我記得好像蔡衣淋要來辦演唱會
好棒的場地 唉唉唉 我們的蛋一個都生不出來 慘


在行進間 看到了一個很眼熟的圖案!
趕緊按下快門 "兩岸情" 很妙 台聲 應該是廣播電台吧
不知道播些什麼的 我想 在台灣取這名字應該立場很明 但在這 我想....
大家都要活命的 應該不是我想的那樣才對 


ok!
終於到了上海大觀園了
聽每個人講的誇張得什麼似的 好像不來很可惜
只好來了 陳爸買了70元的票 基本上 根本沒時間逛二園 買50的票就好了


完全不知道叫什麼的塔


但我知道這是他的門口
斗大大觀園三個繁體字 誰看不懂啊!


裡頭不愧是仿照紅樓夢故事所興建
看到了很多以前念過的場景 當然 我國學底子不好
不然如果是rebirth之類的來 可能會驚呼連連 
(當然也有可能不屑 本人不排除這種可能性)

都是親切的繁體字 讚!

天氣很好 路很直
所以 我差點被曬死



然後 免不了的小橋流水 中國最愛的庭園造景


還有延堤的柳樹 這也是必要條件


到處都是樹... 然後我跟陳先生就走散了

也好 我專心亂拍 也少點壓力







喔這邊要提一下
這種石子地算是經典款了 我想想
算了 留一些下一篇講好了 本人已經快講不出東西了


怡紅院真的超大的
院外有院 廳中還有廳....


然後 很可怕的 中間還放了會讓人毛骨聳然的臘像
不知道為什麼 我看了不舒服!



景中有景 框中有框
我記得他們是這樣講的 這就是這種窗的特色

老實講 這一面沒有特色
但有的真的很有趣 因為中間的框架 每一面窗都是不同的
有的真的做的很漂亮
透出去看到的景很有感覺

再來就是這個 有一堆穿古裝的人在那邊走來走去
這應該是畫舫吧?


爬上 想看能不能找個更好的點拍這個小湖
但比較有興趣的反而是小橋上的欄杆柱 是一隻鶴 

對 說穿了也沒有什麼 
而且好像是開模子做的 嘖


湖邊視野最好的一面 有一個這個牌坊
聽他們講 這邊就是看戲的好地點
原來剛剛看到的那個畫舫上 會有演員唱戲給你聽呀


Mira!


其實住在湖邊真的很愜意啊....
感覺就很舒服.. 但是不可以有浪 像日月潭那樣就有點令我害怕了


這個 我想應該是我最愛拍的東西之一了
獅頭門環 記得有兩種說法 一種是為了避邪
但有另一種是說只有達官世家才能使用 但後來開放了
大家就喜歡學著裝 討個氣派 那一種是真的 我覺得都有可能 請高人指點了

不過我真的覺得這東西很好看
但旁邊一根一根的那個 我問過阿東 他也不知道這是幹嘛的
我不知道我身邊有誰會知道的 知道的想平反請跟我講一聲


以下 開始亂拍一通
時光太久遠 完全忘記是啥的不在少數
大家當看看風景吧 過曝請自己瞇眼睛 不夠亮就請自己罩子放亮點吧!





我超喜歡這種門的!!!
會讓長廊的視野被限制 又不會覺得很單調


這個磚 也是經典款
在傳統建築裡 到處都可以看到
我問過了好幾個導遊 得到好幾種版本的答案

一是人字磚 你踩在上頭 就是要當人上人  希望自己的孩子出人頭地
另一種是乾隆出巡時 當地官方為了討好他 鋪了這種磚 讓他更有當天子的感覺

我相信第一種 因為跟我講的那個導遊臉看起來比較專業
而且他有導遊證 後來那個是黑牌的導遊
我強烈懷疑他在框我

而且第一種的 他還有提出另一種佐證
就是方磚 通常會分別列在走廊牆的兩側
一邊是女生走 一邊男生走
女生行正規矩 男生做人上人
頗合理

但我還是覺得可能被框了 印象太差
這邊被騙久了 對人性會失望








以前的人也喜歡粉紅色
這是誰的閨房我有點忘了
但我記得是個大咖 他應該也喜歡hello kitty
(在heidie指出 這應該是林小妹的房間 但粉紅色是否為她幸運色就不可考了)




ok!!
到這邊告一個斷落

媽呀 有夠流水帳

這就是小橋流水吧



這一篇一拖就是一個月
我自己都快忘了自己在寫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