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庄

一個我覺得這次旅行中 最喜歡的一個點
為什麼? 我想應該是他充滿了很濃的中國風味吧
我反而對上海那燈紅酒綠沒啥感覺
倒是這種地方特色濃郁 較能讓我沒有抵抗力地猛力按著快門
想要留下些影像

雖然拍壞了很多 其實不該見光的
可是為了分享這美景 我還是很不怕羞地貼了一大堆上來


上下這兩張照片與開頭的第一張 
大概就是周庄這地方最簡單但也完整的說明



我一踏進這個地方 第一個感想 "媽呀 這難道是中國的威尼斯嗎"
本來只是個玩笑話 沒想到回家一查 當地還真的是這樣稱呼周庄的
我真是個很會亂猜劇本的人

從以下這張照片 我們可以知道
這是非常A的一個旅遊景區 他總共給了他5個A 
讓我們為周庄的市民 掌聲鼓勵鼓勵

阿西與阿嬌 快來A
上面這行很冷 看不懂請快點加速看下一行
這行不是這麼重要的


這是個很重要的資訊
這是手拉車 每個人 不管是司機師傅 友人 導遊
全都叫我們不要隨便搭這種東西

因為觀光區 一看你會上去 就知道你是外地人
趕上車了再說 有些不道德的壞份子
就是會把你亂喊價 
你敢不付? 這麼多人 你怕是不怕呀

怕 所以我真的不敢坐
不過想想 真的有這麼可怕嗎? 什麼都不用玩了嘛...



來 再來 就要介紹這地方的超級名產了
萬三

美其名萬三蹄 其實就是萬三兄做的豬腳 
有看到屋筵上的那碗豬腳了嘛?

這邊到處都看的到萬三蹄
我想泛濫的情況絕對不下中港路上的太陽堂 不過不一樣的地方是
這裡所有的萬三蹄 都出自同一個工廠的 感覺起來好社會主義啊
所有的店子 都還是跟同一個地方買貨進來賣
這裡我就不懂了 那有什麼好賣的?? 同一個東西擺這麼多家幹嘛呀....

anyway! 照片是一定要拍的
他們真的就是這樣紅咚咚地一隻隻擺在櫥窗邊 
顧攤子的小伙子會不斷拿調羹去舀動下面鐵盤的醬汁來淋溼他 讓他保持紅潤與色澤

由於本人個人因素
我無法評論這東西美味否
但是 我看到陳爸中午在吃的那個萬三蹄
夾破那個皮時 感覺真的是很Q 看起來是有兩下子

我在懷疑 這個萬三兄肯定是周庄扛霸子
每個人都真的只能跟他進料嗎? 這樣這東西也太有搞頭的吧?!
要馬這個人就是官派的
再不然這個人就是超強勢的地紳 不過這麼猖狂壟斷豈不遭嫉送勞改嗎?!

後來一問店家 我才猛然想起!!

沈萬三!!! 他是沈萬三呀!!!!
之前在大陸的時代劇上有看過的呀!!!!

在這邊簡介一下他好了 基本上 他是個作古的人
是明初的一個富豪 發達後都定居在蘇州經商
有錢的程度 甚至當年都可以支持起一個地方政府
當年朱元璋在南京定都時 光蓋城牆 萬三哥就幫他贊助了三分之一的經費
不過後來實在太有錢 又頗得民心
後來果然遭多疑的老朱給除之後快
還真的就被送去勞改 扔到雲南去充軍堆肥了

不過當年他在這邊宴客用的名菜"萬三蹄" 倒是膾炙人口而流傳至今

而當年他深耕的蘇州 也就是周庄這邊
也幫他修了一個紀念館 以上資訊部份來自導遊等人 豪曉程度請自己扣除

看騙兔blog知識+,喔耶!


來 開始看照片吧 照片有夠多的多
剛剛上面那邊字應該算多了 今天quota打完收工 以下收斂點
周庄夾河兩邊有很多這種燈籠 我覺得很有feeling 

不過後面的陽傘就整個炸開了 那是什麼鬼
至少用個紙傘也比較讚阿 氣氛整個規組壞料料


兩旁的老房子 歲月的痕跡




其實 絕大部份留在這邊做生意的都是上了年紀的長者
行動與反應已經略顯吃力的他們 仍然是嘶力地叫賣拉客
與行色匆匆過往的遊客 形成了很大的反差
其實我很想好好地取景 拍下這種感覺
可惜 對於一個攝影師來說 我真的是臉皮太薄了 (另一點是怕拍了被討錢...)

不然這個老先生 一直往復地轉頭看著來往的行人
生活在這幾十載 應該已經對這現象感到習慣了吧

本該幽靜的水鄉老城 卻有著個無論日假都會磨肩擦背的熱鬧街角
好像又有些許無奈


喔對 要提一下
這邊由於河道太多 當然小橋是不可少的
很多小橋都有名字與故事 像這座的石碑上就寫著"陳逸飛與雙橋"

這橋名很長 足足有五個字 叫"陳逸飛與雙"?
當然不是
陳逸飛是個很有名的畫家 當年他以周庄為主題
運用了油畫與水墨畫的雙手法 創造了穎新的風格作品 叱吒美國畫壇一時

當然這邊是不會忘了他的 加他一筆


很經典的周庄剪影


突然看到居然有鸕鴜鳥的漁民出現
先不說他們是演員還是真的出來補魚的 光看到那以往只能在電視上看到的畫面
就讓我覺得很嗨了 可是鳥好可憐 一直被他拿蒿打頭就覺得很痛.....

"啊! 吃到魚了 喔耶" (咚)
"幹好痛 不要打我的臉啊" (咚咚咚)
"........... (嘔)"
(以上為設計對白)



你累了嗎?
來張有感覺的照片吧...



其實 真正的周庄 美的是這些沒有被整理過的老房子呀...
這才是貼近原本的老城 該有的感覺吧..
但在這些老屋子中 卻被放進了很多先進的東西 相片打印機 電視
那感覺真是奇怪..


我塞給了陳爸我的小相機
真是還好有拿給他 不然我可能都沒有半張自己的照片
雖然還是背景 但聊勝於無嘛 而且有把手持相機的我 一直在尋覓的感覺給抓住
可惜沒拍到我的相機 不然就更好了

對了 付代一題
到這種人潮擁擠的地方 背我這種背包是錯誤的勢範
真的會掉東西 至少我掉過了 請勿再嘗試




在這邊 有待著載客的小舟 就這樣滿堆在羊腸小河中
有的船伕就坐在小舢板子上打盹兒 等著客人到來

聽說這邊以前未整治前 因為水不太流動 加上衛生及排水不先進的關係
水都發臭了 但這些船伕依舊是逐水而居 真的很辛苦呀...
現在為了發展觀光 已經完全改善了 但我真是想為這些司機們致上敬意



我轉了個小彎 閃避了人群
開始走進一些觀光客比較少的小路中
偷得一個拍照的好地點


我喜歡這真實的感覺
以下這幾張照片 我真的蠻喜歡的 真實也不作做





補捉到在河邊洗滌東西的老嫗 原來真的會在河邊洗東西呀..


超美的... 上下真的成了一個圓了呀.. 設計這橋的人真是浪漫














老實講 看到這個牆角時 有一點毛毛的感覺
好幾個蠟燭台 台上延著欲低落卻凝固的蠟油
旁邊一個鋪著紅毯的石檯 地上還有些許焚燒什麼的痕跡 
似乎曾舉行過什麼宗教的儀式

仔細看著牆上的白漆 好像想隱藏著什麼訊息



要一提的是 我要破除rebirth的刻板印象 他一直覺得這邊所有野狗野貓應該都被補光了
其實 還是有很多的狗在路邊過得頂開心 至少大部份人們還是友善對他們的
像這個狗 旁邊那個人一直在幫他輕踩背部 而牠也一臉舒爽地趴在那讓他按摩 很Q



繞到了周庄尾段 已經沒什麼觀光客了 但倒是到了一個寺廟
看到了繁體字加上熟識的石碑 當然要拍一下做個紀念

廟門上掛著滿滿的許願紅字條 人人都需要希望 活的會更快樂





非常喜歡彎彎曲曲的橋


橋上的橋柱  非常喜感 所以與他留念一下

馬的真的很有趣 他很開心 哇栽






在廟裡遇到一隻完全不怕人的貓
他本來是坐在一個路燈下看著遠方 我覺得那畫面超cute的
弗一蹲下身子要拍他 他就起身 慢慢地朝我走過來

眼看著他就快到可以攻擊我鏡頭的距離
趕緊跳開保身 這裡真是樂園 他一定沒被人揍過啊他
腳掌很可愛

下面這是在周庄路邊熟睡的狗
人來人往的 他居然可以睡得如此安穩 能活到這麼大 也算是有燒香的了我想

往反方向的出口走 這時遠遠看到入口的那個方向 正開始湧進一批批觀光團
突然很慶幸陳先生一直摧促我
不然如果跟他們混在一起 我連照片都不敢想
光護包包和別被擠下河 就得花我一番努力才是


在路上看到一些很笨的東西 你知道我在說那幾隻的

其實扣掉奧運寶寶外 每一隻都很笨!! 哈哈 很想買回去送人!

回程的路空盪盪的 我們時間真是抓得剛剛好地好呀
路邊的阿桑一直想抓我們喝茶 可惜沒這習慣 不然坐這喝茶可不賴
當然 是在那些觀光客還沒走到這的前提下


出了出口

跟陳先生想再來這個地方看看
才發現他雖然說是一票玩到底 但是只要你一出出口 就不能再進去
而這邊 其實跟剛剛那個地方是相通的 所以他當你是出場了
不能再進去 
陳先生跟門口的人說不通 我想我們就不要進去了吧
這兒騙子多 我想門口的人肯定是不會通融你的
你票都剪過了 說不定是撿地上的 是吧! 只能說我們傻呼呼的 沒看清楚就出了關


周庄行到此告一段落
打字打好累 打完收工~~~

再來就去雲媽媽家拜訪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