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吧!
今天居然還有行程

是的 光這一天居然可以讓我寫一個多月 不簡單
完全走馬看花到一個極致啊

從忠王府離開後 驅車前往寒山寺
真沒想到居然會親臨這個只在課本上看過的地方 好嗨


不過一到就被這紅布條給潑了桶冷水
我好討驗這種感覺阿....可以不要掛這些碗糕上去嗎..
一點古剎的feeling都沒有了 你可以再裝些氙氣燈啊你..


總之 老樣子 來這種觀光景點 鈔票早就準備好了 又要來買票了

出錢當然是不跟陳先生搶
這他專業的 我拍照就好
這家算有良心的 只收20塊

門口被一個男生搭訕 要替我們解說 一小時好像20塊還是多少 我也忘了
總之 我跟陳先生看到是個男的就不想理他了 
不是啦 是因為他沒有掛導覽證 一定是來打工的
穿得還很有型 可能是個卡奴出來還債的
anyway 岔題太遠 我跟陳先生跟他說我們不打算逛很久
等等就要走了 要不然10塊 我們可以考慮 然後很帥氣地拿票就進去了 
男生也很酷地就跑掉了

等我們都已經進去大門一段後 男孩還是跟上來了
說"好吧 我幫你們服務一下好了 前面這棟是...." 自顧自兒地導覽了起來
說 十塊也沒關係 我今天也來這兒了 你們也盡興吧!

不錯 賺到了

一進來就是這個四面塔
我記得他有講解這個塔 中國的塔不流行四面的 通常會用八面的
八拉八 後面忘光光
裡頭的佛像也是四面各一尊 (但不是四面佛)
裡頭滿滿都是人不過到三樓時視野真的好 整個城是一覽無遺啊

據說這是後來補修的塔 以前的寒山寺 是沒有塔的
無從考證 只能聽他說了


然後他就開始講解了 這一區的因為不知道什麼原因 所以一眼望去 全都是黑色的磚瓦
寒山寺在太平天國後有重新整建過 所以其實很新 沒什麼歲月痕跡



view真的很好對吧 這就是在塔上拍的 這一區的房子聽他說都有規定不能蓋超過幾層樓
這就是他們推觀光區的決心 然後也有統一屋瓦顏色 不破壞傳統
接下來陳先生就吐曹了
"可是為什麼右半邊那邊都是紅色磚瓦?"


"........................."
"新蓋的吧 我不知道"




然後他又開始自顧自兒地說 有看到那個屋頂嗎
上頭這個就是龍的尾巴
龍生九子 這就是二子螭吻 喜歡望遠 因此廟宇殿角上可以常見他的蹤跡
屋脊就這樣延伸環抱著整個寺廟 聽說可以鎮壓火災



再往前走 無上清涼 完全忘記他講解了啥
想到再補 請看看就好 嗚


這也是寒山寺重頭戲之一
寒拾殿

中間有供奉兩尊像 很特別
他們叫和合二仙 日本人最愛來拜了(以上不代表本人立場)
求姻緣很有用
唐朝時是寒山寺的兩個和尚 叫寒山與拾得 故後稱寒拾殿嘛
一個人拿著荷花 一個人捧著圓盒 與"荷(合)盒(和)"諧音 均是和婚姻有關


來來來 重頭戲在這
這就是我們課本讀到的主要道具之一 鐘樓

其實 現在的鐘是再製的 
因為鐘在抗戰期間 被日本人幹走了
(他們是這樣講的啦 可能自己被偷去賣也有可能 噗 打仗嘛)
敲一次五塊

我聽別人敲就好 聽一次賺五塊 至少我在這賺了有上百塊了 真好賺

然後 日本人很多 
他們真的很愛拜拜 難怪有人說日本人非常迷信
也難怪整天想去拜靖國神舍 因為他們怕的要命嘛


蠟燭一定要燒的這樣
才是香火鼎盛的代表 老實講我覺得看起來很可怕...


這個大香爐
特別講解一下 是個台灣人在台灣做好送給寒山寺的

最妙的是 這個人其實不是香客
他是個基督徒 純粹送爽的嗎這個人
不過好酷 是台灣坐船過來的香爐耶

風調雨順四大天王其中的風神
是拿劍的

風神 調神 雨神 順神 分別拿著寶劍 琵琶 雨傘 小蛇
寶劍生風 琵琶調節 傘以蔽雨 小龍則順

原來四個字是代表四個王
今天真是學到了

龍生九子 無一似龍
這是數一數二衰的其中一隻 贔屭
喜歡背重物 所以通常會放在石碑下面...
(為什麼別人喜歡望遠 我卻要在這邊做苦工..)

實在衰到拷貝

關於龍生九子這件事
導遊實在很愛講 幾乎這幾天所有的導遊都會提一兩次
龍真的很好色 生一堆
他犯了很多男人都會犯的錯 果然叫"龍"的都這樣 噗



和合二仙
看起來很像諧星的角色 表情很逗趣 姿勢也是

可能就是因為我一直笑他們
所以到現在還沒有好姻緣
my bad 和合老大們 請原諒我 I need your help


拍門口石獅子已經成為我的習慣
頗有"到此一遊"的感覺




這是楓橋  因為是個交通隘口 原名封橋 實行交通管制
但後來不好聽 因而改為楓橋

來 復習一遍吧

月落烏啼霜滿天
江楓漁火對愁眠
姑蘇城外寒山寺
夜半鐘聲到客船

說到這個 寺內現在都還有張繼寫的原文石碑喔! 
導遊還怕我們不知道 說我們以前教的都教錯
明明就是你們教錯 我們教的是對的啊....
還逕自說"你們一定以為xxxx 以前老師都教錯了 其實是oooo"
從來沒以為是xxxx過阿 你這個孩子

好啦 逛完了 到此一遊

其實也沒什麼嘛~~
張繼真是誇張了

另外一個江村橋(江楓漁火中的"江") 要過河因而偷懶沒去 下次吧!
天快黑了 還是快點去跟朋友會合要緊
在這邊跟那10元導游聊個天 問他為什麼不去領個牌 要在這做黑牌的導遊
因為不想被抽成 還有考試要錢 阿災 聽聽就好
只是等司機來的空檔打屁 應該不會有人要照片吧這個!




後記
後來走到比較好停車的地方等司機來接我們
看到這邊所謂的黑瓦建築區 真是蓋的漂亮呀


不過隔條馬路 就是這些紅瓦房屋...

感覺起來他剛剛好像虎爛我們了 這邊看起來最好是新蓋的啊
還有 隔條街貧富可以差這麼多嗎

果然是同條血脈的
連標語都類似 有種親切的感覺呢....






創作者介紹

pen2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Aris
  • "可是為什麼右半邊那邊都是紅色磚瓦?"

    "因為那邊的居民不肯搬,沒法拆掉重建…"
  • 說的好

    這是不可說的秘密了
    不過他們有這問題嗎
    我一直覺得這是他們的整頓優勢的說

    pen2 於 2007/06/19 02:44 回覆

  • Angel
  • 果然叫"龍"的都這樣
    噗哧
    這結論真妙
    XXXXXXXXXXD
  • 沒什麼~~

    我看他不爽很久了~~

    pen2 於 2007/06/19 02:44 回覆

  • Heidi
  • 售票處的牆壁竟然被畫成那樣...

    紅布條真的該拿掉=.=
  • 你不講我還沒注意到

    我以為是百年石窟作品
    很自然地略過他了

    pen2 於 2007/06/19 02:45 回覆

  • 路人會員甲
  • 那..標語是「繁」體字內..
    這..這..這是寫給台灣人看的嗎..
    不會吧 >_<!
  • 是簡字啦
    仔細看!
    是"欢迎" 不是 "歡迎"啊

    pen2 於 2007/06/19 02:45 回覆

  • EvaneLin
  • 龍生九子真的很口頭禪......
    在北京兒也是兩天兒聽一次兒的~
    不過這個「拷貝」的贔屭...哈!你的註解很妙~

    標語那張照片有心領神會到! :D
    不過...台灣寫的比較小啊~哈!
    莫非是與兩岸面積成正比嗎......
  • We'v got a witness else here!!

    他們真的很愛這九字
    可以說是導遊必殺裝專業殺招之一了
    我也會講!!

    寫這麼大要站很遠才看得清楚
    太近反而看不懂
    台灣要站這麼遠 實在不容易
    應該已經站到別人院子裡才看懂
    "喔~ 原來是不可以小便啊.."

    pen2 於 2007/06/19 02:48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