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西湖離開 就直奔機場
其實從一早於工廠離開 就一路一直在喬機票的事
為得不是什麼 就是為了看能不能有幸與tww姐同機
感受一下搭訕空姐的感覺 

無奈香港暴風雨 班機大亂 他們連訂都不讓我們訂
最後只好搭國泰回來 超級超級殘念

一直到現在 我們明明都在開往機場的路上了 我們還在喬機票
甚至還關係到要到那個機場搭機
因為方案一是直接飛香港 再回台灣 這就是兩次國際線的轉機 很貴 也有限定機場
方案二是我提出的 先飛國內線到深圳 再搭公車或船到香港 然後直接從香港出發回台灣
優點是國內線飛國內線 便宜 然後再搭車到香港 還是便宜
最後直接飛台灣 爽快

但其實我的心意是 可以晚一天回台灣面對堆積如山的工作 
還有 (重點) 說不定從香港經過時 可以去逛一下街 (竊笑)

最後我贏了 因為時間怕太趕 決定再多留一天
也因此打電話給"美x" 這個孽緣公司
請他幫我們代訂個飯店 唉唉唉 真是不該欠他情的 划不來 

好了 離題
回到我們的路上風光吧
這邊開始是農社了 大家都是住獨棟的

每一棟風格都差異頗大
有點像童話世界 很有趣

弄得像寶塔的公寓 很敢蓋

車上風光結束
我睡著了















開了非常非常久
終於到了國內線的蕭山機場

請注意 這只是小小的國內線
請仔細看看我們台灣的機場 到底輸了多少!!!


先不用講別的 
16:9寬螢幕的LCD 清楚地顯示櫃台現在check的是那個班機

看看人家的採光與設計感 當然 來來往往的洋面孔我就不多說了
台灣不會比較少 不過這邊是大金礦 國內線也多 實為時局所趨 
無從比較起

挑高的大廳 感受舒服了許多

地面上用的是大片的拋光石英磚 加上大面積的落地玻璃窗採光
窗明几淨 


我不在意這個機場叫什麼名字 但我看到這個國內機場後 我反而會想知道他叫什麼名字
我想去比較一下其他的國內機場 看看這個到底是不是特例

我想我不需要辯駁什麼 優勝劣敗絕對是立見高下
看到候機室 我想可以感受更強烈

但我還是要說一點
人的素質很低落
我去問個電子機票的事 就至少有三個人跑來插嘴要問東西
你們是不懂什麼叫禮貌嗎? 不懂排隊是什麼是吧?
但詢問臺的正妹小姐也很棒
直接把他們推開 笑容滿面地說 "先生們 是這個先生先問的 你們請到後面排隊好嗎"
然後硬是先回答我的問題

是個爽快


因為早到了 總得找地方打發時間
與陳先生坐進了咖啡館 點了最便宜的草莓奶昔與芒果奶昔

兩杯都有被搶的感覺

這個一杯要多少?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一杯是RMB 65塊左右

換算台幣約260元一杯

順道一提 在廣州台山的勞工聽說是400塊RMB可以請得到人
這杯要65 真的要講髒話...
早知道點牛肉麵 好像是80塊還送一杯紅茶 馬的

配著我的奶昔 看著這邊的電漿電視

等等! 這是什麼?!
媽呀 這是台灣阿誠還是霹靂火啊!!!!

居然是國語版的啊!!!
我的媽呀 我整個久久不能自己
笑死了

是CCTV配音的 很妙!!!



好了 休息得差不多 check行李
陳先生一直說要拿上機 我跟他打包票再丟一次行李我就跟他姓
所以他就相信我了 

寄好行李 就去候機啦....

硬體一流  至於人....老話一句
良莠不齊 當然有很優秀的 但糟的也是不徨多讓地誇張

對於整修硬體 他們真的很努力在做足面子 可能也是在等著迎接2008的大衝擊吧

我們的班機 等等等等等...


上機後 第一個餐盒

就在上餐盒時 陳先生老毛病不改 一直以為台語無敵
居然就在空姐面前講
"計a喜災喜五告賣a.... 阿喜蘭歹丸a卡讚"

後來我順手拿起前座椅背上的雜誌
裡頭有提到公司簡介
上頭是這麼寫的

"中國南方航空公司是一家廣州的公司 由於主要服務對象為江南與延海地區
其空服員條件 除了普通話以外 通常會要求能再有粵語或閩南語的能力"

我拿給陳先生看
整個涼了半截 凍在座椅上 宛如要被空姐們宰的羔羊
請不要在我們餐盒裡加料!!

不過, 嘴賤是一回事
我的媽 國內線的餐 真的不是普通地遜...

旁邊的義大利人吵得要死 還把麵包丟還給空姐
果然網路上寫義大利人素質低落不是開玩笑的
非常沒禮貌 整趟旅程他們一直在大聲聊天 連咪都沒辦法瞇一下


到目的地了
這邊就比較普通一點了 台灣人真的爆多


用走路的 走到我們訂的飯店
雙溪威大酒店 看起來比想像中的氣派許多


意外地覺得很舒適!
重點是還有free internet!!!!! 喔耶~~~~~~~



掛網掛到飽
只差沒用來抓bt了

在這邊與一些朋友瘋狂msn
狂洩一下這幾天的孤僻病痛


順便做一下明天香港行的功課
好興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