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家讓我讚不絕口的好店

位置不大顯眼
也很少聽別人說過
但我來過這次後 我深深為他們的服務水準與廚師感到滿意
要我替他們背書 絕對是豪不猶豫地豎起我的大姆指

"It's worth it"

一進門
毫無受到怠慢地馬上受到熱情且恰到好處的引位
雖然外場只有一個先生在服務
但眼睛實在很利 罩子亮得很
絕大部份的事你都不需要舉起你的手 他都會在你發難前就到你身邊為你處理

這從我們一進門就深深感受到了

在服務方面 一開門就開了個大紅盤
人數不多 但經驗不只彌補了人數的不足 還更展示出他們的貼心與專業
更多了些溫暖 不再是那些生硬的小朋友在招待我們

一開始就先詢問過是否可以拍照
先生爽朗地答應了 "當然可以囉 需要的話我也可以為你們服務"

這下我就安心了...呼

整間店的裝潢雖然不前衛不華麗
但溫暖的色調與石牆 (雖然地板的磨石子地嚇到我了)
感覺還是很對味

一坐好時 坐椅還會翹擺 是磨石子地的問題
他跟我說 這已經要變特色了 如果不穩的話 左右挪一下椅子讓他穩固吧
不然就幫我們換個位置

還ok 其實這影響不大 因為不會一直亂動 是可以接受的範圍

點完菜
開始閒話家常 其實等待時間尚可
此時客人約七八桌而已 但包著頭巾的外場還是能一個人包辦所有事
我光看他忙進忙出就對他心生配服

如果他不是老闆
那一家餐廳只要能請到一個這樣的員工
這家店要倒就很困難了 
我是這麼想著的

除了老爸以外 所有人都是點套餐 所以附餐大同小異 就拍一下代表性的東西
大家知道整個流程大概怎樣就好
當然 先上的就是濃湯與麵包

基本上 這兩樣東西都不算是非常對我的味
麵包雖然看起來好像很乾
但其實是很鬆軟的 也有抹醬 只是我沒拍到

再來就是沙拉
這是我的蘑菇油醋沙拉

當然有其他選擇 但其實差不多
主要是要看一下老爸的特別餐 連沙拉都跟我們用不一樣的器皿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好像是水果沙拉
很有趣的上菜過程
老爸因為點的比較高級一直被我們虧

再來 是他們的薄餅 我點的是我最喜歡的撒拉米系列

這東西當然是現烤的 而且是我最喜歡的薄脆餅皮
真的是手工滋味 我非常喜歡這道
尤其是捏著燙手的比薩邊 將尖角塞進嘴裡
卻被那滾燙的起司給燙到上顎
那是一種難以言喻的快樂與痛苦

再來 主菜要來了
老爸的高級排餐 上來時還是冒著熊雄火燄
一時心急掏出相機只為了搶拍 完全手震了 等要重拍時已經熄火了 請見諒

總之 老爸的特別主菜 真是噱頭十足
好吃又好玩吶 哈哈
我記得是特級的羊小排與啥牛排的拼盤吧



老媽的德國豬腳

無法置評 但他們吃的很開心
非常滿意的表情 我想答案應該是肯定的


陳姐的羊小排
很好吃

不只是火候 連調味都很不錯
不過在試吃過老爸的以後 真是覺得 果然一分錢一分貨
老爸的大獲全勝 肉質就是不一樣
硬是比陳姐的好吃許多

再來 就是我的啦
春雞

其實本來想點排餐的
可是大家都點排餐 不然就羊排 更甚是我完全不吃的豬腳
我想吃點不一樣的 因為點了這道春雞

極度滿意

真是誤打誤撞吃到招牌 (那畫面很笨 不是那個意思)
在服務生的簡介下 我才知道這是他們開店12年以來的熱門招牌
非常有信心

12年?!

我的媽呀 這家餐廳已經12年了嗎?!
真是有眼不識泰山 難怪服務這麼老練 尺寸拿捏得恰到好處

在我們的對話中甚至查覺了今天是老爸生日 所以才來吃大餐的
當然不會像啥企業經營的還要求看身份證啥的 他只跟我們說了句"喔喔喔! 我知道!!"
在用餐告一小斷落後 他就端上這道可愛的小心意

是提拉米蘇 還有巧克力寫的Happy Birthday
加上背景襯樂的生日快樂歌

果汁 是真的鮮打的哈蜜瓜汁

最後我們的甜點與水果 是奶酪和西瓜

印象最深的 除了那道讓我吃得吮指回味的春雞外
當然就是那互動的部份

細膩的服務與讓客人盡興的宗旨
這家小店可以說是貫徹得淋漓 到這邊我心中已經是給了他一個大
也讓我覺得 台中的餐飲業 真是個饕家的天堂
雖然沒有像台北這麼多國際性的連鎖集團進駐
但小店的獨到 更顯得中台灣的溫暖


沒有前衛的裝潢與華麗的排場
有的是讓我賓至如歸的感覺

非常開心的一餐
全家都開心

整頓飯5人共花了約5千塊
不過滿意度是無價的









不過那鋼琴的配樂不如不要
有點煞風景... 感覺起來是來趕交差的 
不知道是即性還是亂彈 總之離鋼琴最近的我 實在是不大舒服..
彈最好的應該是生日快樂歌吧...
很想叫陳姐上去電他.......




法義風味人文餐廳 People
電話:04-23105577
地址:台中市西區大仁街1號 
時間:平日 11:30-22:30,假日 11:30-22:30 

全年無休
集滿一萬塊可以換得終身有效VIP卡
聽說是八折 非常誘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