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少年為了理想而去當兵的故事
特地稱他是故事 為什麼我會這麼說? 因為這個孩子實在是很有趣
總是很多戲劇化的情節

當然 在大家的轉述下 慢慢地有點越來越誇張了
但還是不失為一個我們平日茶餘飯後的好話題

不過 現在有點懶了 他的故事我現在不大想寫
所以 前面幾行都是騙人的 我現在講講去懇他親的事就好

由於急著去當兵的關係 所以他並不是大專梯 
我算是懇人無數了 但這位少年所經歷的經驗 真是少數身邊當兵的人中特別罕見的

這天在嘉義與幾個朋友會合
吃過雞肉飯 (對 又是劉里長 真是吃不膩) 再到台南的車站接另外兩個坐火車來的朋友
終於在十一點多見到阿東 (其實差點進不到 因為懇親似乎只到12點 然後就放假了)

跟他小聊兩句 然後他就集合了

這是一個很妙的營區
所有兵仔非常自在 我還以為全都是老鳥
因為邊走路邊刁著煙 不然就是在那邊嬉鬧 
老實講 我第一次看到這麼沒紀律的新兵

通常應該是皮皮挫 班長喊一下他們就結凍那樣
但這邊的一看就知道班長都文人 根本管不動
喊破喉嚨都不會有人理你的

你就看到 班長喊集合了 大家像出巡進香一樣
三三兩兩 跺步過去 最扯的是還有人食指與大姆指間還捏著香煙的
真是大開眼界

雖然之前阿東剛進來時 第一天打電話給我
講述營裡狀況時 我覺得他在虎爛我
但現在看到這畫面 我真是覺得什麼人都有


講幾個有趣的好了
第一天他們就開始投飲料了 讚
後來每一天 投飲料都是照三餐在投 福利不錯

第三天就有人打架了
原因是因為有人摸黑下床 手電筒去回到一個人的眼睛
他就撲下來揍了他一拳
但下場是被另外三個人圍毆

到第二週 就已經有人去偷輔導長的錢了
這個故事詳情不確定 但感覺起來很酷

莒光作文簿時間 
由於阿東是唯二的大專生 (其中另一個是逢甲還是輔大的)
這兩個人每到作文時間就變這幾班的紅人
一群人圍在他們身邊問他們怎麼寫
字不會寫 語焉不詳
在這時 阿東體會到文盲是真的存在的


還記得所有都兵的人都說過
天堂一定要玩 這個真理嗎?
我們當然問阿東了
"怎樣! 是不是發現以前沒玩線上遊戲 現在覺得交不到朋友啦?"

沒想到阿東的答案是
"那會啊 這些人連電腦都沒有啊"

"...........(默)"

完全是另一個世界了
阿東說 只要靜靜地 不要出鋒頭 跟他們哈拉亂屁
其實他們人還不錯
另一方面 其實他們都很有中古世紀的騎士精神

有看過騎士風雲錄嗎?
在騎士們交戰前 雙方都會派出家臣先到陣前
宣告自己的身份 先唱唱這位騎士的家族身世

在這邊也一樣
你會看到起衝突時
雙方壁壘分明 然後有一個小嘍兒叫陣
"咱大仔是海線角頭 老杯是青龍堂堂主"
"恁杯大仔比林林里害 依喜八卦山扛霸子 老杯喜台中議長"
"出去哩丟災 林杯A請你飲兩杯 呷土豆仁"

可謂先禮後兵
『君子無所爭,必也射乎.揖讓而升,下而飲,其爭也君子』

當然 這是故事 在大家多次傳述後 可能多少有些加料
不過故事精彩度應該不減 我們就把他當做是個傳說吧

聊沒多久 他們就要集合了
打掃環境 整理行囊 等等就要放假了

老實講 這懇親真是懇氣氛的 好遜
不過也多虧有這懇親 不然直接放假應該是兵仔放出去 直接就接走
我應該也沒這機會看到這麼多趣味的班兵

還有懇親的人都坐麵包車來的 女生穿得像西施的佔百分之70
男生可能是穿背心刺半件的或是versace但大件得很舒服那種
 
第一次懇親懇到整個場子完全沒有我的菜的
可以說是沒有食慾

我終於瞭解到 原來以前去成功嶺懇親
真的是很幸福的 我以後會多多去墾親看那些女朋友角力
深怕自己男友跌股的地位爭奪戰
好看又精彩

在等阿東的時間 跟阿東爸聊天
很刺激 阿東爸真的是很嚴肅的人
我差點被問到炸開 真是非常害怕

還好沒問到尷尬的 我們就趕緊溜了 去營站吹冷氣吃冰

下午一點半
東爸東媽已經回屏東了
他兒子交給我們處理

在台南 我們老樣子不知道要幹嘛
我只能說阿東這個在地的真的是白活了一年 搞屁阿

我每次都吃這一家!!!

旗哥你好 我又來了 這是牛肉燥飯 我的愛

這次決定不開新食記了
沒那麼閒 這篇解決一下好了

總之就是個台南風 一切海派


重點的就是這個牛肉湯 是生牛肉片下來涮的
所以都還帶點血 湯是清湯


但我還是愛肉燥飯多些
我愛肉燥飯 讚

牛肉限定


然後天氣好熱 一直叫阿東帶我們去吃冰的
結果 果然又是跑到安平吃豆花
吃完 又是個無主狀況

開始亂走 最近決定跑去吃啥挫冰的 好像在孔廟付近

路上看到古都的車 很酷


風景拍兩張


我一定會拍這個的 認識我的都知道

然後我們啥都沒吃 只到路邊買了一家茶店的飲料
還有去逛一下雜貨店

然後 我又要回家吃自己了
這邊爬慶夠把人全都載走 只有我跟小白回中正
然後離開嘉義時 我又是自己一個人苦撐睡眼回彰化



戰果就是


終於買到了Diet Dr. Pepper了

白罐子很漂亮

但真是只能用髒話來形容他的難喝了
目前還有五罐 
認領中



打完收工
為了阿東出海當兵
特地把這篇趕工出來 

阿東 當兵愉快
我要東沙的卡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