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 我們兄弟四人 與BPong的學生的老師約說一起出來吃飯
本來是想吃合菜的 沒想到後來人居然不夠多
只好改選套餐式的聚會
因此 就選到了這家位於美術館綠園道的"布列塔尼"

法式的料理 
建築本身的氣氛就已經營造出濃厚的法國餐廳風情
不是富麗堂皇 取而代之的是較濃的鄉村味


隔間的部份根本就是酒架
我覺得我有看到陳姐在看我了 想來嗎?
下次我帶你來好了 酒我不懂的 需要借重大姐您了

其實用酒架當隔間好像也不賴 我們家應該也可以來玩這套...

不過想想我們家都是紹興還是藥酒那種
感覺起來好像會變中國農村 
感覺瞬間走味

氣氛很好


桌邊一角


因為我們有先訂位
一來就直接被帶往二樓
可能來的時間很早 所以一個人都沒有
我們就好像包場一樣

沒多久 我們的服務員就過來了
非常親切地詢問我們的需求 我不知道別人是不是也這樣
但這天來說 我受到的待遇很不錯
解說得很詳盡 也是堆滿笑容非念稿的撲克臉

我們都點用套餐 只要主餐加價(我忘了多少 一兩百吧) 就可變套餐
可以點沙拉 湯 麵包 飲料 與甜點
都要花五六百了 當然不差這一兩百 在座全都點套餐

首先 當然是沙拉
有很多種選擇 我覺得都不錯










最大的噱頭應該就是上面現灑的帊瑪森起司吧
服務生拿著一隻特製的磨粉裝置
現場為你臨桌表演 喜歡cheese的朋友應該會很嗨



再來 就是麵包囉
不是單一種類的呢! 五穀雜糧 可頌 法國麵包 
多一點人來吃 當然是各取所好

比較要強調一點的是這個 (服務生解說)
這是紅酒醋+可能是橄欖油 whatever
再灑上香料

應該也是噱頭之一

不過好像只有我一個人喜歡
紅酒醋的味道很重 但是進到口中化開的氣味不錯
我其實還蠻喜歡的 不過同桌一直有人說好臭...
醋嘛 就是這樣了...

如果不喜歡 也不用擔心
每個人都有給一小碟的抹醬 巧克力與奶油

我覺得巧克力比較好吃 但給得好少
還好別人都不要 全都進我肚子了

再來就是湯囉
老樣子 我一定是點清湯類的


至於其他人的 大同小異 我就不多拍了 
湯部份除了我自己的外 我都覺得不喜歡
我可能已經到了喝清湯的年紀了...
我不喜歡那濃稠的液體滑過喉嚨的感覺


主角即將上場
這是羊小排

左右分為兩種醬汁
一邊甜一邊鹹 
重點是肉 我超級喜歡這道
他的火候抓得恰到好處 有點後悔我為什麼貪圖肉量點了我的沙朗

對面的菲利 差強人意


右邊的蛤蜊奶油鮭魚排 女士的 很後悔沒有跟他搶來吃
他根本吃不完 然後直接被收走了 我的媽呀 那是肉排啊!!

還不錯 但是切太厚了 其實中間沒啥味道 就在吃素材的感覺

我的 重點來了 13oz大沙朗
服務生說熱門招牌 讓我會會他

最棒的就要佐這粗鹽食用 品嘗牛肉原味

心得是
還好 可能期待太高了 實在是... 每次都會氾這錯誤
不過油肥分部得實在不大理想..我切掉了好多不是人吃的部位
火候也是不大勻稱 整塊肉滿意度不一

最後就是甜點了











甜點不記較
以上


我一個人花了約800塊吧我記得
其他人的部份我就不知道了
也應該大約都是600~800之譜

其實以感染法國鄉村氣氛的環境來說 他真的還不錯
餐點其實也有一定水準了 只是說 價錢有稍稍高一點點
但仍然可以接受啦

本來很期待法國主廚會出來跟我們問安 Bon jour~
但果然是我想太多了XD

但基本上是快樂的一餐囉





La Bretagne 布列塔尼 歐法鄉村雅廚
地址:台中市五權西四街63號 (美術館綠園道上)
電話:04-23780489 / 04-237804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