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開幕就來吃了
原因是因為彰化好久沒吃到好吃又便宜的泰式料理
每次要吃都跑台中 偶爾我只是想吃吃便飯啊

這家開的地點在永樂形象夜市大門旁的"雲南小鎮"
仔細一看 他不就是台北Sogo的那家嗎?!
沒想到開到彰化來了!!

雖然今天中午吃過布列塔尼了(我..我還有點餓..)
但晚上媽媽沒煮 說想出來吃館子 第一個閃過我腦子的就是酸酸甜甜的泰國菜
因為很近 我們用徒步地走到這裡用餐

一進門 熟悉的無服務狀態 讓我好像回到台北一樣 不愧是師出同源
我們好像空氣一樣  沒有人幫我們帶位
我們自己找座位坐下後 我去跟完全狀況外的服務生討menu

嗯 價位就是這麼平價 真是帶家人來的好地方
(那中午布列塔尼是怎樣.... 啊  好料的都自己吃 好不孝的兒子)

老爸說看菜名我們那知道啥是啥呀
有沒有可以參考一下的圖片啊

於是我跑去跟服務生要有照片的menu

好被動...然後隔壁桌撇到我們圖文並茂menu的一對夫婦就有點不爽了
"喂! 那我們也要啊 不然我們怎麼點"

只有我們手上這份 所以等我們用完後他才有得看
嗯 一切都在磨合期 不過這在台北下來時不是都應該要經驗傳承嗎
還是... 這是真的已經傳承了

好的 我們回到主題

這個地點我記得以前是全家吧
我不知道二樓還有沒有
不過一樓約略有個十桌 幾乎都有客人 生意不錯

外場約三名 但全都是小朋友工讀生的感覺
雖然有穿制服 但大部份都是狀況外 也沒有服務的感覺

講話的態度跟應答 與家庭式/海產攤沒兩樣
該說他專業還是不專業呢 我也不知道 或許這是特色

我們菜都上了好幾道了 還沒有給我們水
我去跟他討 "抱歉 可以給我們水嗎?"

小朋友端來了四杯
我們...我們好像只有三個人不是嗎?!
我突然對著那個空著的座位打哆嗦 口中不自覺念起佛號

蝦醬空心菜 $100


鳳梨炒飯 $100


白飯一盅 幾百年後才來 
蝦醬空心菜已經食用完畢

不過錫鍋好涼 我喜歡 媽媽一直說要買一個....
麻...不要好嗎 我們家是歐式的房子 不是草屋啊... 這東西出來吃就好了啦


月亮蝦餅

很不錯 必點 而他也沒讓我失望
今天的第二名

檸檬魚 這應該是我今天吃過最滿意的一道

整隻除了頭 全部屍骨無存
炸得透徹 連魚骨都是酥脆好吃
沾上那酸甜的檸檬汁 唾液分泌得一發不可收拾


青木瓜湯 由於陳媽想二次發展 不是啦 因為很健康的感覺 所以點了一盅這個

不干我的事 但是清湯很好喝

摩摩嚓嚓 $60
陳爸堅持要吃甜

我沒吃 因為我不是那麼地喜歡這東西
沒有泰式奶茶嗎?


菜上很快 跟台北的雲南小館一樣 這可以說是特色嗎?
但是順序很亂 
我們跟隔壁桌的客人幾乎是同時到的
但我們的菜都已經快出完了 他們才開始上菜

出菜的順序實在是需要再抓一下
不過由於是新的店 我想這個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東西的口味其實還不錯
加上他的價錢實在是很平民

我還蠻希望他可以支持下去的
雖然他沒有裝潢 (比台北還簡約喔!! 有去過台北的應該知道)
服務也不算水準上 但口味還不錯
全家三個人整餐才花了$790的樣子
比我中午一餐還要便宜

最可以垢病的就只是服務
這樣一想可真是該滿足了


很期待他也來個跟台北一樣的吃到飽模式
那我一定會很嗨地常約那兒聚餐

喔 還有 希望能快點補上台北的東西
像是我最愛的泰奶

離我家實在很近吶!






雲南小鎮彰化店
地址:彰化市中山路二段423號
電話:04-7275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