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姐姐難得回彰化
當然是不能夠虧待他 說什麼都要想些不能讓中部跌股的東西
嚇嚇他這個台北人

由於這家"沐木" 坐位少 又是走精緻路線 所以不先打電話不行
雖然只有耳聞過他的好 但總是期待很高

撥通電話後 師傅爽朗有精神的聲音 答覆了我們的約會
一開始就是個良好的印象 有精神又友善的聲音 是師傅的心情寫照 

中午到高鐵站接陳姐 但因為高鐵站設計過於優異 
所以我們到了快一點才見到對方
與沐木師傅約定的一點用餐 根本是來不及了

打電話跟他說聲抱歉 他也是誠然接受 請我們不用擔心
還好在一點半時 我們順利到達了 

我們選擇的是二樓的座位區
午後的陽光  就這從窗戶透進來
本來車流就不大的惠來路 更顯得優閒

美中不足的是
隔壁桌的小鬼吃飽了 開始在那邊嚷嚷
讓我耳膜快破了....


在一樓就可以發現一個現象 服務生快比客人多了
樓下就只有一個吧台 但除了師傅兩人外 至少看到了有三個服務員
上來二樓 只有兩張桌子 卻也配了兩個服務生
 
服務生帶我們到位後 遞上毛斤 與碟子 詢問用餐方式後 就送上小菜

午餐的用餐方式很簡單
就是$520的商午 或是$1000塊 讓師傅為您配菜
其實我很想試試看$1000可以配到怎樣
但是因為商午剛好就分兩種
我跟陳姐的好奇心做隧 所以我們點了兩個商午

一個是握壽司餐 一個是生魚片餐

首先來的是沙拉

醬汁很優 陳姐讚譽有佳
不簡單 能有他認可已經是很難得的事了

再來 就是生魚片

很細膩 這應該是紅坩吧?
其實我不確定 有點忘了
旁邊的芥末是現磨的才是
前面的魚筋與後面的魚片 口感迥然不同
真的很細膩

不過真的嚇到我們的
是底下這盤 握壽司套餐的壽司

刀工很細膩  用料也是看都看傻眼
雖然是商業午餐 但私毫不馬忽 光一上桌
用眼睛看都覺得是美不勝收啊

不僅是口味與配色都很美麗
份量也是抓得恰到好處
飯量約若兩三個指節的大小 當午餐的輕食真是不錯的選擇

什麼種類都吃得到 這也是讓我感到不可思議的地方
光要做這盤 要的工實在是太多了! 

烤魚下巴


突然又多了一份炙壽司 我猜是生魚片定食那部份的吧


松板豬 很好吃 跟我之前吃的豬頸腥味差太多了
這才是松板豬嘛!!

然後上一碗湯
湯也是豐富到不行
但因為沒拍好 怕影響大家食慾 就不放上來了


最後上來的是甜點收尾
海燕窩 西瓜 還有木瓜

服務生還不忘提醒我們
記得先由木瓜 西瓜 燕窩的順序吃 免得甜度影響過大
服務生雖然隨性 但其實受訓的也挺細膩的呢!


雖然位置有點少
而且二樓就只有兩張桌子 在空盪的房間中 迴聲很嚴重
隔壁桌的客人素質實在很重要 
不然一吵 耳膜就快受不了了
在我們剛來用餐一開始 是一桌家庭 小朋友一嘻鬧 我就想過去揍那小鬼
還好東西很好吃稍微安撫了我的心情 不然可能會失去控制



用完餐 依依不捨地離開
今天這餐  實在是只能用"驚豔"兩字來形容!!! 差點晚上又跑來吃了
實在很好奇他晚上的配菜會變怎樣呀!!

難得一見的好店!!
晚上應該就沒有配菜這種好事了

我想吃單點可能會被搶劫吧!
別忘了晚餐還要小酌兩杯呢!!

害我好奇了起來 $1000配菜到底會是何方神聖

吃這樣 $520 貴嗎?
感覺起來好像不便宜
但我卻覺得物超所值

非常期待下次的相會呢 沐木!





沐木  割烹‧酒
地址:台中市惠來路一段110號
電話:04-225811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