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常常來老虎城看電影的關係
這家蘭那可以說是整天在經過 
每次晚上都看到他生意很好 一直打定主意一定要找一天來吃吃看

這天 剛好有朋友從台北下來
由於是可以嘗試貢辜的咖 所以我很大膽地選了這間泰式料理用餐

用餐時段是晚餐 所以生意很好
我們有先訂位 因此用餐上沒有什麼阻礙

蘭那的一個賣點是造景與裝潢 
簡約但外頭的園林造景可是絲毫不馬忽


但由於有客人的關係
所以我們一來就直接進場 沒有時間在外頭拍他的景色
不然他的造景真的很不錯 還有一個錯縱園子的小溝 裡頭有魚呢!
喜歡的話也可以去櫃台買飼料 一包$10


好了
雖然沒辦法好好介紹他們的環境
那就專心地介紹一下這次的用餐經驗吧!

非常正統的泰式餐廳
所以他沒有提供碗!!! 白飯是直接放在盤子上食用的
這跟在泰國本地是一模一樣!!

不過如果真的不習慣 還是可以跟服務生要碗啦 這應該是ok的



我們一行五個人
點餐方式 除了一般的單點以外
也可以用套菜的方案

一個人大約兩三百吧
在他們規定的菜譜中
如果是三個人就可以選5道菜 
四個人6道 五個人7道 六個人8道菜

所以我們點了5個人的套菜 另外又再加點了我們想吃的東西

以下是套菜部份

辣炒空心菜

簡單的東西
第一道就上這個 說真的不期不待
但一入口就讚不絕口!
調味與火候真是太棒了
炒空心菜的火候 這可以當範本了我想
很棒!

月亮蝦餅 $260

這 這不是蝦餅吧 這根本是蝦派啊!

有始以來吃過最後的月亮蝦餅
口味也不錯
來泰式料理
當然必點 而蘭那 也沒讓我們失望 口味不錯


大薄片

不敢吃 不過陳爸陳媽都說以後可以不點這個
因為感覺尚可 可以留肚子吃別的


海鮮粉絲褒

應該是套菜中份量最大的一樣
可以列入塞飽肚子的主力 海鮮給的量十分地豐富 反而讓我覺得粉絲過於弱勢了

一上菜 服務員便幫我們把他拌好 另外一題 這個服務生很好! 我們超滿意的!
仔細看他名牌 居然只是實習生 真是不敢相信

不過 
這鍋可以說是完完全全出忽意料地難吃
我很少放這麼重的話 可是我連媽媽心態都沒有 完全不想去動口
我只把裡頭的海鮮料挑出來吃一吃 整鍋留到最後被收走

他的味道完全失衡了 這奶油份量加得比奶油螃蟹還海派
海鮮的鮮味完全消失殆盡 一入口只剩奶油香
更別說主要要收海鮮醬汁的粉絲了
根本不想入口 那噗鼻而來的奶油味 讓我以為我走錯地方
我問身邊陳姐姐這位泰國的常客 泰國海鮮煲真的會這樣做嗎

沒吃過這樣的

嗯 很好 列入絕對不點名單
也因為這道 我們打從心底決定以後不點套菜 因為他一直在名單內



青咖哩牛肉

椰汁香味與青咖哩的表現不夠強烈
整個表現比較保守 但可能是為了迎合台灣的口味 不敢太猛
整體來說 這道菜並不喜歡



泰式檸檬雞

非常非常好吃 酥炸過後的去骨雞腿排 淋上酸甜的檸檬汁
口味與火候都抓得恰到好處
可以說是今天這餐的經典之一了
請列入必點 你會喜歡的


蕪菁酥魚

陳爸喜歡 我也喜歡
但就是酥炸的魚片
沒有特別喜好 不過炸魚我本來就喜歡了
要突破很難


以上
就是套菜的部份

基本上
上面那些已經吃得我們人仰馬翻
蘭那的份量都非常大 根以往吃的泰國料理有點出入
所以要來用餐的話 如果又只想點套菜
那我覺得份量就已經足夠 不要貪點又多叫
真的會吃不完


下面兩盤是我們單點的

精選三餅 $320

其實是看中金錢蝦餅才點的
口感略與月亮蝦餅不同 這個也非常好吃
另外兩個泰式春捲 與 泰式烤雞(有點忘了? 噗)
倒是沒啥特別感想

最後一道
香酥鴨肉 $320 這是小份的 有三隻 大份的$480 會有六隻
被服務生阻止 強烈建議我們點小份就好  (事後很感激 因為真的吃不完)

超級好吃
如果沒吃過這種做法的人
一定會被他特別的口感給衝擊到
很特別 表皮酥脆 加上鴨肉本身就較韌 有咬勁
但最後裡面卻又變得很嫩
當然酸甜的醬汁也補了他最後一抹豐富的異國風味

陳姐說與泰國的不相上下 很好吃



以上
就是本次用餐經驗 也順利拿到vip卡了 XD
由於點了很多 絕大部份也都是出色的演出
扣掉那些真的不喜歡和可有可無的
我覺得其實點單點會比較實惠 也不用被那套菜的菜譜約束
其實他單點的菜色也不高 約若都是300左右 
加上他份量很大
其實我覺得 以一個人一道菜來算 就已經足夠


最後的甜點 推荐冰淇淋跟我必點的泰奶
都很不錯
摩摩扎扎倒是還好


報告完畢 XD

很不錯的一家店
我一定會再來的!!





蘭那 泰式餐廳
市政店: (本篇食記用餐)
地址:台中市市政北路二段301號 (朝富路口) 
電話:04-22580668
傳真:04-22519573

崇德店:
地址:台中市崇德路一段596號 (家樂福對面)
電話:04-22369550
傳真:04-22368442




[延伸閱讀]
蘭那泰式餐廳 官網 - Official Site
【台中】蘭那泰式餐廳 - lala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