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譯:羊男的迷宮
原名:Pan's Labyrinth (2006)


果然老師說的沒錯
歐洲的童話都超恐怖的

這種片給小朋友看會哭死跟嚇死吧!!

撇開畫面的東西不說

我覺得應該是這小女孩內心的幻想
只是在這沉重的時代與崩離的親子關係中
女孩試圖找尋的出口
中間的過程 就好像在尋找依歸的努力與犧牲
充滿了選擇


最後居然是這樣的結局
我看得都倒抽一口冷氣

如果是抱著要去看跟啥納妮雅之類的歡樂片的心情觀賞
那肯定是幹聲連連地出戲院

我一直很懷疑這片到底在台灣如果不放在影展
到底票房會有多少....
(還是這片有在一般戲院上映了嗎?)

西班牙的偽童話故事
真的很現實又殘忍地令我噁心

但不由得佩服他們可以拍出這麼高水準的電影
沉悶但卻又讓我心裡有千言萬語的感想卻怎麼也說不出口的"成人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