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譯:索命黃道帶
原名:Zodiac (2007)


我真是沒想我居然會想看這部片

但太多人跟我說這部好看了
不然光聽片名就不是我的菜

不過多虧了友人的提醒 才發現這是David Fincher的電影
也就是導過Fight Club的那位有趣導演

實案改編的劇本 聽起來就很有噱頭
連續殺人的片段 在片子一開始沒多久
幾乎就已經殺完了 沒有著墨太多
跟著主角一起尋線辦案的過程 才是這片的重點

整部片的節奏抓得極度得緩慢
雖然這案件也確實一拖就拖了一個人大半年
沒有CSI那樣誇張與衝擊的場面
這樣的手法還挺意外的

整部片的氣氛就是如此地沉重與充滿懷疑

但我覺得最可怕的
就是他是真實事件
這才真的是壓得我喘不過氣來
希望這一切都沒發生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