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scow晴空萬里
機場跑道與我們起飛的河內機場可以說是天壤之別
至少連跑道線都清析可辨

不過 在看到這景像前 其實有很多故事的

下降的過程非常驚險
不知道是飛機真的年邁之故還是機長技術太好
連落地後飛機都還甩尾 (我坐後排之故 還特別感受深刻!! 身體整個左右擺了一大下)
然後飛機成功減速後 緩緩停下
在機上就響起一片掌聲
穿雜著一些俄文的歡呼
(?!?!?!?!)

是怎樣!! 嚇得我出一身冷汗
我旁邊的阿伯還說 "這個司機真會駛飛機(台)"
阿伯 你金價五幽默

據身旁留學過俄國的孩子指出
以前他搭過俄航 那才叫刺激 全都是超老超破的爛飛機
(還made in russia的 不是美國波音喔!)
一落地是連空服員都拍手叫好 只差沒相擁而泣了(喔~賺錢有命花了~~)

Anyway!
我們平安到達莫斯科了
MOCKBA 俄文 我想就是MOSCOW的意思了吧!


老樣子 手機變換服務商的畫面我是一定會拍的
這代表我來過這 還用過他們基地台呢!!

那漢堡的桌布引起很多人的關切
是的 那是在HEIDELBERG的HARDROCK CAFE吃的滾石漢堡

馬上 當地的詐騙集團就送簡訊來了

還Chargeable咧 我看起來很笨嗎

好了 重頭戲之一

海關

這是一個讓我永生難忘的海關經驗

滿滿滿滿滿滿滿的人

在成行前 每個朋友來過Moscow的都跟我抱怨過這件事
就是他們的超級爛公家單位
雖然已經開放 但卻是超級共產 效率極低之外 態度還極差

雖然抱持懷疑的態度
但這次我是真他X的見視到了

這是他們的Migration form

所謂的『旅客流動登記卡』
一定要填 而且還很不好填
還好旅行社有給我們對應表
填好後還一定要帶在身上 隨著passport一起
以方便警察在路上的盤查 如果一被盤查到沒有這張
他可以罰款2500~5000p(盧布, 1盧布=1.25新台幣左右)
非常貴 聽他們說之前就常會有條子愛找黃種人麻煩 因為一看就知道是外國來的
查查看 沒帶他們就賺了

還有如果丟了 出關時很麻煩(by 導遊) 到底會怎樣 我也沒種試就是了


這種表 不是通常在機上就先發給我們填了嗎?

不是耶 請落地填 什麼鬼!!
然後你就看到大廳一大批的人 有的人靠在牆上 找不到牆的人找朋友的背上
最慘的就是在地板上寫這張表格
型成上上圖的那個景象

到通關時
我拍照被抓包了 照片被刪了好多
還好啦! 算人性化 可能看我像小朋友不懂事
不然我看旁邊的只要不爽 都直接送小房間的 (好多個!! 比例超高!!)

通關的軍官全都是撲克臉
沒有笑容 但轉頭跟同事聊天時倒是笑容滿面

常把我們一個人落在櫃台前 一站就是十分鐘
他就是面對著電腦螢幕發呆 不知道是電腦當機還是他本人當機
我個人是覺得一定是他本人已經當機的可能性比較高

最好有這麼多資料要審查啦!!
一查查了至少十分鐘是怎樣

一整排長龍在排隊
他突然就是關門 然後走人 
後面的排隊人潮錯愕但也只能心裡說個幹摸摸鼻子到別排去排隊

這就是俄羅斯海關
跟"每個"朋友描述的全部一樣

看樣子這幾年來 完全沒有改變

終於
花了兩個小時 才過完關口

機場的這個標語 還真是嚇人.....

不過 當地的私人計程車還是很盛行就是了
為什麼?

後幾天時 據同行的人指出
他們光從Night club坐回飯店 就花了一千多塊盧布!
為什麼?

記程車起跳就是400塊盧布啊!! 然後1公里加收9塊盧布

你知道的 俄羅斯地大物博
請多帶一點錢吧!
不然就是賭一賭看你的命硬不硬了 私家車語言不通 看能否載到你要的位置XD
再拼一點 就搭搭bus或是metro吧
超級便宜的唷! 只是..... 晚點再說吧...

機場大廳很新 其實沒有以前他們說的那麼老舊


出來才知道 原來已經蓋新的了 現在這個已經擴建成以往的三倍大
風格也很新穎



難怪我通關時沒看到朋友說的設備老舊 關口破爛
不過 設備新沒用 人還是一樣陳腐
那是這樣 所以通關一樣花了那麼久的時間


再來
見識到了Moscow的另一個文化 繁多的檢查關口與塞車現象




不論到那兒
都是關口與檢查哨一堆
完全就是個老蘇聯樣

加上在這邊英文真的極度無用
所以我也吃了不少悶氣在檢查哨上
更何況 我是一個帶了兩台相機 還有一台看起來像大砲的那種
老是因為這兩包而受阻

好了 與當地的導遊大哥碰頭後 先前往市區用餐吧!

導遊大哥是個台灣人 
在這邊已經住了13年了
娶了俄羅斯老婆 (羨慕~~~)

對當地的民情非常地熟悉
也多虧了他 這次我真的對俄羅斯瞭解甚多
很多文化背景也得以獲得解釋

機場這邊比較郊區 看不到任何高樓 幾乎都是像模擬市民裡的民房一樣 很愜意



這邊還是森林保護區呢
所以旁邊會有小心麋鹿的標誌 因為有時他們會跑到大街上來
可惜沒看到

進入Moscow市區
完全就是不一樣的景象

密密麻麻的國宅 
說句老實話 感覺起來就是東歐的那種貧民窟啊..
完全不美麗的建築 就是個水泥監獄 毫無生氣與設計感
唯一有的就是整齊化一吧我想
叫我取捨台灣的建築與這種的 還真是難以取捨優勝劣敗

進入市區 真正的塞車就開始了

俄羅斯人非常沒有耐心(但卻是行事懶散隨便) 尤其是開車習慣上
說轉就轉 然後 左右駕都可以 

說到這 法律非常有趣 是只要沒規定的 就是可以做的事
像是政府規定左駕 但是你沒有規定不能右駕 那就是可以右駕 所以很多從日本進口的中古車
在這邊連改都不用改就上路了

也因為這樣 所以車禍頻繁 (想也知道 左右駕轉彎完全感覺不同啊!!)

是真的非常非常地頻繁
上面這張照片彿拍完 馬上就有車貨了!
就是那個白色箱型車的位置

然後連四台車撞成一團 全都停下來等警察來
就在十字路口上 
當然 交通攤渙

導遊習以為常地說 這裡就是這樣的
雖然沒有耐性 但卻是整天在做極需耐性的事 因為每天在塞車上都要花好多時間...


突然聯想到台北的城市風格
每個人登行色匆匆 步調急促地趕路
然後趕去排半個小時的隊 只是為了吃豬排飯 那個有趣的畫面



今天晚上 安排的居然是中國飯店
叫和平飯店

跟上海那個的氣派差很多

出菜神速 瞬間把桌子擺滿了

雖然非常非常地家常菜 完全沒有館子的感覺
老實講 口味還不算差

不過同桌的老闆們似乎不大滿意就是了
我還ok! 我很好養的 (真的是這樣嗎..)

吃完飯
到我們下榻的飯店check in吧
這時已經有點晚了呢!

但滿滿的大廳都是人

為什麼呢?
因為 櫃台已經塞車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 歡迎來到俄羅斯!!

在這邊的飯店下榻
他們會把你的passport收走
只要你一拿到房卡 你就不能出門的意思
你的生活圈瞬間變成只有飯店內部 (還不是啥樓層都可以去喔!! 看房卡 有檢查哨的!)

因為政府須要管制這些遊客不能亂跑
所以等於被軟禁在這了了...

casino一定會賺死的..
lobby就有小妞在拉拉拉了 普通正 但電瑪格麗特應當是綽綽有餘
沒有消費 不要問我心得 我不能那條道上的啊!

招排很可愛 所以拍一張 老實講我不知道那是啥鬼

到底是皮包還是瑞士捲啊?!

check完 拿到房卡 是很先進的無線射頻房卡
用完拋棄式 非常海派! 這點倒是很先進!

搭電梯

完全難倒我們

按完樓層後 我們不知道那個是關門鈕
一陣子亂按後 門還是不關
只聽到對講機出現聽不懂的語言與我們對話
當場廂內全部裝死 好像這電梯內沒人 是管理員遇到鬼

他掛掉對講機後
我們只能等著電梯時間到自動關上
讓他上樓

(事後透過翻譯才知道 根本沒有關門的按鈕!! 馬的~~~)
不過我已經知道白色那個是STOP了 厲害吧 哈哈

到達房間 拍兩張紀念一下




有夠小間

而且啥都沒付
跟我分到同房的阿伯一進來就是三字經連發
沒拖鞋沒水沒梳子
(還叫我去生水出來給他喝 他要先洗澡 我變傭人了~~~)

還真的沒有水
在桌上的書上有提到
"本飯店任何樓層均無提供飲用水"

會渴死 因為我們根本不知道那兒去買呀~~~~~~救命喔!!

夜景很漂亮就是了
因為付近除了飯店外
根本就沒高樓了嘛



很難睡
因為阿伯打呼像吼叫一樣
再過幾天就好了 因為我已經累翻了 XD






[延伸閱讀] 
   

莫斯科行Day0-飛行

莫斯科行Day1-到達

莫斯科行Day2.0-工作

莫斯科行Day2.5-等下班

莫斯科行Day3.0

莫斯科行Day3.5-勝利廣場

莫斯科行Day4.0-地鐵行

莫斯科行Day4.5-女沙皇堡

莫斯科行Day5.0-撤櫃

莫斯科行Day6.0-聖巴索與紅場

莫斯科行Day6.5-阿爾巴特街

莫斯科行Day6.9-飛行

莫斯科行Day7.0-胡志明市


創作者介紹

pen2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lianco
  • 感覺好慘似的,幸好版主已經平安歸來了。

    對了,我還沒有要卸貨,要等到明年二月呢!還有漫長的半年光陰,所以請版主多寫些遊記給孕婦當樂子吧:p
  • 那還久嘛
    我可以慢慢寫....

    pen2 於 2007/09/09 02:00 回覆

  • Heidi
  • 這麼機車喔
    難怪我們的客戶會發邀請函請我們到他們國家去上課 上有關出貨到俄羅斯應注意事項(自費) 好誇張的國家
    建築跟舊東德好像!!
  • 東德不是在他旁邊而已嗎
    (地理暴爛)

    pen2 於 2007/09/09 02:00 回覆

  • tuilp1123
  • 感覺這趟旅程還滿悽慘的
  • 其實
    時間一過久了

    現在想起來還是笑笑啦

    pen2 於 2007/09/22 22:10 回覆

  • 米拉
  • 指的是手提包喔!

    不過有''手提包餐廳''喔XD
  • 一時之間會意不過來你在說什麼

    復習一遍才知道
    你指的是倒數第六張照片對吧!!!

    好嗨!!
    你懂俄文喔!!!!

    pen2 於 2007/11/28 23:26 回覆

  • 米拉
  • 恩!^^你好!

    我是俄文系的學生,(實際上要叫斯文系了^^'')
    無意間看到你的部落格除了驚艷之外還笑了好久,真是太有趣了!XD
    那個島由推薦軟趴趴的冰淇淋上面寫的是''雪姑娘''的意思!^^
  • 啊...

    很配服俄文系學生啊...
    Buenas noches
    (亂接一通...)

    那不就是白雪公主嗎 不要想唬我!! XD

    pen2 於 2007/11/28 23:55 回覆

  • 米拉
  • 天!塞車畫面拍的真經典

    跟老師(剛從莫斯科出差回來)今天剛說的一樣!還有賓士車會搶人行道喔!
  • 真的是這樣啊
    在那待了幾天

    心得:台灣人開車 好斯文喔~~~真娘!!太丟臉了!

    pen2 於 2007/11/29 00:09 回覆

  • L
  • 謝謝你分享的文章,真的非常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