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床了起床了

今天預定的行程
由於KGB的審核問題 所以我們的計劃被迫取消
今天的行程 我們就把他轉變為玩樂行程為主
工作為輔吧 XD 因為離會場比較遠 沒話講的嘛~

第一張那個是飯店的房卡
還付上一張他們的捷運線圖
基本上

"你看得懂 我頭讓你巴"

大概是這種感覺
(不過去實地坐了以後 其實還OK啦 反正是坐通海的)

因為昨天導遊有講
對面早上有一個跳蚤市場 一大早就有在賣一些小雜貨跟紀念品
如果起床有時間的話 可以過去看看

嗯 從窗外看出去
似乎還沒開始 先去吃吃看這家的早餐如何吧


基本上
俄羅斯的早餐 好像真的就是這些東西...


而甜點 也真的甜的喉頭癢癢的

基本上來說 我突然有點懷念昨天那家飯店了 XD

吃完飯
還真的迷了一下路 害我有點怕時間不大夠去逛市場
因為只剩短短的二十分鐘 車子就要發了

牙一咬 拉著兩個人 我們還是出發了! 希望趕得上車子

他們的跳蚤市場
也太漂亮了點吧....

不過進去還要花一張清潔費的門票 雖然不多 但是還是覺得
"真不愧是第一名的消費城市啊.."

好像幾十塊台幣左右吧 管他的 都花幾萬塊出門在外了
不要在意這個啊!

果然還是太早 俄羅斯是個很懶散的國家 千萬別忘記這點
所以 小貓兩三隻


賣的東西都還是以手工藝品為主
像這攤的主要都是賣一些棋子 做的很棒喔! 我很喜歡!

只可惜 他實在太貴 加上 我實在不會下西洋棋
又好難帶 所以我放棄他了

但我為了鼓勵他們的這些早起的鳥兒 
所以我跟其中一個小販買了一個酒壺
雖然現在想起來 他居然想框我 但我還是覺得 算啦 難得遇到一個會講英文的
我們要懂得惜福 

(不過一個酒壺一開價就給我500塊是怎樣! 還好我殺到300 不過後來去觀光區看才賣200
這裡的人做生意真不實在啊!!)

拎著戰利品 快步地跑回飯店

才發現 媽呀 我們又是最後一個到的了
整車的人都在等我們
我們得快一點才行!!
馬上去樓上拿行李下樓 準備出發囉



今天要去的是金環 下面這張是一下車時看到的下午茶餐廳
很幽閒的感覺 真想進去窩..

金環有好幾個以前的公國組成
為什麼會叫金環
是因為教堂要做金頂的 只有以前公國首都的教堂才能擁有金頂教堂
而這幾個以Moscow為中心的金頂教堂 就好像環狀一樣圍成一圈

我們今天來的 是以前比較小的 札格爾斯克(ZAGORSK)

這邊算是觀光的重要區域
所以小販都蠻會做生意的
下圖這個阿罵正在用傳統的腳踩式織線機打棉線

很有趣

這邊的流浪漢 真的很多

不過上圖這個不是 XD
他只是個賣紀念品的 哈哈哈哈 被騙了吧! 

不過真的好多 走過去他們都伸手的
感覺起來是個貧富差距非常大的國家

這是洗手間 因為要錢 所以我就不進去了
一邊是男生一邊是女生 當然 這是廢話啦

雖然我強烈懷疑收錢的可能是流浪漢
廁所不大優就算了 隨邊拉張椅子坐在那伸手就好了
這真是選對地點了這人 懂行銷啊他


接下來 就是整團瘋狂亂買了


這邊英文 一樣不大通 很酷
但有幾個會講英文的 我們倒是把他買到翻過來
所以語言很重要 當然 我們的翻譯還是幫了我們不少忙啦

但這邊不大給殺價的 有攤子我們殺價他還直接趕我們走的
所以還是小心點好

人越來越多了.. 難怪他們說 這邊開賓士的 不是醫生不是教授
是賣紀念品的...

一隻俄羅斯娃娃
稍微精緻一點點的
都要你個七八百塊盧布 (約900~1000台幣)
我不信你這邊進價有多高啊 可惡!!

喔喔 對了 天氣很涼爽 我愛這邊的天氣
雖然大家冷的機機叫 但我還是穿短袖 因此在這邊 我的膩稱變"阿勇"了

但是天氣很乾
所以我是打從心底覺得不冷的
一穿外套我就流汗了啊...

節檢的攤販...

這應該是冷氣或是冰箱後面的散熱排吧...
變手拉車了 生活智慧王嗎...


逛完後我們就去旁邊的一個俄菜館子吃個飯

這一餐是正統的俄菜
吃得大家機機叫啊... 哈哈哈

食記:俄羅斯菜初體驗


終於等到教堂開門了 接下來就要進場囉


順道一提
這邊的鴿子多而且囂張
這個婦人只是倒了一包穀子給他們吃 他們一窩蜂衝過來(很嚇人)不講
 還站到別人頭上了 超級可怕!!


真的非常不怕人 真的很可怕啊..

多到有點噁心了...
不可愛....


金頂的教堂 旁邊那個藍頂綴以金星星的很可愛

這個是聖母升天大教堂


進場要門票
相機也要買 一台相機 100P
我當然要買啊 我來幹嘛的呀我
然後大家就拍拍我的背 "相片要寄給我喔"
哇哩咧....


不過買的是有價值的 (還有送一片宗教音樂CD)
這邊的教堂真是蓋得比現在的"奢華"還要奢華




老樣子
高聳入天的型象 與尖銳的外型
我還是沒辦法愛上這個宗教

但我必需說 真的很漂亮


馬賽克拼起來的 很金喔


其實裡面沒想像中的大 就幾個比較重要的建築 還有一些很胖的傳教士而已
(真的都很胖 你看看這些民脂民膏阿..)





這是最主要的教堂 "三位一體教堂"
不能拍照

人們在進這個小門前 都會在門口導告才進去
看得出來這間在他們心中的地位

進去有全年無休接力的唱詩班 我一開始以為是放TAPE的
因為唱得很好 而且很穩 可以說去參加星光大道沒問題了

但非常肅穆 大家進來有的跪有的低首沉思
我一個黃人在這邊真是怪怪的啊...
地方很小很窄 但大家都拿著蠟燭
感覺很不錯 但已經有點讓我覺得起雞皮疙瘩了...

待不了太久 我就逃出來了..



[延伸閱讀] 
   

莫斯科行Day0-飛行

莫斯科行Day1-到達

莫斯科行Day2.0-工作

莫斯科行Day2.5-等下班

莫斯科行Day3.0

莫斯科行Day3.5-勝利廣場

莫斯科行Day4.0-地鐵行

莫斯科行Day4.5-女沙皇堡

莫斯科行Day5.0-撤櫃

莫斯科行Day6.0-聖巴索與紅場

莫斯科行Day6.5-阿爾巴特街

莫斯科行Day6.9-飛行

莫斯科行Day7.0-胡志明市

創作者介紹

pen2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Heidi
  • 早餐那個是水餃嗎?
    我也要去賣紀念品...
    那個教堂 真的是民脂民膏啊...
    是蓋來騙關光客錢的嗎?
    不然你看比較重要的又不讓你拍了
    但是一定也很漂亮
    一定有賣貴死人的明信片吧?
  • 有點像水餃沒錯

    你家已經開賓士了
    可以不用賣紀念品 XD

    其實不給拍的反而沒那麼漂亮
    還比較昏暗一點

    有的 當然有買明信片

    pen2 於 2007/09/24 16:30 回覆

  • 陳顧問
  • 廣告行銷公司

    ~廣告行銷公司徵人才~
    *專職業務及兼職人員*不限區域*年齡*男女*
    專職業務~有業務或廣告經驗更佳~
    兼職人員~利用上網張貼廣告~就能輕鬆月入3萬

    影片介紹
    http://www.youtube.com/v/8UQ26roud7c&hl=zh_TW&fs=1

    上班時間 AM09:00~20:00 請洽陳顧問 0980-468009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