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開始上班 我最痛苦的一件事就是吃便當
公司的便當超級難吃 是我吃過最難吃的便當之一
卻要之二之三之四一直下去
強迫自己吃的結果 每天快到中午就開始反胃

這篇我很不要臉的把他放在大老闆之路這個分類裡
其實也不是什麼大老闆 只是覺得這樣寫好像很有趣
寫一些工作的瑣事
只是真沒想到第一篇會是這個.. 我果然是胖子命

因為這是我在公司推動的第一個運動
"吃好吃的便當運動"
我希望大家每週換一家便當店 每天換一個口味
一方面價錢好殺 另一方面也比較多變化
工廠位於窮鄉擗壤的我們 每次都為了便當店不願意送而屈就某幾間
而又有幾個員工特別偏好那一間 (說穿了只是不想換 很奇怪的心態)
所以一天便當就有好幾間 而拆散了數量 導致量出不來 遠一點的便當
店都不肯送 所以到最後 就是那三間吃了一二十年沒換過
這是個很不可思議的事 我知道

這對我來說是一件很殘忍的事
我每天最期待的吃飯 居然變成一件可怕的事
每天一樣的菜 一樣的飯 還有可能會遇到我最害怕的肥肉

再忍受了兩個多月後 我決定推行這個運動

這是這個運動的第三天
還記得星期一時 一堆人反應
"為什麼要換? 吃得好好的啊"
還有人就是要吃以前那家 不然他寧願不吃

這類的情況
雖然我很想視而不見
可是我還是很擔心
拿到便當的第一刻 是我那高中懷念的味道
我拿來開先鋒的便當店是高中時的最愛 -- 皇家便當

份量大 又有青菜 你們該滿意了吧
第一天吃的是..排骨飯
有幾個人還是不想換 持觀望的態度 看看別人吃怎樣

飯後 我逢人就問 好吃嗎? 習不習慣啊
大部分的人都說還ok啦

還是有少部分的人龜龜毛毛地說 "肉太多了 我吃不完啦~ 很燥~"
之類的

我只閃過一個念頭 "真難伺候啊~" (雖然我自己更任性..)
我決定執意向前 要達成我每天能期待吃中飯的願望

第二天的是.. 雞排飯
跟我是高中同學的應該都知道皇家的招牌 雞排飯吧
大大的便當兩翼仍露出了雞排向你揮手
雞排太大啦

反應: "太大了啦~~ 雞好大 尿酸會太高啦~"

但是已經很多人屈服了 開始覺得 還不賴啊..只是太多 (??)

看清了很多老工人不願意嘗新的心態
就是怕改變 連換個便當都機機歪歪的啊
換完吃了還不錯才說 "耶~ 好像還不錯喔~"
真的很討厭
公司推動的阻力就是這種人啊..
這就是由吃飯看世界


到了今天
今天的是..曠肉飯
(爸爸的最愛)

員工進來說 "超好吃!! 不油不膩 好吃耶~"
我心裡一邊安心一邊覺得....
(雖然又聽到有員工在靠腰說菜變化好少..什麼鬼這個)

因為我不敢吃 所以我自己加了10塊點了我魂牽夢縈的蜜汁雞腿飯

好棒啊...
又見到你了
我好像又回到了高中的時光

每天上午最期待的就是鐘響放飯
每天下午最期待的就是鐘響放學

我好像變年輕了呢~

明天要吃什麼呢~~~~

雞腿飯 就是你了


雞腿飯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