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譯:刺激1995
原名:The Shawshank Redemption


這片經典名片
自從阿東跟我提過大綱後
就一直在我的片單中 列為這輩子必看佳片之一

為什麼我以前不看 
因為我以為刺激啥 是黑道火拼片或是賽車競速
反正就是會讓腎上腺素狂升的"刺激"片

刺激個鳥啦刺激!!

這是一片逃獄片
而且逃獄根本只是最後一小段
前半部都在描寫他在獄中的生活
一個冤獄銀行家非常傳奇的獄中一生

我可以知道為什麼這片會成為經典了
因為他真的超他媽的好看
其實都可以算是勵志片了

故事節奏緩慢進行 (講是這樣講 可是畫面一帶就是十年)
不過或許獄中真的就是十年如一日
所以其實這樣算緊湊的了 哈哈
雖然故事走的很慢
但運作的很好 你就是不會覺得很無聊
會跟著他一起慢慢地走 想繼續看下去
這劇本真的好到不行

監獄這種地方 真是會銷磨人意志的地方
一進去 就真的覺得自己這輩子完蛋了
在那樣的環境呆久了
自由真的可能反而會變一種壓力了
可是主角卻撐了20年還不放棄
換做是我 我可能已經想就這樣過一生了吧




阿東可能會說
最後的結果
Morgan Freeman如果也吊死在那旅舍
這片就完美了
(我看到這邊也緊張了一下 難道他也過不了這關嗎 這根本是殺人旅店啊)

Morgan freeman gets free , yeah
自以為不錯的結語 而且裡面他叫啥我根本忘了

還有 Tim Robbins 他後來還有演過主角嗎
還真是沒看過他演的片了
不過Team America有拿他出來玩一下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