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謝謝heidie的熱情指導 讓我們知道了這到底是什麼
原來這東西這麼複雜 字會這麼多呀
真是辛苦他了 

資料超齊全的 都可以當論文了 太拼了太拼了 



Sausage = Würst
英文      德文

德國小香腸在後面加個我的姓 Chen 就會變成小香腸

小香腸 Würstchen


香腸分成三類 (in Wikipedia)
I. Rohwurst  生香腸
II.Brühwurst 水煮香腸 
III.Kochwurst 內餡已煮熟的 (不負責翻譯)


I. Rohwurst  生香腸
很簡單就是沒煮過的。
Teewurst (茶腸)和Salami(義式臘腸)都是屬於這一種香腸。
通常由豬肉或牛肉加上香料製成加上香料。

 

Teewurst    (沒有茶 前面加茶只是因為當時Tee是很酷的東西) 
 

Salami 義式臘腸
 




II.Brühwurst 水煮香腸 
這一種香腸大類下又分很多種

1.Frankfurter Würstchen 法蘭克福香腸
這個跟美式熱狗長一樣 吃起來...我覺得也一樣@@ 
它就裝在罐子裡 拿起來就可以吃了 
  



2.Wiener Würstchen 維也納香腸
好 基本上它跟樓上的Frankfurter Würstchen 是一樣的東西
不過路邊攤的麵包夾法 德奧不太一樣 ( 路邊賣這個會煎過)

 


 

3.Mortadella 義式乾香腸
豬/牛/羊 (任兩種)肉混合的燻腸。
完全不熟的東西。
 

4. Lyoner (cervellata,Cervelat ,Zervelatwurst)
這個又是一個沒見過的單字,連字典都找不到。
不過看到圖片就很熟悉(買菜都不認真背單字的下場)
  




5.Münchner Weißwurst 慕尼黑白香腸
這個就是水煮香腸,不吃腸衣的那一個。
還要解釋什麼嗎?我也只吃過一次@@

 



III.Kochwurst 內餡已煮熟的 (不負責翻譯)

1.Leberwurst 肝腸
顧名思義這是由豬肝做的腸子,有點難切片,一般都用抹刀抹在麵包上。
ps.陳媽媽發現 這種香腸拿來炒還滿香的!
 

塗麵包超好吃>/////<




 

2.Blutwurst 血腸
這個就恐怖了吧! 雖然我敢吃豬血湯,可是這種香腸我沒試過^^||
 





此外下面這些是煎香腸 我不知道他們應該份到上面哪一類
所以我就另外寫一大類了
Bratwurst  煎香腸

 

1.Coburger Bratwurst 科堡香腸
至少25%是羊肉或牛肉,香料只用鹽、胡椒、肉豆蔻和檸檬。



2.Nürnberger Rostbratwurst 紐倫堡香腸
小小條的白色香腸,用了很多香料,所以看起來一點一點黑黑的。
我很常吃這個,好吃又便宜。(其實是因為Tree常常買:p)



3.Thüringer Rostbratwurst 圖林根香腸
這個我剛到德國常吃,麵包夾香腸1.5Euro 大約是60塊台幣(這樣換算好貴=.=)

 




4.Currywurst 咖哩香腸

這還不錯,不過咖哩只有醬料是咖哩,香腸本身沒有,一般都會跟薯條一起買。
ps.醬料就是咖哩口味的蕃茄醬或是普通蕃茄醬加上咖哩粉


下面附上德國香腸總匯
你就知道德國烤肉多無聊了
沒有糯米腸,沒有香菇,沒有米血,沒有甜不辣.............
台灣真是天堂~

烤火 in 德國


烤肉 in 台灣

自誇一下 右邊的肉串是我做的照燒醬牛肉串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