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
到越南了

這次是經胡志明市回台灣

由於時間比較長 所以我們就要入境了
老樣子 又要填這個入境卡

不外乎就是那些 有沒有帶危禁品啦 超過的錢啦之類
就算真的帶了也會說我沒有帶的那些問題

胡志明市機場也是一樣 非常大 設備也很新
但奇怪的是 沒什麼人


但出了大廳 卻又是滿滿在等待親友的人


不可以進去嗎?
阿災

這邊熱得要死的說... 


因為預先就預定要在越南小待一下 (飛機時間的關係)
所以我們就已經先包好車 及請好當地的導遊了 (跟團的好處啊...)

上車他劈頭就跟我們介紹這個機場

"你們真的是好運! 你們到這是九月四號 這機場九月一號開始啟用"

是的 這是新機場
難怪這麼新這麼大 雖然在試跑 但是與一樣在Moscow那邊在試跑的機場
外觀感覺起來少了點現代感 但人卻親切了許多
我在過關時 他還問我 "台灣?"
"yes"
"我有好多朋友在台灣! 台灣nice! (怪腔怪調但開心的臉)"
"哈哈 really? "

很友善 處理速度又很快
比較起來 這個現階段是共產社會的國家
反而沒有俄羅斯這個偽解體的國家的官員 來得沉腐啊

當然 也可能是民族的關係吧 

anyway 一點小小的感受
可能是個案 但卻是在我身上真實的經驗


越南是個速克達很多的國家
聽著導遊的介紹 這邊的上下班時間 摩托車的數量絕對不會輸給台灣

而且大宗是以Honda的速克達為主
但其實我看到的都是半速克達半街車的感覺比較多
應該說 比較類似Cubs吧 就是台灣的金旺啦
但是是塑膠殼包裝的

SYM的其實也不少



時間剛好到學生下課的時間
我發現一個很有趣的現象 就是他們的鞋子都穿不太住


比如說在路邊等人 他可能就把鞋子脫掉了 然後赤腳坐在旁邊

就連學生上下學
穿的居然都是涼鞋或拖鞋

果然氣候會影響 這就是因地制宜啊
雖然依我們的感覺 可能會覺得很不正式吧

但你看到妙齡女學生赤腳在騎腳踏車
那可能會更shcok 雖然我只看到一個 但心中想法是 "有這麼熱嗎?!"


越南的貨幣單位叫越南盾 是單位很小的幣制
一美金可以換16000左右的越南盾


上面就是他們很常見的"十萬元"紙鈔
其實換算一下
也才台幣200塊左右 但看起來好嗨


導遊說 偽鈔很多 (他是當地華人)
如果我們要換幣 到銀行換會比較保險
而且 這邊的偽鈔技術很好 他自己也拿過 根本看不出來
所有的防偽都有做到
最後會被發現是因為拿去太陽光底下照會看到他的紙是小學生的習作簿內葉
會看到寫字的格子

一聽就覺得很豪曉
我們看起來很笨嗎

不過導遊是這樣的 通常會準備一些哏要用 這應該是他的哏
我們不可以戳破他

這是行規



看起來超像義美的Logo
但這家店還真多

有沒有懂越文的人解釋一下
上面寫的是不是真的就是義美啊

現在越南時間大約是早上十點左右
加上剛剛在機上還吃過早餐 實在是一點也不餓

但都來越南了 導遊說一定要吃吃看這邊的"河粉"
我們同行的一個政大俄文小姐 很興奮的說 是不是!@#
導遊說是 然後我們就去那家了
(這什麼流水帳啊這是 反正就感覺起來是家名店 非吃不可的感覺)

食記:和粉

吃完的感想
媽呀 越南河粉真好吃
我回台灣還想再試試看啊 那兒有這麼好吃的啊!!

吃完後 快中午了 目前暫時吃不下任何東西
但依據政大妹與導遊商議的結果 
我們似乎還有一家冰淇淋 與一家導遊預定的餐廳要吃 (突然有點吃不下的感覺)


這是越南這邊最貴的一家百貨公司

好像是韓國人投資的
叫鑽石廣場的樣子 有點忘記

反正他說這家的東西 是貴到我們會不想摸的那種

天知道 反正我連台灣的都摸不起了
我來摸越南的幹嘛呀我



還是拍拍照看風景比較實際
這是胡志明市的郵局 是以前法國殖民時期的作品

天氣有點陰 進去躲躲雨
順便....


對!! 郵局!!
當然要寄明信片 (被團員瞪了)

一張1600 郵資好像7000吧

寄一張卡片回家 要花八千多塊 聽起來就很豪氣
不過 其實是個便宜啊

還送牛皮紙袋喔

投遞處

你看看 多棒
還有寫英文
林老師咧莫斯科學學人家好不好啦

這個郵局是真的很漂亮

而且好多日本妹喔
都來自助的
真是個愛自助旅行的民族

離題了 對


在郵局外頭 有這個教堂

看就知道這一定又是法國時期的建築
我有寄一張卡片就是這張的風景喔
不知道誰收到了

補完:
紅教堂 (Red Cathedral)
又稱聖母大教堂,因為外觀是由紅色磚砌成的教堂,故又稱紅教堂。建於1877至1883年間,位處胡志明市中心。這座教堂是座新羅馬風格的教堂,從塔尖到地面,有40公尺高。在教堂正前方,有座聖母瑪利亞像,沿著側門的黎伊大道,與統一府遙遙相望。教堂內有當年來自法國設計家的彩繪玻璃,每位捐錢修神壇的信徒名字,也鑲在一旁的大理石上。這座教堂已成為胡志明市的代表性景點,幾乎每位遊客都會來參觀,而教堂一旁的郵局(GPO),也是法國人留下的著名建築。
矗立在中心的百年紅教堂,無疑是胡志明市最著名的地標,這座在1877式啟用的紅教堂,是一座新羅馬式的建築,外牆由紅磚砌成,正面有兩座尖塔鐘樓,整座教堂高57公尺,37寬公尺,長93公尺,亮麗的外型似乎說明了殖民帝國的野心,也是當年法國對西貢強烈影響的無言寫照。教堂保存至今,依然是教徒的精神寄託之所,每個星期天,都會有許多教徒前來禮拜,新人也喜歡來這兒拍結婚照。

紅教堂是胡志明市最著名的地標,是殖民時期留下的紀念品。這座教堂完全由紅磚所建造,建築本身非常雄偉、壯麗,教堂外觀的雕飾更是精美,而且建築所用的紅磚都沒有褪色或損壞。在教堂前面的花園廣場上,佇立著一座重達4公噸的聖母瑪麗亞雕像,那是1945年羅馬教會來訪之後所送的。令人匪夷所思的是,聖母瑪麗亞的腳下竟踩著一條蛇! 
(以上資訊來自風之遊子休閒旅遊網)


逛完這邊 拍完照
下一站又是吃東西了

不過這行程還不錯 是政大妹說要去的冰淇淋店
於是大伙上了車前往吃冰解個熱 

食記:KEM BACH DANG冰淇淋



這是吃完冰後拿到的零錢
2000盾 換算起來是4塊台幣左右

不知道拿去熔有多少錢...


吃完冰 直接就出來走走了
因為這付近也很多好逛的


劇場


不知道啥

不過看得出來都是法式的建築

難怪導遊一直跟我們強調

胡志明式有小巴黎之稱

雖然建築很像啦
但因為身上黏褡褡的汗直流 加上速客達一直在我面前穿梭
我實在沒辦法跟巴黎聯想起來...

路邊的小販很愛找我們
因為我們一看起來就是觀光客臉

我們也很捧場啊
買了他好多椰子

不過他也沒匡我們 真的童叟無欺
老闆們一爽之下 就跟他買了超多 今天應該是他的天

這條街全都是在賣紀念品的
其實外國人也不少 而且都有英文標示 也算友善啦


最可怕的是這個小朋友擦鞋團

一直追著我們跑
說什麼都想幫我們擦鞋

連我都不放過!!! 對著我一直比鞋子 然後比出"擦亮它"的手勢
喂!!
我穿布鞋耶 你想幹嘛呀你


逛街血拼完
媽呀 又要吃飯了....

食記:小美餐廳

吃完 就要去機場了
要回家了耶....真快....

路過他們的一些比較貧窮的區域

其實生活真的是不大容易啊...
而且機車一台就要6萬台幣左右 對他們來說應該是超貴了吧
(不過是買斷 以後不用稅金就是了)

到達機場



新穎且明亮的大廳


時間抓太早 到處逛逛繞繞..
這邊效率太好了啦!! 整個是算錯


好多區域都還沒開放呢...


真大...

突然覺得
全世界不論那個國家
都在蓋新機場
就連越南這個不算富裕的國家也不例外

而且他們都把國際航班遷到這裡來了
我們根本沒機會看到他們的舊機場

門面就是這麼好看

我們台灣的到底在搞啥....停擺了嗎...
我到現在都還搞不清楚...真的是很想講一句髒話


飛機上的冷氣開得冷呼呼 白煙不斷 有如騰雲駕霧一般


天堂光啊...



機餐

還不錯
實在是已經沒在挑的了啦


返抵國門 這壓迫感十足的天花板 還有窄窄的快速步道 你們好啊

是的 我回到台灣了
為什麼我跟一期特別有緣份

我好久沒看到二期了

只能怪我都去些怪國家嗎??





為什麼我寫完了會有一種解脫的感覺啊????
媽呀!



[延伸閱讀] 
   

莫斯科行Day0-飛行

莫斯科行Day1-到達

莫斯科行Day2.0-工作

莫斯科行Day2.5-等下班

莫斯科行Day3.0

 

莫斯科行Day3.5-勝利廣場

莫斯科行Day4.0-地鐵行

莫斯科行Day4.5-女沙皇堡

莫斯科行Day5.0-撤櫃

莫斯科行Day6.0-聖巴索與紅場

 

莫斯科行Day6.5-阿爾巴特街

莫斯科行Day6.9-飛行

莫斯科行Day7.0-胡志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