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住宅區小巷子裡的一角
會驚訝地發現這一家小店
叫Mr. Sakana 很可愛 裝潢簡素高雅
而且看得出老闆的用心

店門口就擺著這個黑板手寫的廣告
"海鮮蓋飯定食" $350 不算貴 還頗平價 鼓起勇氣走進去看看吧
旁邊還有一隻鐵絲與鐵片折的迎賓小貓




店面不大 也不會誇張華麗
但是感覺很舒服 就是一家溫暖的小店
門口掛在那邊的魚 在我走靠近門時 著實被嚇了一跳


店內的裝潢就是這樣
桌子不多 兩張 還有大概可以容下七個人左右的吧台


來吃日本料理 當然就要坐這種位置
一方面可以跟師傅互動 一方面可以看到他在調理所有食材
這是一件很有趣的事
(雖然這天老闆一直在跟一個日本人聊天)

店內男的師傅有兩個 一直忙錄著
還有兩個女生在忙進忙出
聽老闆說還有一個今天請假
所以正常來說是五個工作人員

以上簡單介紹結束
基本上一走進來就覺得
"這家專業的! 做熟人的嗎? 我會不會被洗劫?"
要不是門口有寫350定食 我可能會嚇跑
六點半左右 我進來時 是第一桌客人
還有另一個日本人與朋友一起來
後來又來另外一個來喝酒的日本人
感覺起來這家真的有專業到


一上桌 老樣子一張桌面配置
真的是什麼都是魚 連筷架都很可愛 是魚

點了定食之外 還點了幾個串燒什麼的
看了一下menu的價位 真的頗平價 很令人期待等一下的餐點



定食的部份 $350

一開始先上前菜冷盤
蘿蔔泥螺肉 帶卵的香魚 還有柴魚鬆


再來是沙拉
雖然是類似油醋醬的sauce
不過我還蠻喜歡的 菜的種類也很多 很用心的沙拉



再來就是主角了 喔喔喔喔喔!!
海鮮蓋飯!!
這邊要先提醒一下不敢吃生冷食物的 請不要點這個喔
因為他的海鮮蓋飯用的海鮮全部都是刺身 也就是生的

給的非常豪華 這種東西居然只要350 真是感動到流淚
光那個海膽 還有蝦刺身 還有...不管什麼 都很高級啊!!
老闆這個真的可以賺錢嗎?
而且敢用這些東西來做蓋飯 真的要對食材都很有信心才行
感覺得出來老闆的驕傲與自信


再來就是味噌湯 也不錯 迎合台灣人口味
不會非常鹹


最後就是甜點
應該是奶酪這類的東西
很滑很好吃 上面撒一些抹茶粉
很日式的甜點 頗喜歡 雖然份量不多


以上 就是定食的部份
這部份極滿意 希望他的特價會一直持續下去


再來就是單點的部份了

烤雞腿肉 $80
好吃!


烤雞皮 $30
好便宜!!


霜降豬頸肉 $80
雖然我不是很敢吃豬頸 但是店員很推荐我們吃吃看 所以我點了
口感很特別 很脆 也還蠻好吃的
雖然我還是有些豬頸子的陰影在 
不過如果不跟我說 我會覺得很特別也蠻好吃的


特級菲力牛肉 $100
給得有夠豪邁 厚實且烤得好吃
像在吃牛排一樣 才100塊 也不貴 


再來 我的菜就出完了
可是 我..我居然還有點餓..

所以我跟服務生拿了menu又繼續點
本來想點個炸物的

可是服務生推荐我點這個 他的評語是"超好吃的!"
自己人都敢這樣講了 又剛好看到別人的涼麵 
好像真的很好吃

所以最後我就點了
"鮮魚炸物+烏龍涼麵" $150 (結果還是兩樣都吃了嘛!)
烏龍涼麵與鮮魚炸物 單點都是$100

涼麵的部份先上
涼麵醬汁 蘿蔔泥 香辛料與芥末等等 自己按喜好添加


涼麵裡面還有冰塊
應該是滾好後冰鎮帶起來的吧 我也不知道
不過看照片很好看
吃起來也很不賴! 非常有嚼勁 口感也不錯
吃一半時 服務生還探頭出來 "超好吃的對吧!!"
她真的很喜歡 嗯.. 我感受到她的真心推荐了


再來就是炸物
鮮魚炸物是一條魚+一堆炸蔬菜喔! 不要誤會了
這我倒是覺得還ok 可點可不點
但是到這邊 我已經吃得有點撐了 (早該撐了吧!!! 吃太多了!!)


不過看到坐旁邊的日本人吃的小沙鍋 害我又想吃了
看起來好好吃喔..


在洗手間看到這個牌子
下次來要找一件魚的衣服來穿了
可是...好像有點難度.. 穿民俗技藝的蚌殼裝來可以嗎?

老闆出菜是按照自己的節奏在走
享受一下老闆專業的手藝 這點我是完全可以接受
所以吃完時 已經大概快9點了


不過 從六點多到九點這段期間
整間店只有9個客人

真是有點替老闆擔憂啊...

而且聽老闆跟櫃檯其他客人聊天時
聽到他中午似乎不開店
因為他採買也是親自去市場挑選
(那不就是說 今天他只做了我們這幾個人?!)

我又怕幫他打廣告後
以後這少少的位置 我再也搶不到 該怎麼辦呢..

不過應該還是會一來再來的店
希望他能努力地支持下去喔! 
頑張って!!


地址:台中市中興街59號
電話:04-23011417
時間:17:30~24:00
星期日公休!!!!


唉 malukooo波了我就波了好了
本來想等吃膩了再貼的說
這下子以後一定很難排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