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哥
我短期內不想再吃火鍋類的東西了
"我系真的怕了"
可是在爸媽的盛情邀約下 (還要我請客!!)
他們兩老終於肯賞臉跟我吃個飯

其實 他們早就有計劃要來吃這一家譚王府了..
只是時間一直未訂 加上之前我曾與他們兩老發下豪語
如果他們想吃館子 以後星期五就訂為家庭日
讓我這個兒子盡點孝心 媽媽也可以少煮一天飯
一起去找間餐廳打打牙祭

今天天氣剛好冷
我們就提早一天 星期四出發到台中 來吃這一餐了

一到門口 就看到
"啊~ 這邊還有戶外桌喔 很冷耶"
仔細一看 是假人... 請問是譚先生嗎 天氣很冷 可以不要這樣露肚皮嘛
還有 為什麼我一直想到阿扁哥... 原來阿扁果真是官相
看譚王爺就知道... 哈哈


整間店 就是走一個裝潢很用心的路線
其實 這也是陳爸陳媽為什麼會選這間店來用餐的原因

從第一張 進大門就覺得很有感覺


好了 就是這面牆
這是陳爸陳媽的一個陶藝家 葉志誠先生的作品
陳爸陳媽一直放在心上 吵著說一定要來看看這面牆
不過 可惜這面牆被放在一個不大顯眼的地方了 居然在上樓梯的邊上
這面應該不便宜的吧!!


店內的一角


店內兩角


桌面
他用的是電磁爐 這裡有一個有趣的地方
就是他的爐子邊還是有葉志誠老師的作品
那一圈把電磁爐保護與隱藏的很好


左邊這個就是那一圈上可愛的不知道什麼頭 
右邊這是他們的菜譜 還真是漂亮


餐具來一張
仔細一看可以看到他的碗與杯子上都有一個青蛙的印章
這就是葉志誠老師的簽名 替這些作品正身
我想碟子應該也是吧

筷子上還有英文教你怎麼拿筷子 這很有趣
原來筷子要這麼拿呀 我們好像都是不知不覺中學會的

這裡有個不大懂的地方 都已經用了這麼多葉老師的作品
塑膠筷就算了
為什麼湯匙卻要去買大同的 整個擺一起 feeling都跑掉
實在很可惜啊

好了 上鍋
弄的有點像太極的鴛鴦鍋 
這次我們點的一邊是東北酸白菜鍋底 一邊是頂級麻辣鍋底
一邊的鍋底要$70一人

他們的麻辣鍋底跟一般台灣的麻辣鍋不大一樣
怎麼的不一樣 可能要自己體會才知道


這是他們的獨門醬料 他們沒有醬油 香油什麼的
他們會問你大辣中辣小辣
但就是只有這碗 ...."獨門醬料" 
略酸 有很多種香草的味道
頗有泰式風味


以下是不大重要的東西
 油條$30  白飯$10
滷肥腸$100 秀珍菇$50


以下是鍋底部份
雖然不像鼎王一樣是鍋底吃到飽
不過其實他給的也還挺豐富了啦


這是我們多點的綜合菜盤
早知道他鍋底長這樣!我們就不會再點這盤了!
我們以為是類似鼎王那樣啊!!
服務員都沒有解說清楚!!!最後這盤根本吃不完...
不過..$100 還ok啦..


起司燒 店員強力推荐 $100
號稱與其他店的起司燒都不一樣
嗯 真的不大一樣 他裡面居然是用Mozzarella那種
瘋狂牽絲還很有彈性咧 


手打花枝蝦漿 $100
這東西 要難吃還挺困難的 
所以 我還是覺得這道是必點啦 還不錯


再來 是他們必推的 譚魚頭 一斤$250
這樣是幾斤 我就不知道了
店員一端上來就咚咚咚地把他們下鍋 害我只來得及拍這殘骸
有魚肚與魚頭的部份其實

魚頭的肉是真的很好吃 這我必須要推一下的
就算賣相不大美味

霜降牛肉 $200


香蕉飛餅 $120
一種很特別的東西 很薄 很脆
在一面上有塗抹上香蕉的醬 淡淡的甜味
但是口感很特別 只是因為他太薄了 所以很快就失溫了
一定要快點食用 不然美味也會失分不少


除了我們的這種單點模式外
他們還有套餐的模式

有兩人套餐$880 與四人套餐$1680
店員建議我們單點 因為他認為套餐對我們而言不會比較划算
但我現在回來仔細一看菜譜 我覺得划不划算還是見人見志
因為我們三個人吃了$1400多

兩人同行: $880
培根豬肉 霜降牛肉 土雞肉 小羔羊(四選一)
鍋底物:
章魚刺身 蟳味絲 冰魚 炸芋頭 排骨酥 香菇丸
鑫鑫腸 鴨血 豆腐 金針菇 高麗菜 鮑魚角


四人成桌: $1680
培根豬肉 霜降牛肉 土雞肉 小羔羊(四選二)
鍋底物:
冰魚 章魚刺身 蟳味絲  起司燒 香菇丸 鴨血
甜不辣 香菇 金針菇 鮮蝦 蛤蜊
高麗菜 鮑魚角 帝王蟹


其實店內裝璜的很用心 這些我們真的感受到了
可是老闆有些許沒有注意過客人需求的地方
少了一點細膩

旁邊的湯勺架 實在是多餘
那一口氣放了四五支 根本就讓那架子一直不穩
還讓湯匙掉下來而已 實在有點佔位子
桌面也太窄小了 深度不夠 鍋子放置的位置也很奇妙
有兩個人沒有桌面用 另外兩個卻只能面對菜盤發呆

上菜速度極快 一瞬間就滿滿一桌 還擺到菜桌下層去了
可是 用電磁爐確實增加了店家的安全性
對這種火鍋店來講 火力實為不足
不然至少在上桌前 先把湯給加熱足了再上
不要讓客人面對著平靜的湯鍋十分鐘 差點直接拿生菜起來啃
我詢問時 服務員回答的很妙
"這是我們店的特色" 好答 好答 我真的笑了

倒魚頭時 整個滿出來
我們的酸菜白鍋 當場變成粉紅鍋
不知道是服務員細心程度的問題 還是老闆沒有叮囑過
 
沒有垃圾筒
更別說我們吃的是魚頭這種付加物超多的東西
請問我們要放那裡呢... 就這樣一直擱在盤子上了


食材沒有給我驚豔之感
價位也不算便宜

鼎王 依舊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
不論是服務還是菜色
我感受到店方的經驗與細膩

還有一段努力空間 譚老大 加油

這東西在大陸有見過
蘇州的譚魚頭不知道是不是跟他們有關係呢
下次去大陸吃吃看 比較一下好了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漢口路二段110號-8 (大信街口與寧夏路停車場付近)
電話:04-23155559

可以停車在寧夏路立體停車場
店內有提供免費停車券
一人低銷250 另加10%

[ 延伸閱讀 ]
來人吶!譚王府裡熱情上菜囉 Ti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