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譯:夢幻女郎
原名:Dreamgirls (2006)


這個人就是愛搶流行
看到Oscar居然入圍最多獎項的 不是血鑽 不是火線
而是這片完全被台灣片商給skip掉的電影
我就很好奇他到底是怎麼回事

大概看了一下卡司 哇 卡司不錯耶
有我很愛的Jimie Foxx
還有數一數二正的黑妞Beyonce
還有...搞笑泰斗Eddie Murphy??

好奇怪的組合

在完全不大瞭解故事架構的情況下
就直接上路了

說句老實話 前半部交待的很快
甚至令人覺得有點巴樂到害羞了
或許是因為又是由百老匯音樂劇改編的關係
所以這部分會有跳躍式的故事線 交待走向就好
但在電影來說 我實在不大喜歡這樣的手法
比蒙太奇好不到那裡去 而且光這邊 就讓我覺得老套到不行
最後用了開放式的結局
讓你自己去想後面的故事
前面這麼散你後頭還這樣玩
也算是高招的了 見人見智啦 唉唉
整部片看到完 我覺得有點摸不太著頭續
"啊? 結束了呀! 嗯 音樂好聽喔~"


整片大約120min
其實前40min大概都在交待他們平步青雲一帆風順
等到40min後 整個打底完成 我覺得才是這片精彩的地方開始
也慢慢地開始有大量的音樂和Musical式的對唱
而這特色這是我對這片印象最深刻的地方

Eddie演正經的角色 讓我意外 雖然還是露點喜感
但他最後悲劇式地結束前 感情的交待還是很棒
其實很意外他可以跳脫以前那諧星的角色
 
既然出現了Foxx 故事題材與年代背景又都與Ray相類似
不知不覺中就會聯想到與Ray的比較

這片Foxx依舊是表現的這麼好
昨天剛好看完Miami Vice,中間兇狠的樣子又與這片不同型
真是個完美的好演員啊 

Beyonce就不多題了 最近一堆電影他都跑出來串場
要開始轉型多棲藝人了嗎 但我印象最深刻的還是在Gold member裡的她
那是一部好片啊

除了這幾個最主要的大咖外
一定一定一定要提一下片中的胖黑妞
他一出場 台詞就一堆 我不認識他 一起看的人還一直碎碎念
"如果他是女主角就馬上換片"
非常現實的一群人

看到到最後 他雖然不是女主角
但我覺得他真的是整片表現最好的一個
音樂部份不要說 我不知道是不是他親自唱的
如果是的話 那真是完美到不行
但他的演技與在片中的比重 真是個靈魂角色
完全不亞於寫在海報上的那三個lead
(甚至我覺得表現還超越他們三個啊..)
是整片中最成功的角色 也是我最喜歡的一個
看到後來都快哭了
還有每一首音樂配到他身上 都是氣氛恰到好處
有的地方還搭得真的很有隱藏的涵意
我都懷疑是編劇作球給他了

最後 我還是想要要抱怨的是
這劇本真是有夠老套又鬆散的
老套到一看前面就知道他們後果

總覺得他會是提名最多
但是全都貢辜的片子 
我連他為什麼會被提名這麼多項都感到意外

但由於音樂跟場景 都是我嚮往的那個年代
他們整理的很細膩且講究
片中我一直看到很想要的沙發與窗簾等等
所以我還是看得很開心 還有我很愛的r&b與gospel音樂
把他拿來當音樂原聲帶聽聽 還有當裝潢傢俱與服飾型錄看看

倒是個不錯的想法


好喜歡70"的東西喔~~~
為什麼都那麼美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