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完課後
順路就來這邊喝喝杯滿溢吧!

這家現在在台中紅透半邊天的果汁店
真是讓人好奇 到底是啥有這麼大的魅力
讓網路上尖酸刻薄的言論幾乎閉嘴
我鮮少看到有人對杯滿溢有不滿的
這真的很不容易

一開始看到店名 還以為寫錯字了
"複果式鮮果飲品" 是打錯嗎?
結果發現他所有的DM都是這樣打的 原因我就不知道啦

後面這篇 我會一直拿Fresco與杯滿溢做比較
因為兩家店幾乎是走一模一樣的路線
雖然一家在台中 一家在彰化
要能比較出兩家不同的人 可能生活圈要跟我類似才行

好了 來吧!
天氣冷颼颼
在我們家附近的Fresco果汁吧 幾乎都快停掉了
畢竟果汁沒有啥可以做熱的
更何況是這種不做茶飲 純果汁健康取向的店


但另人訝異的是
在我來消費的這段期間
約莫五六分鐘 中間客人是不間斷的
雖然不算是熱絡 但至少在這嚴冬 已經是不可思議了
看看他隔壁的搖搖飲料店 整個是冷掉 兩三個工讀生在那邊無奈地發呆著
雖然不到對比強烈
但也看得出來等級的差距

店內只有兩個人手
雖然人手不多
但是效率很高 這點跟我之前介紹的Fresco比起來
真的是電假的 Fresco有一個很大的問題
就是等待時間過久 當然啦 現打果汁的必要之痛
我本來是這樣以為的

但在杯滿溢 我卻不會有這麼強烈的等待感
不外乎是老闆親切的閒聊與滿滿的笑容
還有中間許多體貼 
對他們來說是順手捻來的服務
但對消費者來說 卻是感到窩心 請聽我細細道來

Menu上的飲料都有自己的名字
瑪莎莉莉 檸鳳飲 什麼的 很可愛很俏皮
創意歸創意 但也會特別註記他是什麼飲品
細心的小註解 可以替他們節省一點麻煩 也讓客人一目瞭然
不會丈二金剛摸不著頭 檸什麼鳳什麼飲啊?

在一眼望不完的menu裡
會手足無措是正常的 老闆熟稔地看出了我的不安
馬上介紹 "你想喝那一類型的呢 酸的可以嗎?"
主動推銷 也讓客人有個方向
這點跟之前的Fresco 幾乎是天壤之別
Fresco是無為而治(或不治)的狀態 
常會客人一進來 你就看到客人與工讀生對峙呆望


看到了這邊的手寫menu
讓我突然閃過一個念頭
"抓住夏天的氣息"??
"芒果"???

還記得我上個月去吃公益路上的 冰館
這季節的芒果 根本不能吃啊
香味不足 甜份也不夠 

好奇的我 當然就點看看你們的芒果是怎麼來的
後來我終於發現啦
他們用的是冷凍芒果
也不失一個作法啦
至少我不是吃他們的口感
果汁嘛! 這倒是閃掉了冰館的挫冰是要吃芒果丁的這個困境

在打完以後 他會先盛一杯給你喝
"請喝一口看看!!"
我一開始是跟他拒絕 因為我其實沒這麼渴啦
"請一定要喝一口看看嘛!!"
呃..好吧 盛情難卻 喝一口味道也好
"只喝一口喔? 再多喝一點嘛!! 我會再幫你加滿喔!"

除了這個以外
其他客人有點的果汁 他還會分給現場的人試喝看看
讓你除了喝到自己點的以外 還可以額外試試看別的飲品
做為下次點餐的參考

簡單的一些小動作
我有被在乎的感覺
但其實有仔細觀察過果汁店的都知道
打果汁一定是得打超過量的
所以多打的 通常都是倒掉或是進老闆肚子裡
與其這樣 
不如回饋給客人 讓客人開心
材料也不會浪費
小動作 但是很細膩 

從一走進店面開始
從頭到尾與客人的互動
讓我覺得享受到無微不至的照顧

至於打起來味道怎樣
嗯 還不錯 很滑順入口
一杯$45元 其實不貴 但是也不便宜
價位方面 倒是略比Fresco貴一點

當然啦 台中與彰化嘛 不能同等比較
至於口味
其實我覺得兩家相差不多
果汁嘛 其實幾乎是在喝素材
在台灣能拿到的素材其實差異沒有想像中這麼大
那要怎麼分辨出高下
我想就是這些"感受"與"附加價值"

要怎麼讓客人感受到 
為什麼我要掏出錢來 買一杯$45元的飲料?

這是一門學問
仔細觀察

最重要的是要知道客人需要的是什麼 和你與競爭者之間的差異性
不然一樣是在那邊與人廝殺$10飲料 意義實在是不大

店內的牆上還有很多客人的留言
感覺的出來 這裡已經變成大家快樂的集散地了
老闆也很用心地把他們搜集起來


整體來說
他真的是一家很不簡單的飲料店

目前在台中是僅此一家 絕無分號
但以後可能也會展店吧

希望到時不會變成機械化的工作
那這種獨特的溫暖 可能就會變調了吧



最後
我一定要講這件事情

買完我可愛的芒果牛奶 拎著飲料回到停車場開車
一路在車上忍著想喝的慾望 心裡想著
"再忍一下 再忍一下 回到家好好地拍張照 就可以痛快地暢飲他了!!"
用想的就好開心

等到家門口 大包小包的我
為了要掏鑰匙 就把他給擱在旁邊摩托車座墊上
就在尋找大包包裡鑰匙的縱跡時
我聽到"碰"的一聲

啊.. 他居然跳樓了

我的杯滿溢 當場溢滿地

是的 malukooo說的那位衰尾朋友
就是在下我

他落地時 還是倒扣在地上的美姿
全場裁判舉10分滿分牌
一滴都不留給我的那種死法


這時 突然覺得他在封口前
請求我多喝幾口 真是個體貼的行為....

那一口 花了我$45
還有在冷滋滋的寒風下 洗地板的代價


現在回想起來
那臨走前的一口
讓我對他們的服務印象深刻
真是太實用了啊...




地址: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86號
電話:04-23268713


[ 延伸閱讀 ]
[台中市]杯滿溢複合式鮮果飲品 - malukooo
杯滿溢複果式鮮果飲品 - Official 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