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東西是什麼鬼
一顆一顆的排在盒子裡

我告訴你 這東西叫小雞
不是蛋糕 不是麵包

他就是小雞

這是台北友人可為與雪倫下來 我接到他的第一個伴手禮
居然是我開車載他們去買的 哈哈
這實在是很妙的一件事 不過OK啦 有趣最重要
我也不喜歡大家買東西送來送去的 很傷腦細胞

因為雪倫似乎有吃過這東西 一直念念不忘
在車上就一直在那邊murmur 『我要吃小雞,我要小雞我要小雞小雞..』

聽的我們同車乘客臉紅心跳 雖然拖了一天
但在他們要去搭車前 我還是載他們去買了

這家店就在火車站附近 非常難停車 開車人請勿輕易嘗試
最好的作法是停到旁邊的巷內或是搭火車來的人 順手買來當拌手禮

說到底 "小雞"這東西 也算是除了太陽餅以外的另一項台中名產

一看就是了老店樣 看到連"食品"二字的招牌燈壞了 也不肯輕易去修他
就怕修好了壞了風水 反正小雞兩字會亮就好

雖然也有賣其他的糕餅類
但其實根本就是專業賣小雞的 連公司名稱都直接寫"小雞食品"了

看起來這東西 似乎是以前做來拜拜或喜慶用途
也還挺可愛的

有很多種包裝 上面那種雞蛋型塑膠盒的 比較貴一點點
但也都是一百多塊就有了 算是很不貴的名產 (我覺得啦)
至於旁邊的12個裝 是180的樣子吧

白色的我不知道是啥 我沒有吃過白色的
可能是白子雞

其實雪倫一開始講的時候 我還不知道他在說什麼
只知道他一直"小雞小雞"地叫
看到店內東西的時候 我就想起來了 "啊 原來是這個呀"

以前有吃過 印象是很乾 很奇怪的東西
應該算茶點吧

帶回家給媽媽一看 
沒想到媽媽一看就很開心地當場拆來吃了
家母是台中人 所以這東西他很熟
馬上就去泡茶來配著吃了
這玩意兒是1970年起家的 算起來應該算陳媽大學時的回憶才對


說他是小雞 其實長得也不大像啦...
就只是上面拉尖 戳兩個小洞而已... 說他像史萊姆也行.. 


通常我的吃法是一口一個 下場是非常乾 乾到會咳嗽那樣
所以我建議吃法是先把小雞頭咬掉
雖然這東西的皮也不大有彈性 所以你很有可能會把他給咬裂了
下場會變成 你吃的滿手都是類似豆沙口感的內餡粉末

其實我也不知道裡面那是不是豆沙
完全就是個說不上來的東西

但聽說很多人喜歡!!
下次我有經過要再去買來試驗看看 到處去送人採有效樣本數
因為我一直覺得他是個很奇特的產品吶





地址:台中市成功路18號 (火車站旁)
電話:04-222211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