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點半 morning call準時響起
這是個要命的絕命鈴聲 我差點砸了電話機 (對電話機來說是絕命)
 
媽呀 我快吐了 身體也冷的要命 我是指 跟在平地比起來
在棉被裡窩了一下後 身體就暖起來了 在被子裡換好衣服後
我又是一條活龍了

款款細軟 小相機等等東西後 背著我的小腳架與阿七
這時我才發現 我沒帶外套

於是 就這樣出門了
還好我是個非常不怕冷的胖子
看到那個探頭望著我的阿姨嗎? "腰瘦喔~不會冷喔~ 穿短袖"

對 那個人就是我
就我一個神經失調的胖子穿著短袖套著短袖的襯衫
多層次的穿法 與一條塞滿滿機絲的工作褲

真是跟這畫面不搭嘎

延路就很多第一張照片那種早餐車
會一直跟你報時 說幾點火車開 不用擔心 買個早餐喔
上去買不到喔 之類的

天色完全未亮 可以看到大家有如活人生吃一樣的畫面
拖著疲憊的身體往上走 (<--我愛誇張 哈哈)


一到鄰時車站
媽呀!! 真的是有夠多人的多啊!! Kavin真不愧是老經驗
完全被他說中 真的是人瘋狂多 我以為春節返鄉咧!


買了到祝山的來回票$150 加入排隊的行列 好像沒有盡頭
我想到了北京車展排隊畫面...

不過 有帶識途老馬就是不一樣
Kavin帶我們往後走 果然空無一人
就看到前半部一堆觀光客在那排隊 (<-其實我們也是啊)
傻呼呼的 呵呵呵

車子來了 你就看到家不要命地往前擠
地面都還是早晨的露水 我真怕有人出事...


到這邊真的映證了Kavin說的
一瞬間小小的火車車廂就被人潮填滿了
由於車程有40分鐘 除了少數有經驗的民眾外 大部份都要站著睡40分鐘

而我們靠著K的多聞 
有幸坐著多睡40分鐘補眠... 真是還好啊..

**** 40分鐘過後 ****

祝山站到了
連下車都是一樣地壯觀... 像逃難一樣


是柴油火車頭 拍一張吧 很有舊車站的感覺 以前的火車配色真好看


看了一下時間
日出時間是5:38 末班車是6:10
這裡有一個小密技 那就是 大部份的人都只知道6:10這班車

其實在5:50左右還有一班
如果你真的要坐6:10那班 那準備再站40分鐘吧
不然就是要走路走回旅館吧 腿段會斷吧我想

走到觀景台這邊 明明就很多賣早餐的 山下的早餐車都騙人...

原來大家都很早起耶
這邊都是人 果然來阿里山不看日出就啥都不是了
再想睡都要來這邊站一下

天色已經慢慢地偷偷地亮了 看看手表 時間明明還好
真怕氣象局又騙我們

圖中的阿姨跑來搶鏡頭了 很上相 顏色真紅

月亮來一張 看了真想睡


終於爬上最高的觀景台了
此時階梯對我們來說就好像峭壁一樣難爬 呼


架好我的相機 切到搖控器模式 搶了個好位置
準備等日出出來囉


聽著導覽的原住民大哥講著他的千年老哽
講解看日出的訣竅與阿里山的故事等等


嗯 早晨的彩霞 太陽呼之欲出....


快出來了 快出來了

噫 怎麼突然開始好多霧

啊啊啊啊啊~~~

然後 我們就什麼都沒看到了

本來我打死都要拼到看到太陽的
硬被Kavin拖走
他說不會有的 不要再留連了
不然要趕不上火車了
看了看手表 確實 已經過了日出時間 我們看到的確是白雲
看樣子今天的陽光敗給了霧氣
還是快撤為妙

果然 大部份的觀光客都不死心
所以5:50的火車非常地好坐 躺著都可以
我們平安地坐上車 準備回飯店補眠了

透過車窗 唉 果然 太陽已經出來了 沒有啥蹦出來的過程 他就是在那兒...


插播一張
這是羊小姐的奇怪手機吊飾.... 第一眼看到時 實在覺得很噁心

但第二眼看到時

就習慣了

其實他還是很噁心 (良心)

可能驃竊了竹子公主的idea 
這是香蕉公主

回到車站 已經完全沒有早晨的感覺了
睡意盡失...


日出沒看到 雲倒是很漂亮...


商店街的狗 超可愛

一看到我就衝過來舔我
很想偷回家 還有另外一隻黑的 都很棒

另外有一隻胖到不行的拉拉

說到這個
阿里山的啥動物都很胖
昨天還看到一隻貓 肚子已經拖到地上了
應該不是眼花才對 實在是胖到無法相信


阿 都已經快完全天亮了 要命 我有考期中考敖夜的感覺出來了

回到房間後
大家瞬間躺平

我捨不得睡 打開電視等小王比賽
順便把滿地的開一半的零食給吃一吃 不然開封了不吃完第二天餅干就不好吃了
這苦差事讓我來吧

看到第四局 控球超穩 我想是十拿九穩了
零食也喀得差不多 是該瞇一下 不然等一下是我開車 
大家的命可是在我手上

**** 接近中午 ****

起床了 這就是Montage手法
天色已經全亮了 可是還是霧蒙蒙一片 感覺起來鐵會下雨的

趕快把東西整理一下
不然等一下下雨開山路就危險了

在被大家罵我為什麼把零食吃光後 我們就出發了
我的用心良苦啊 林干唔低跨?


結果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的旅行到這邊結束
沒有看神木 沒有看到日出 什麼都沒有 只有睡一覺 XD
拍一張他們的立體導覽圖做個紀念

不是我在說 做的還真的是挺不錯的
很用心


好啦 拍一張 跟這裡說掰掰吧~

沒在這裡有任何合照 是個遺憾!

開始趕路囉
是森林車手陳小瘦掌方向盤
大家忍著點

延路的瀑布
很嗨
前面這兩台車 困了我好久
讓我金架賭氣

印象很深刻 


下一站就是奮起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