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loh (loh)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新聞] 小齊八卦山回想高中八卦
時間: Mon Mar 27 03:50:46 2006

最後一名畢業 曾為女筆友跟死黨打架

陳于嬙/專題報導

離開熟悉的故鄉彰化,任賢齊隻身北上打拚至今20年,如今,他
因工作忙碌,5年沒回彰化田中老家,趁著返鄉之旅,任賢齊回
到自己就讀的彰化高中,回憶年少輕狂留下的生活點滴,找尋記
憶中的市集小吃店及約會景點,整個過程…老實講,很真實也很
搞笑!

為讓20年前的回憶變得完整,小齊特別請出高中死黨「阿儒」助
陣,幫忙回想過往點滴。小齊透露,兩人的友情是不打不相識,
高二時交同一位女性筆友,兩人為爭風吃醋相約打架,自此結下
友誼,經過20年,小齊問阿儒說:「後來你有去見她嗎?」得到
肯定的答案後,隨即問:「漂亮嗎?」阿儒點頭,小齊則流露出
放心的神情;看吧!男人果然還是注重女人的長相。

■白宮男廁偷抽菸

回到暌違10年的彰化高中,任賢齊還沒進大門,感想就湧上心頭
。他表示,高三時就住學校正對面,每天都是聽到鐘聲才起床上
學,他說:「制服是睡覺前就穿好,所以只要起床走過馬路就到
學校,以前糾察隊都是我同學,比個手勢,他們就會自動把我的
名字畫掉,厲害吧!」 

阿那他不就住在我家那邊 他也跟我一樣都先把制服穿好耶
這個內行的 我是跟教官很熟而已 不過他照樣把我名字寫上去

一踏進學校,小齊發現自己讀的和尚學校現在竟然有學妹,而且
髮禁解除,每個學弟都留著與周杰倫相似的髮型,讓他這位當年
只能留三分頭的學長,很不以為然。對於現任校長杜貴欉將頒發
「傑出校友獎」給他,小齊表示,當年自己以第7名佳績入學,
卻是最後一名畢業,遲到早退更是家常便飯,校長要頒獎給他讓
他很心虛。一進入校長室,小齊笑說:「我以前比較常到教官室
,校長室還真是第一次。」 

他那時好像是400分可以進彰中對嗎? 
好像是大家都不想念彰中的年代 我記的王聖輝有講
他都坐最後一排椅子向後靠牆睡覺 然後很愛表演嘛

在數百位學弟妹的熱情相擁下,小齊慢慢逛起熟悉又陌生的校園
,而且開始爆料,一間名為「白宮」的男廁,是他當年為非作歹
的地方,他常趁教官不注意躲到男廁抽菸,當時被抓到在白宮抽
菸要記小過,在教室抽菸則記大過,他說:「教官解釋躲在男廁
抽菸是還有良心,不讓別人吸到二手菸,但在教室抽菸,讓別人
吸二手菸太無恥,一律記大過處分。」 

以前彰中真爽

彰化高中位於半山腰上,小齊的蹺課路線如同登山,有一天他突
發奇想將登山繩固定在超高圍牆上,藉由登山繩的助力慢慢爬出
校園,這一項大利多在一傳十、十傳百後,終於東窗事發。小齊
說:「有一天我好不容易爬出校外,就看到教官站在旁邊,然後
他指了指學校,我又原地爬回去。」正當小齊說得精采,阿儒一
臉爽快現身,滿臉驕傲說:「剛剛我到廁所抽菸,感覺超爽的!
」時隔20年,做了同一件事,那種爽快似乎不會隨時光不見。

我記得我們這時已經把紅磚牆直接衝破了
很白癡


■押學生證換麵吃

彰中附近的華陽市場,是以前小齊解決三餐的重點地區,慶豐冰
果室更是有錢時約會的好地方,不過昔日的冰果室目前已改賣牛
排,小齊笑說:「像我這種老屁股,很多以前的地方早就都變了
。」

媽呀 那他真的很久 我剛搬到這邊慶豐就已經在賣牛排了啊
不過當時牛排算小賣 他主打都是聖代那些 害我突然想去了
 

以前,小齊沒錢時,常靠抵押學生證換一碗麵吃,不過華陽市場
早已重建,風貌全變,已打烊的早市市場,所剩的攤販不多,全
都是賣豬肉、菜與水果,完全沒有小麵攤的蹤影。正當小齊努力
挑戰「不可能的任務」,路旁的民眾一見到小齊隨即熱情招呼說
:「你是那個唱歌的吼?你唱歌就好聽柳!」還有人衝上來握手
笑說:「我知,我知,你是巫啟賢啦!」讓小齊臉上三條線,笑
容當場僵掉。 

華陽市場不是都已經要收起來了嗎
他去時應該都已經關了吧

忘掉被錯認的尷尬,小齊繼續找尋無名小麵攤,見到十字路口旁
一家不到2坪大的麵攤,小齊一一詢問以前麵攤的位置,並努力
回想老闆的臉孔,經過再三確認後,小齊充滿感動說:「有有有
!老闆,你都沒變ㄋㄟ!我終於找到你了,好久不見!」小齊二
話不說馬上就坐下點一碗回憶中的乾麵,找回以前的感動,隨後
還相當自動自發拿著大湯匙挖「豬腳」,邊走邊啃,眼前的任賢
齊就像回到18歲,自然、活潑。 

這不會是黑猴麵吧

■市府前水池約會美眉

彰化市政府是小齊當年的約會聖地,他表示,以前都跟女生約在
市政府前的水池旁集合。提及高中交了幾個女友?小齊說:「我
都忘了,那時候都是跟彰商、北斗高中的女生約會,其實也不是
正經要談戀愛,比較常幫同學處理事情。」 

這真的跟我們一樣
我們也都找北斗跟彰商的 好好笑
為什麼都沒有彰女的啊 好怪喔

小齊表示,目前只記得一個約會的過程,他在水池旁等女同學,
對方騎腳踏車,車把上掛了一串粽子跟一顆西瓜,當時自己餓得
不得了,因此眼光全鎖定在粽子上,就在對方即將抵達時,西瓜
掉到地上一分為二,他說:「那個女生一臉難過,我也不能只想
著粽子,所以就先把地上的西瓜撿起來吃,安慰對方。」小齊的
體貼,高中就已顯現。

■南天宮地獄全自動

在市政府相約見面後,小齊會與女同學一起走上八卦山看夜景,
在爬山途中會經過一家附有18層地獄的南天宮,如今舊地重遊,
小齊看到超大的招牌,一字一字念出「耗費百萬重新裝潢、全自
動設備、南天宮18層地獄」,頓時令眾人笑歪嘴,也相當期待全
自動的18層地獄的陳設。

一走過奈何橋,直登第三層地獄,上刀山、下油鍋等中國民間傳
奇故事的橋段全有,每個玩偶的臉上充滿驚恐;至於會不會與女
生一起來玩,小齊正色說:「我們當時很純,但不蠢好嗎?帶女
生來這裡,我應該會被打吧!」

在八卦山大佛前,看著山下偌大的彰化市區,小齊伸展雙手表示
,真希望自己能在八卦山舉辦一場演唱會,邀請歌迷一遊八卦山
。小齊一邊介紹景色,還示範以前在石獅前拍照時,一定會身體
僵硬並比出「YA」的木頭人姿勢,才剛表演完,小齊就順勢低頭
看一眼石獅的性別。

以往,沒人會注意到廟前的石獅子、石象有性別,小齊一臉無辜
表示,從小就會注意到這一類健康教育的問題,非常正常啊!小
齊隨後在返鄉之旅旅行團間展開一連串生物教育課程,只要是坐
姿的石像,不會特別注重性別象徵,但只要採立姿的石像,與石
像面對同一方向,左邊是雄性、右邊是雌性,不信的人可以試試
看。

■北門口肉圓家味好濃

小齊返鄉之旅的最後一站,鎖定彰化車站附近的「北門口肉圓」
。提及與肉圓老闆的淵源,小齊透露,以前第一代老闆很兇、很
酷,常常都是把肉圓「丟」給客人,所以老闆一甩手,客人必須
要動作俐落才能接住,有時候老闆還會說「等一下,我看一下電
視」,然後就把等待的客人晾在旁邊,直到廣告時,再繼續賣肉
圓。 

他內行的 也知道要吃北門口
果然是彰化人 一代老闆我小時候都還有印象
真的超兇的 還會把煙灰灑進油鍋裡
說不定這就是好吃的密訣

吃了20年,小齊也與第二代老闆結為好友,小老闆還猛虧身邊的
宣傳人員說:「喔!你們天天跟在小齊旁邊很幸福吼?好想跟你
們交換喔!」隨後還將自己的老婆推上火線,要她與小齊抱抱,
十足逗趣。

在眾宣傳輪番表示願意與小老闆換工作後,小老闆一面剪著肉圓
一面搞笑說:「我有一陣子都覺得我自己很像招潮蟹,不停剪剪
剪。」小老闆的妙語如珠,讓任賢齊在旁笑破肚皮,不過在吃了
招牌肉圓及排骨湯後,小齊摸著肚皮,一臉滿意說:「吃到肉圓
,才有回家的感覺。」 

這老闆應該就現在這個吧
他還真趣味 我以為他也很酷的


真有趣 看到他們寫自己身邊熟到不行的東西真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