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譯:鬼上門
原名:The Ninth Gate



我完全不認識這片
純粹是看到是Depp 而且不貴
我就把他給買回家了
因為我相信Depp 
就跟我相信Cage一樣

雖然中文片名一看就很駭人
也謝謝阿東又陪我看了一片這種類型的片子

本片由小說(忘記名字)改編
與中文片名不符 他根本不是個恐怖片
或者說 裡面連個鬼影都沒有

英文片名The 9th gate 第九道門
指得是通往撒旦的禁忌之門 
直翻或許比較有感覺
可能1989年當時台灣在流行二流日韓鬼片
導致他出現了這個爛中文譯名 這點我們姑且不管他吧

從頭到尾 是介紹一個書商 (或許該叫他書獵人比較恰當)
受了一個教授的委託 開始調查一本1666年出版 以惡魔為主題的書
沒想到慢慢抽絲撥繭 發現了背後的密秘

中間的過程想必是精彩刺激
-------- 才怪

前半段故事讓我對這影片感到萬分的期待
我甚至覺得 我好像撿到寶 又發現一片好片的感覺

沒想到期待過高
後半部份實在是交待的很糟
一點也不刺激
連我期待半天的招喚撒旦都讓我大呼冷感!!
雖然最後導演還是塞了一點糖果給我
不過這片的題材 我覺得可以發揮得更好的
尤其是在看過最後這邊交待得亂七八糟以後
更有這種感覺
片中想暗示的訊息 
不知道是我道行太淺還是導演真的太曖昧不明
我完全是一頭霧水 剩下的東西 要問問東哥了
不過片中這些跟火 惡魔 邪教儀式 等等這些很哥德的東西
阿東應該也很感興趣吧 雖然這樣期待落空會更大就是了

這片的拍攝手法算是蠻粗糙的
很多地方會讓人發噱 如果不是Depp 
我一定把他當搞笑片看

所以Depp還是偶爾會演到鳥去的
這也跟Cage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