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司報表無紙化再邁進一步
過多的表單只會增加錯誤的機會 也降低效率 
所以決定要在現場再擺一台電腦讓現場直接key-in工作狀況
這一道手續可以節省掉兩個謄寫跟計算的工作
也可以減少謄寫中出錯的機會 
(當然 那keyin時的檢查就更為重要 設陷要怎麼設呢)
不然一出錯 連去那兒查 連其他表單比對的都沒有

言規正傳 要從辦公室牽一條網路線並非簡單的事
所以在多重考量後決定採用無線網路這個方案
我們又再一樓架設了一台AP

工廠不用太好 所以我第一個想到的又是小梅
看一下小梅有啥 嗯 DLink 900AP  ,690塊, ok的~
又發現 哇 他加購mini PCI的無線網卡只要99
這是當然要買的了

PHILIPS 雖然我一查 他根本就是accton做的
菲利普這樣掛羊頭賣狗肉可不行阿


我早就覺得很奇怪 老爸這台IBM的R40為什麼他燈有做一個無線網路的燈號
而且只跟R40e差了無線網路的功能 卻要差了幾千塊呢
見下圖最左邊一個燈號 有沒有一個暗去的天線 


合理的推測 同一條生產線 同一個產品
只是有裝網卡跟沒裝網卡 螢幕上蓋應該都有拉好天線
只是沒有網卡可以接而已 所以我決定把這台R40升級成好用的無線筆記書

上面那個貼很大張貼紙的地方就是MiniPCI的插槽
我必須承認我一開始拆錯 弄到右下的那個ram插槽
很糗 我是亂蹄的馬


打開 插好
果然發現裡面都有天線的線拉到這了
IBM這個王八 就差這麼小小一步 你都不肯幫我們裝張卡嗎
接上後 將卡壓進卡楯內


開機!
鏘! 當看到那個天線燈亮起來 真的超嗨的
無線網路達成!!


你想的太簡單了 IBM當然要賺你錢 啟能讓你自己買張網卡插上去就變R40e
當年一張網卡頂多也才一千塊 那R40e要賣給鬼喔

對 他halt住了 畫面顯示

"IBM不能接受您的無線網卡 他並未得到IBM的授權"
當然是用英文寫的 

IBM真是個王八..
我插無線網卡還要你授權嗎..

上網找資料..
果然 大家都在罵這個可惡的設計
所以 當然就有人有反制的手段啦
有什麼先開好機啦 然後進休眠
裝好網卡 再打開 讓他閃過bios的檢查..媽呀瘋了嗎
你以為miniPCI是usb這麼好拔插的嗎

最簡單的就是改bios的code
改掉不要檢查我的網卡品牌就好囉

害我又跑去找real dos的開機片改bios

改完 果然沒檢查 pass了 耶!!
進xp 灌好accton的driver

try我家的ap

噹!!
Signal: Excellent!!
滿格
到客廳都還收得到 只輸我的W5一點點而已呢
果然有拉好天線的網卡就是比插在PCMCIA的好用一百倍

就這樣 花99塊錢
IBM無線網路筆記書升級!!

超經濟! 
這台電腦的功用大躍進囉!
沒無線網路要接一堆哩哩扣扣的筆記書要幹嘛 你說是吧?

家裡有IBM的筆記書閹割版的 快拿出來付與他新生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