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格來說 不可以說是第一台啦
在大學的時候 我也曾經拉緊褲袋買了一台二手的 sharp
可是真的沒有錢 學生嘛 所以玩了一週就又把他出掉了
只是為了感受一下投影機的感覺
這就是學生 沒有錢的浪漫呀 真感動

好久沒有寫blog了
不是不想寫 是電腦爛去
沒辦法寫 我沒usb阿 死技嘉
又離題了

要過年了 總得想點樂子
所以我又想要買台投影機了
其實是想到世界杯又要來臨 其實我以前不太看足球
可是大學跟朋友學壞了 害我現在都轉到足球都會看兩下
題外話

剛好 拿到了年終 當然跟各位在園區的新貴們比是小咖
可是對我而言 其實就已經很高興了
雖然說不上是衝動 但其實也計畫了很久 想再買台投影機
好吧 天時地利錢合
在除夕的前一天 我就跟lbl同學殺去台中
把這台扛了回來

Viewsonic PJ402D
本來不是瞄準這台的 不過 你知道的 世事就是這樣
又想想 是DLP 又不是我要的品牌 
不過想到小胖可以幫我幹DLP燈泡回來 這真是一大誘因
還有一年的燈泡保固 我想這燈泡應該是可以說用不完了
可以當電視看沒問題 至少我開機不會那麼心疼了
跟老闆殺個價 送了隻90"布幕 還好開車去 因為那布幕真他媽大隻啊..
上圖就是投影機跟那隻大布幕 布幕放不進去
載回來就已經險象環生了 
一隻布幕從車廂中左後貫穿到右前 辛苦了前座的lbl

後來 在台中接了一下疼女友的nm 再載捨命陪君子的lbl回大村
讓lbl媽請吃一下飯後 就回家開始搞這台機子

真的老了
沒有以前的興奮 學生是有閒無錢
現在真怕是買了沒時間看呀..

不管了 還是要拆開的 以下是內容物
該給的都有給


機子本體 其實比想像中好看一點
本來以為很醜的 
800 x 600 DLP 
2000流明 對比2000:1
雖然是官方spec. 不過至少心情有差


陽春到不行的端子
不過反正這台描準的就住商兩用入門機
我有rgb跟s就夠了 我家也沒啥色差端子的
不過我還是堅持我的想法 不是要買多高級的 
是要買自己夠用的 或是對自己來說 值得這個價錢的
但是有地方很機歪的是usb部分被閹割了 他的usb像廢物一樣
他的弟弟PJ458D 只要接了usb 他的搖控器可以變滑鼠 
這功能我超愛的!! 可惜他弟太貴了


主體講完了 該來布置一下環境啦
我準備要把我家的一樓整個侵占下來
把客廳弄成影音室啦
我真想把旁邊的竹籐椅子,鐵櫃跟樹瘤搬走
然後再放一些我想買的AV器材 
最後擺一個像漫畫店書櫃牆 
然後這個門就可以擺招牌了
正式成為陳家的 "Recreation room"

目前只能達成第一步 把坳來的布幕鎖在我的大玻璃窗上
還可以當窗簾 超棒的這個 完全不透光
這布幕要收起來有個巧勁 我練習很久才有一點手感


在後面的窗戶 為了要求到完全不透光
我找不到合適的布
所以最後我用鋁箔紙做
再貼上黑膠帶黑邊 防止從旁邊撕裂
為了把紙跟紙黏好黏平 真的花了些功夫
不過真的完全不透光 我現在白天這房間像晚上一樣
共花20塊錢 不過上面的桿子是倉庫翻出來的就是了


再來就是投影機的家
之前都亂擺 真的很危險 就放在窗戶的邊上啥的
一個不小心就會摔死

陳爸這邊很熱心 (我覺得他很愛這台投影機 雖然一開始還是會罵兩下)
他說我們去BNQ買那種可以收的支架 我們來自己釘架子
就這樣在除夕當天跑去買這些有的沒有
木板則是用我以前做CD櫃剩下的四層櫃層板鋸的
父子倆就這樣在春節敲敲打打 動刀動斧的
還鑽孔弄得連在大街上都聽得到噪音
兩個人都被媽媽罵的很慘 (春節似乎不能動刀具的樣子)

不過陳爸手藝不賴 做得很穩固也很精準漂亮

然後就是拉線 把以前陳爸從德國帶回來的喇叭從倉庫搬出來
自己把線剪斷重拉 放到螢幕兩側 
去順發買D-sub線10m 花了150 雖然是爛線
而且我看得出鬼影 不過我覺得可以接受 畢竟是150元

買了三條的耳機延長線 花了120 聲音不要求
我耳朵沒那麼強 但是總有一天我一定會擺一個5.1來爽爽的

再來就是實測了
下面這張是投影中的實況
中間那個亮點就是投影機工作中啦
看到窗戶的漏光了吧 對 這是白天
這窗簾真的厲害吧 嘿嘿


喔因為我是從電腦室接出來的 所以我有拿來看電視
雖然不太簡易 給爸爸操作可能有點困難 不過可以用就好
剩下以後再補吧 lbl 我在等你的數位電視卡呀

下面播放的是什麼 有人猜得出來嗎


好啦 就這樣 簡易式的家庭劇院搞定了
接著就是等數位電視來 還有geebox搞定囉
其實如果真的有錢 我還真想搞一個像樣的MediaCenter
不過沒有老電腦跟好看的機殼  請大家支援前線一下吧

歡迎大家來我家看電影跟球賽喔!

一個人的球賽一點都不好看
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