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 這對我們家來說 是一年中難得的聚會
姐姐是個台北人  長年"定居"台北工作 
真的很難得可以跟家人一起生活這麼多天
所以我們每年都要一起去佛光山拜拜
這是每年全家人一起 必做的例行活動

這活動就不多說了 去佛光山祈福 拜拜
順便走個春 到延路的朋友家拜個年

佛光山近年來越來越會打理門面 弄一些華麗的東西
雖然我不喜歡他們這樣 不過 
較能吸引來朝山的人 這也是事實
我想也好吧 只是我很怕他們會淪為跟台中中台一樣的箭靶

雖然這個燈海步道 已經有好幾年了 可是我還是要拍一下的


這是上燈法會的燈 每年都要點一盞


今年真的是少見的無風 所以大家的燈都很安好
其實關燈後會更漂亮 只是關燈後我就拍不起來了

今年多加的活動是放天燈
很壯觀 看了也有一點感動
我上次放天燈是幾年前了呢


今年是狗年
他們做了這個真的真的真的智障到不行的笨狗花燈
他會動 但是是一直搖頭
速度很快 所以畫面很愚蠢
但是很可愛 哈哈哈 雖然有點像死狗
這東西胖花一定會喜歡


老樣子 在佛光山過一夜 隔天就啟程開始往北走
一度還想殺去胖花家拜年 可是想想他們應該去台東了
就跳過吧 絕對不是沒種 先說好

天氣很情朗
風景很漂亮 是難得開春好天氣呢 今年一定是個好年
我說的



先到屏東一個朋友家 其實他是屏東人
可是當年到彰化來打拼 開工廠
其實 他工廠就在我們公司隔壁 還真的就是隔壁
所以他跟老爸是一起打拼起來的 這幾年 我們都會去他家坐坐
他是個愛閒情生活的人 老婆燒得一手好菜
桌上的菜有70%都來自他們家的菜園
他們在屏東的別墅應該有一千坪吧 有大水塘跟菜園
女兒五官很漂亮 應該有170公分 
家裡又頗富裕 應該可以少拼個60年
但是欠雕琢 嗯~ 可以加入參考 哈哈 亂講的 


在那邊串完門子後
又去嘉義 前往陳姐早就想朝聖的TORAJA湖畔咖啡館
想去看看那個古董咖啡機 還有豪邁瀟灑的郎叔
不巧 今天沒開店 郎叔也才剛回嘉義 還在炒豆子
無緣 但他還是很熱情 最開心的是
他的火腿堡又要開始賣了 耶~ 而且他連火腿都要自己手工了
真的是把熱血都放在這咖啡店的男人

姐姐買了他的KONA豆子 很貴 半磅要1000塊
希望他好喝 我忘了問陳姐了 淺焙的豆子 聽了就很害怕
還拍了張他的名機 這機器沖出來的咖啡 一杯賣你一百多 會不會太便宜呢


沒塞到什麼車
很順利地到家了
春節例行走春完畢

春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