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譯:絕地再生
英譯:The Island (2005)



為了記念李安導演得獎 特地開發此單元blog
其實是因為最近開始大量地看電影了 家庭劇院的嘛~
寫一下免得自己看了啥都忘了 ok的~


我現在已經養成了跳過台譯名字的習慣了
我常會不知道他是要幹嘛 我以為是戰爭片

導演是有名的Michael Bay 我喜歡他導的電影

這一片描述的是真實人類與複製的一些故事
還好我沒看過trailer 所以我不知道他在演什麼
在電影的前半段 我還一直被蒙在鼓裡 一直以為在20XX年後地球遭受大汙染
我們都祝在地下基地裡 這地球上只剩一個島沒有受污染
但為了控制島上人口 所以要前往那個導要用抽籤的
住在這個基地中的人 生活中只剩這個目標
就是移民到那個島 逃離這個人造化的都市

藉由男主角的抽絲剝繭 慢慢揭開了整個陰謀

以下開始都是劇情大地雷 想看本片的請關閉視窗

其實他們是人造人 
他們生存的目的是為了讓真實世界的人"採收"他們身上的器官
講破整片已經殺掉超過半個驚喜了 
這就是我說還好我沒看trailer的原因

所以男主角"壹忘賣魁革"跟女主角"斯嘎利久嗨森" 亂打一通
開始逃命 因為女主角抽到大獎了 真嗨
因為抽到去island的權利 其實就是你的"採收"時間到了

這裡用了一個很有趣的字 他們叫他"Harvested beings" 而不是 "Human beings"
他們就好像要被收成的一樣 揣摩一下他們的心情 還真是超惡劣的
這麼正的女主角居然就這樣被收成了
你們怎麼捨得

前半段在抽絲剝繭 蠻好看的

後半段又變陳姐所說的"大爆炸"片了 可惡
陳爸看得很開心
他們逃命回家延路照例又是炸了不少東西
跟弄壞了不少"大機器"

後半部最吸引我的只剩女神Johasson的大胸部了

超嗨

最後他們終於懂了性
當然又開始搞上幾回合 可惡的是被帶掉了


我還是不要寫太多好了
一點都不有趣了
這片蠻好看的 雖然他探討核心問題的著墨太少 可惜這個題材

如果你不知道劇情的話 還是值得看看的
就衝著Scharlett Johansson也好 

片長兩個多小時 導演算很敢拍的
我以為這種題材應該不容易拖這麼久
尤其是已經破局後 不多著墨社會的衝突與人心的變化
就沒什麼大爆點可以拍了
變商業片後還可以硬拍這麼久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