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譯:NANA
原名:ナナ



由日本超人氣漫畫改編大螢幕的電影
很遺憾的 我沒看過漫畫
我只聽過以前fcm常常提到
但看到畫風我就把他定義在少女漫畫
因此跟這個漫畫擦身而過
無法跟漫畫作出一個比較 不過我倒覺得這也是個好事
或許可以更客觀地看這個電影
不會在一些漫畫中交待很清楚的環節鑽牛角尖

女主角有兩個 都叫NANA 一連串的巧合
讓他們兩個最後合租了一間公寓 過著同居的生活
兩個NANA的個性有著天壤之別
一個是生世坎坷的rocker 另一個是活在夢中的乖乖女
rocker NANA有一個BAND 叫BLACK STONE
這rocker NANA的男友(還是ex? 一直看不清)
是當紅天團不知道啥團名的大人氣吉他手 嵐嗎?
名字不重要 我對他的印象只有

1.有夠娘
2.有夠白又娘
3.他是在學Sid嗎? 請不要破壞Sid的形象 他雖瘦弱卻不娘

看似一片對音樂著墨很重的電影
我猜原著應該是這樣吧 可能跟BECK類似

不過電影裡面音樂還真他x的少
我想日本人還是拍日劇好看
要將這種大連載的東西 塞進一個多小時
光人物介紹就花掉一堆了 音樂少是應該的

我一直注意到那個那個"嵐"......的項鍊
他頸上的那個R鎖鍊 正在Sid Vicious的小招牌
我不知道NANA的原作者在漫畫中怎麼描繪這個角色
不過他應該很喜歡Punk 也很喜歡Sex pistol
劇中的嵐似乎就是照Sid翻模出來的形象


誰是Sid? Sex pistol?
他是punk的經典老團性手槍的Bass手
再寫下去好像會變 Channel [P]的單元
我想留一些再寫好了

 [ Sid Vicious 亂寫一通 ]

這部電影 如果在音樂方面多著墨一些
我會更有興趣
就像Rock school那樣
用想的就很嗨 就算是擺滿日系的搖滾
我覺得對拓展日本音樂也有不錯的幫助

不然就把故事拉長 多描述點兩個nana的情感與rocker nana跟藍
還有樂團的關係吧



喔對了 聽說中島美嘉以前走夢幻路線 真的嗎?
他沒有眉毛耶 真的適合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