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很有可能就是最後一次在這個酒店吃早餐了
我看了一看滿桌的早餐券 
卻因此每天早上的賴床而被我犧牲掉了
我今天決定要來使用他 起了個早


感覺起來似乎沒有他們講的這麼爛啊
看起來還是有模有樣的嘛

可是我還是有點戒心的
簡單拿了幾樣  果然很不妙 那個瑪芬做得像餅干一樣


今天就是展覽的最後一天了
快樂地上工去

滿街都已經插上國旗了 因為再過幾天就是中國國慶囉


對面的德佬又在找我們的人聊天了
他真的很無聊 整天到處串門子 不過其實我們也差不多啦
我看到吳姐在他們攤子裡 哈哈


不到中午 大家就開始收攤了 
真是糟糕 哈哈 每個人都想快點把東西收好閃人


對面德佬的扛棒居然拆下來懶得帶走
簽了個名就拿過來這邊說要送我們當紀念品
超機的 哈哈哈 不過我們還是把他丟進桌子裡 沒有帶走就是了
沒關係 我有拍起來 下次去德國再把他印出來帶去給他看
他一定會感動得掉淚


沒想到一下子人就跑光了
這德佬真是跑得比誰都有效率
果然不愛工作


東西打包好 托運完 就撤退啦
這次工作的部份正式結束
中午又跑來我跟陳爸昨天吃的那家大風車上海菜
又把昨晚吃覺得好吃的再點一次
老人家就是喜歡重覆吃覺得滿意的東西
害我這次吃就覺得比昨晚遜了
不過原因應該是我們坐到一樓了 
我們問他今天好像沒昨天好吃 他居然問我們是不是昨晚坐樓上
果然有差!! 連服務都差超多的 我們跟他要什麼都不太給 超機的!
這服務業真是要得


下午要再跟陳爸去找舅公
談一下我們在上海的辦公大樓的事
所以來到了南京路這邊 算是熱鬧啦 不過有大樓也有很多平房
感覺就是貧富有差 不是很好 


舅公的辦公室在24樓
這邊的view很好 也可以看到真的是矮房子很多
高樓很突兀啊
真不敢相信這棟跟對面那棟都是舅公蓋的 好屌


談完正事
舅公就邀請我們去他家吃個便飯
他住在上海的近郊 聽到近郊害我想到來上海第一天司機在車上講的話
住在那種地方真的好嗎
不過到了就知道 這邊是個別墅區 有請大量的警衛 
舅公很驕傲地說 這整片用的人力在維持 所以治安很好
不過一個月要繳的管理費就要幾千塊人民幣了 真的很貴
但是這邊的房子都沒有鐵窗就是證明有用 還有大量的綠化


房子內的裝潢也很有上海的感覺
傢俱也很講究
聽陳爸講才知道 這整個別墅區 也是舅公的傑作 
我的媽呀 會不會太強


客廳也是挑高三層樓
真的算蠻豪華的了 不過舅公住的算是很樸實的
其他別墅還有更大間的了


打電話邀吳姐跟winny他們過來一起吃飯
真是千邀百邀才肯賞臉 有夠難找的
終於陳爸說服他們 他們才搭上地鐵前來這邊

為了迎接他們的到來
我們跑去這邊最大的購物中心 "樂購" 去買點神秘小點心來招待他們
樂購又是康師傅的關係企業
類型就是家樂福那樣 不過勢力超龐大的
我光在上海市區的黃金地段 就看到好幾家 都是佔地超大的
康師傅真的在大陸噱了不少


噹啷
這就是我們要吃的東西!!!
大~~閘~~~蟹~~~~
現在正是大閘蟹的季節呀! 秋蟹正肥美
不過.. 市場已經關了 所以只好來樂購買 不過這買也比較不用怕買到假的

貴翻了 我們居然買最大的 超級貴~~
500g要260人民幣
旁邊小一點的要168人民幣
可是如果你是要吃肉的那種梭子蟹或是毛蟹 
超大隻的那種喔!!! 500g大概都只要10~20塊人民幣 價錢真的差超多的!!

我們一來居然把他們的水缸給掃光
引起付近民眾圍觀 他們應該心裡在罵 媽的死台灣人吧


他們都不先綁起來的
所以一撈起來放鐵盆子 他們都一直逃跑出來
撈一隻就逃一隻 真是生猛海鮮


拎著螃蟹們到舅公家
丟給阿姨料理 我們就開始吃舅公親自下廚的台灣菜
舅公真的很厲害啊 還自己燒一手好菜 滷胗跟白斬鴨啥都自己來的


吃完飯就是我們的重頭戲
大閘蟹 我真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大隻的啊!!
剛剛還在跑來跑去 突然覺得很有罪惡感 都紅了


碗居然放不進去呀 手毛好多 是大閘蟹沒錯


蟹黃 超級多~~~~~ 好吃~~~~~
我感覺到我腦壓在升高了 有中風的感覺
一口氣吃了兩隻 不知道吃了多少錢
在台灣真的買不到這麼大的啊~~ 在大陸就都被吃掉了嘛


吃完了 還有燕窩漱口
這是什麼樣的家常便飯啊我的媽
晚上一定噴鼻血


在此要再度跟舅公說一聲謝謝
超級感謝你的招待了
好久沒看到你 一看到就被請了一大頓呀

吃完後
我們再搭地鐵去人民廣場
這就是他們的地鐵卡 是用無線射頻的 這只是單程票啊
比我們的捷運更捨得用阿!!


地鐵站 因為是末站 所以沒什麼人
我們也有幸可以坐的到位置


這就是上海市的地鐵網路
我們所在位置是紅線的左下那個末站
目標要去中間相交的那邊 人民廣場
中間有十幾個站 要多少錢呢 RMB4.00
真是便宜翻天 大約30min的路程


我找不到能不能吃東西喝東西的告示牌
雖然我看到坐我對面的小姐就在吃肉干配飲料 我還是不確定

捷運跟台北很像 只是站的位置設計得更多
現在感覺不出來 等過了幾站 就知道這樣設計的必要性
我覺得連椅子全刪都說得過啊
人要能塞多少就塞多少 這才是正道


這就是到人民廣場的可怕畫面
人多到爆出來
前面幾站你不知道 一到站 門打開人是進不來的
硬要擠進來會被裡面的人硬踢出來 超屌的

站跟台灣真的超像的
連那個電視畫面的分部都幾乎一樣 看到了吧


人民廣場一出來就是這個高塔
這在模擬城市裡我有看過


剛好這邊在封街 公安在演習鎮暴跟安全的措施
所以就看到了這一整排的重機了


機巴的噴水池 全都是一對一對的
在這邊我小脫隊 坐了很久
看著一對一對坐在池邊談情說愛的情侶
突然覺得自己好孤獨 在這邊又想到了好多事


看到這個真的會笑出來


天色晚了 大樓的燈也一間間地關起來了

而且在這邊坐到一半
突然出現瘋子
對著所有人大聲亂吼 還會破壞公物

雖然旁邊就是公安在演習 卻沒半個人去抓他
看樣子警察這個行業 在那一國都一樣怕事沒用
唉唉

所以享受完在上海最後一天的夜景還有閒情
我們就很害怕地打D回酒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