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餐就決定是鴨王了
今天沒有大人 所以一切是我們自主
(陳爸算是自己人)
真好 我喜歡這種感覺
跟老闆們吃飯一點都不痛快
光拍照我就拍得心驚驚了
更不用說一定要聽每個老闆淪翻講古
雖然學到很多老前輩的經驗是很美好的一件事
但在工作一整天後
這實為一種疲勞轟炸


跟導遊小姐問過鴨王的資料以後
我們就褡上計程車

下班時間的北京 是絕對會塞車的
而且會塞非常久 沒個準
我們今天搭車到鴨王只花了20來塊錢
應該算是小堵到而已


鴨王鴨王的招牌


牆上的獎牌一堆 這是一定要的
也千萬不要忘了一些有的沒的名人留影
這些可是名店的必備行頭




我們是自己開一間包廂
所以不用怕別人吵到我們
(事實證明 最後是我們吃得太嗨吵到別人 哈哈)


單算鴨的錢 比昨天的家常菜略高一些
但是都還在可以接受的程度

老樣子 餐具來一張


第一道上的是鹽水鴨肝 $38一例
這倒便宜 而且很好吃
我覺得這道真是點對了 鴨肝很細膩 也很香
鹽水真是適合烹調肝的一種方式


芥末鴨掌 $29一例
基本上 我吃了一片
但是我還是無法克服心中陰影 不太趕吃腳丫子
但是那個芥末醬好好吃 有花生味 後來我都拿來沾別的東西吃


茶水就最普通的菊花茶 要多少錢我已經忘了
他們這兒菊花茶都會給你冰糖 自己愛加多少加多少

右上那個我只記得是炸鴨肝 多少錢我已經忘了
中間那是橙醬 基本上這道算是貢辜了
很慶幸當時有監持要點那道鹽水鴨肝 這才能吃到鴨肝的美味
這倒那個粉跟脆的口感 已經把鴨肝整個浪費掉了
我吃不出那味道 更不用說那很重的橙味了

左下的是上湯娃娃菜 $48一例
娃娃菜就高麗菜心 不怎麼喜歡這東西

左下是最後上的果盤兒
是招待的


火燎鴨心 $39一例
這東西還蠻ok的 又是重口味的
但稱不上非常好吃


蔥 醬 瓜條 白糖 蒜泥 蘿蔔苗 $3一份
這東西還要錢真是好貴
不過一人一份比昨晚的簋街好多了 每次有人在捲餅時
我們都不能轉桌子吃自己想吃的菜 一人一份就不用擔心這問題了


椒鹽鴨下巴 $36六件
大家都說好吃
可是!! 我本來想突破自己的
但是一咬到鴨舌頭時 我身體的汗毛全都豎起來了
救命啊!!! 好可怕的感覺!!! 我為什麼要跟他舌吻啊!!
整個丟給陳先生吃


一鴨三吃 $168一隻
皮肉分吃 炒鴨鬆 沙鍋鴨湯
是掛爐的烤鴨 忘了提 北京烤鴨有分掛爐跟悶烤兩種
這邊的是掛爐的

這邊是專業烤鴨店 所以賣點當然在鴨
師傅會親自到桌邊服務
片鴨給你看 很新鮮 有沒有看到鴨子油油亮亮的古銅色


片鴨有片成兩種口感
一種是皮肉分離 一種是皮帶肉
剩下的地方沒有皮 就被送去與絞肉炒成鴨鬆
等等會拿來包其他東西 另一種感受


純皮的部份 非常油亮吧
只要一入口 就好像出水一樣 油會大量滲出
整個鴨香會布滿嘴中 這是這玩意的最大賣點


至於皮帶肉 就比較為台灣人熟悉啦
其實這樣直接吃感覺還是很喜歡


空心燒餅 $3一個
荷葉餅 $12 五百克 這些都要錢 救命啊


這就是他們教我們怎麼捲的基本材料
蔥 瓜條 沾點白糖 沾點醬 捲起來就是我們的佳餚啦


炒鴨鬆
一會兒就上桌了 其實不是很喜歡他們這樣做
我覺得好浪費喔~ 我討厭絞肉~
突然覺得台灣的吃法真不錯


高麗菜葉
拿來捲鴨鬆的 跟我們吃蝦鬆的方式差不多
不過大小片差很多 這QC有問題啊


近拍來一張
就是這麼捲地


最後上來的就是這個啦 鴨湯!
非常不喜歡這東西!!
就是片完跟挖完肉的鴨架(鴨骨頭)
拿去熬的鴨骨湯 很腥 而且其實味道好淡 非常不喜歡
最後這東西居然變成逞罰了


然後我只是無聊亂提議 不然大家來玩遊戲把這些東西清掉吧
轉桌子 看那樣菜的湯匙對著誰 就誰要吃一份那個
沒想到陳先生超級配合!! 居然玩得也很嗨!! 真是意外
看到後來他們玩的比我還入戲呀


明姝倒霉地喝了一碗鴨湯


陳先生也喝了一碗


沒想到又中明姝了 你看他笑得多燦爛!!!

這碗湯幾乎都進了明姝的肚子裡
整個輸贏大概是陳先生吃了三次 我們其他人都兩次
所以陳先生要付帳 哈哈
根本是本來就計劃好要他付了嘛 多個名目罷了!!

最後吃飽回家時
陳先生還跑去跟他們樓上的足療亂殺價
真是超級嗨的 亂殺一通
連這都能殺 有夠好笑
最後還沒進去才是最機的
真是亂來

但這應該是這幾天來最快樂的一餐了

這餐我們五個人共吃了四百多塊RMB
算是還挺ok的價錢




地址:左家庄西壩河南路4號
電話:844986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