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譯:父子
原名:After This Our Exile (2006)



最近看的國片
說真的 片片讓我驚豔
讓我突然發現我之前一直跳過的港片部份
又開始一片片撿回來看了

但其中 我覺得最好看 結局最好的
應該是這片 

"父子"



郭富城之前拿下應該算是華人目前最重要獎項 金馬的影帝
因為太久沒看港片的我 一直覺得 這一定是僥性
加上第一次得獎的那片 "三岔口"
我看到前20分鐘 就把他給關掉了 (原因不詳)
因此一直沒給他平反的機會
心底刻板印象地給小郭 仍停留在雄性花瓶的評價
一定是國片的其他演員太糟了 不是他厲害

沒想到 今年 他又得獎了
我真的是整個被嚇到

雖然提不起勁看三岔口這種香港似乎拍爛的題材
但這片父子 似乎劇本還算是有對我味口
再來一次看看 小郭到底是真料還是假乃


驚豔

小郭成長幅度真的真的是讓我驚訝
當然 這雖然劇本不算很深 但鋪陳也是很不錯了 所以是部好電影
不過其實有點平實的劇本 小郭有把他演活了
尤其是那個執迷不誤的樣子
真的是讓我搖頭

父子間的感情 兒子的改變 母親的改變
每個角色間的摩擦與交流
很細膩 很好看
這片的內心戲很多
我發現 這真的是港片擅長的地方


最後的結局

讓我真的是起雞皮肐搭

是個很淒美的收尾

阿東 你一定要看看
我想知道你跟我想的是不是一樣

如果是的話
那結局下的很好
但是提示的不明顯的那種

這就是以前港片最喜歡的收尾方式

很亞州 很香港

我喜歡這種有意境的收尾 
怯懦的父親 最後的這個動作 到底是勇敢 還是孬種呢..

是個警世片 不是勵志片
你應該會喜歡


Lastly,
楊采尼怎麼可以這麼正

我比他年輕時更喜歡他了
糟了 我開始喜歡熟女了嗎
我果然還年輕 不然應該喜歡小妹妹才對

聽說導演版有交待更多東西
害我想收這片了 少數會想去收的港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