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上海大觀園離開後
馬上趕路 前往早就想去看看的周庄

一路上 司機師傅對我們說 他覺得周庄才是真的值得一去
這是一個保持的很不錯的老城 在大陸對觀光業日益重視後
經過幾次大力的整頓 現在已經是個觀光客在上海必訪的大鎮

在進去園區逛之前 (進去要門票阿 什麼都是錢~~~)
先在外頭周圍吃頓便飯

司機大哥一直叫我們不要去吃館子
這種旅店的副屬餐廳吃一吃就好 簡單又方便


看了一下價位 還頂合理
所以我們便坐下來 點了幾個合菜 一百出頭人民幣 
就我與陳先生加司機三人一同用餐

碗盤非常地不乾淨 我用紙一擦都還有厚厚的一層油詬

不care! 出來玩早就有心理準備了
我相信我的鐵胃不是假的 拼了!
簡單擦一擦 就盛上一碗白米飯 準備等著佳餚上桌

老實講 吃習慣台灣米
他們的米真的吃不慣呀
沒有彈性 也比較沒有水份 說起來 倒還跟泰國米比較類似
我們的比較類似日本米有彈牙的口感
我想這可能會成為我考量來大陸工作的原因之一...

吃不慣


簡單的雪裡紅
好酸 他們口味跟我們真的不一樣


這大概是這餐最得我寵愛的一道菜了
簡單的炒蛋


白灼蝦 非常懶得吃 最後都浪費掉了...


然後 重頭戲!!
來到周庄 就一定要提一下這個 
蹄膀!!!

其實不只是周庄這個點 應該說在周庄這一付近的所有觀光點
都一定會這道名菜

我想 這個晚點題好了 留點哽免得後面辭窮
網誌又變成相簿在用

不要問我味道怎樣 認識我的都知道 我根本不敢正眼看這玩意兒
他就這麼不客氣地在我眼前三十公分處彈跳著 讓我實在是食不下嚥....



來 青菜底加啦...

你一定想不到 除了炒蛋外 我吃最多的就這道菜了
不是他好吃 他根本沒有味道 很有修行的感覺 菜根譚是吧?
是因為 剩下的東西我都不大敢吃...
沒想到已經變刪去法了 而不是挑喜歡的...
下次絕對不跟陳先生一起出來玩 每次都省一些小錢
然後打壞好心情
老實講 我很不喜歡這種消費習慣
不過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 大概就是這樣吧...
等我有機會自己玩 我一定是惡搞的 寧可省車錢也絕不省吃的預算!

最後 完全不知道在喝什麼的湯
裡頭的丸子 脆到讓我有點害怕 他是小貢丸 對 很害怕
你知道的




吃到後來 實在很想抱怨為什麼要為了省時間
一直摧促廚房 "弄快的就好 不用弄太豐盛"
結果吃了一堆讓我有點燃燒的東西


吃完 司機師傅說他留在這跟老闆娘聊天
打個盹 叫我們自己去周庄裡玩就好

結束這餐便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