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會了 Tony Roma's

很難過的 台灣唯一的一間Tony Roma's
就要在這個月的月底吹起熄燈號
這家的豬肋排 即將要成為台灣的回憶

為了不要再有一次HardRock Taipei的遺憾
(因為當我知道Hardrock時 他已經是一個歷史名詞 
當我出國看到每個大城市都幾乎有自己的Hardrock Cafe
擁有自己城市的Hardrock T-shirt時
我突然覺得台灣是個被遺忘的地方...)

所以這週剛好有這機會能上台北
又有上天的眷顧
我真的非常順利地完成了這個心願

要謝的人太多 那就謝天吧

謝謝你 我的天 今天真是我的天


好了 屁話真的講太多
今天這餐 真的是吃的百感交集

怕太好吃 徒增遺憾 因為以後要吃 只能去香港或是新加坡,上海吃
怕不好吃 馬的不如讓這回憶就維持在夢裡


先來看看這個海報吧

Tony' Roma's
副標就是 A place for Ribs
主打的 當然就是他們的經典的豬肋排

就如同這張海報所說的
舉起你的雙手 放下你冰冷的刀叉
就用標準的美式風格 豪邁地用手指捏起肋排
忘記抹在你兩頰上的溫暖醬汁吧

至於這個餐具
這是給小娘娘使用的 
(所以初次約會請不要吃這種東西 實在是不智的行為...)



不過 吃沙拉還是要用啦
否則用手吃沙拉 那畫面好像也不大能看...


再來 麵包 有奶油與香草兩種 自己抹著吃吧

不是重點

Tony Roma's的經典洋蔥圈磚
Onion Loaf , Half loaf $130 , Full loaf $210

這畫面真的很特別
將已經切成圈的洋蔥 再壓回模具裡過油炸過
變成這豪爽的磚頭 旁邊的醬應該就是普通的美乃茲
至少我吃不出啥特別啦...

讚嘆完 就可以把他給拆開了
這裡我們有專業的分食員為我們服務 : D


Thai peanut Salad 泰式沙拉  $380
獨特的酸甜滋味 還有稍微grill過的雞胸肉

也算是美式風格 但混入泰式色彩的沙拉啦
不過 不是我的菜 我喜歡的 還是下面這道

Santa Fe Salad 聖塔非沙拉 $360





The Ocean Feast 海鮮盛宴 $1300

價錢很盛宴
東西像騙錢
這是這盤的心得 

在搞什麼東西啊這盤
這是1300塊的東西該搞出來的嗎
其實真的搞壞好心情的 是他的炸魚排 Crispy Dory Fish
雖然說是crispy  but insipid!! 

但緊接著的這道
不愧是當家大將豬肋排
表現得真是可圈可點 讓我剛剛的不快完全拋至腦後
這是Full Slab $860 如果只想吃半片或比半片多一點
有Half slab $520 與 Regular slabe $660 
不過 
我覺得就勇敢地點下Full slab吧!! 你不會失望的!!
我甚至在吃完後 就覺得我應該點三次Full slab才對!!

這絕對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豬肋排了
希望以後能吃到突破這個的 因為他要收起來了他馬的
以上有情緒性字眼請自行馬賽克

輕輕一拉扯肋骨 就整支骨肉分離被抽出來
火候處理的恰到好處外 連調味也是另我忍不住想大叫"喔喔喔喔喔喔"
可是因為在場一起用餐的人有一半是第一次見面 這樣實在很失理
只好強忍到現在才發作

當場把我一直奉為肋排之王的Fridays給踹到第二位
相見恨晚啊Tony!!

主要有三種口味
Blue Ridge Smokies 藍色煙燻肋排
Tony Roma's Red Hots 多利羅馬辣味肋排
Carolina Honeys 卡洛萊那甜心肋排

字面應該也夠清楚了
但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煙燻了
另人難忘的煙燻香味 刷上糖漿 調和著些微的辣味
配上那真的是軟嫩得入口即化不誇張的肋肉
結果就是個讓我悲喜交加地自責
"為什麼到今天才來吃? 為什麼?"

至於刷上蜂蜜的那個?
我想我還是把整片都拿去燻好了
我不愛甜食....


蘋果派 真的是非常傳統蘋果派
底下襯著厚厚的熱蘋果瓣 灑上大量的肉桂
扣上一球胖死人不嘗命的冰奶油球 最後再網上焦糖的美味 


吃法 就是直接拿起你的湯匙 直直地往下挖
讓每一口都有完整的風味組合

吃了一口 罪惡感實在很高
後面的全都是進別人盤裡

到這邊 今天的美食響宴到此畫下美麗的句點




來吧
看看這可能在幾天後就要拆除的內部裝潢吧
標準的老美式風格 紅磚牆 大吧台 還有那塑料燈罩的吧燈
與那些花花綠綠的氖氣燈與旗幟



大量的木造建築
溫暖的美國鄉村風味

就因為租約到期 亞洲區的所有Tony Roma's 又都屬於新加坡的分店
在新加坡覺得不值得繼續經營台灣市場的觀念 加上剛好租約到期
便乾脆將台灣這個點給撤了....

跟櫃頭要求可否賣我兩個印有Tony Roma's Taipei的馬克杯
就這樣 帶著在台灣本地吃到的回憶回家

該死 好難過喔!!
害我說什麼都要把這篇插隊到寫完上海行的第一篇!
大家一人一信去把新加坡總裁打動啦!!!
我要吃豬肋排!!!!




以後 想吃這宛若天上美味的肋排
只能搭機到香港 新加坡 或是上海了
Tony Roma's 繼Hardrock後 把Taipei字樣劃上刪除線 (突然聯想到Hooters...)
Tony Roma's Taipei 正式成為絕響


就讓我們看看這招牌的最後一眼吧

這可能是Tony Roma's的招牌矗立在台北街頭的最後幾個畫面了吧

Famous for ribs.

Ad'ios , Tony Roma's







地址: 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56號1樓
電話: 02-27190992
網址: http://www.tonyromas-mms.com
(台北部份)http://www.tonyromas-mms.com/Restaurants%20folder/Taipei%20folder/taipei.html
需加一成服務費
只營業到2007年的6月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