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到離開的這個早晨了
這個是他們的舞台劇舞者 其實他每天都會在大廳這邊繞繞拉客
穿得很華麗 長得也很正
但是大家都是去跟她合照 到底有多少人去看秀
這答案就不得而知了

由於昨天展覽結束
今天這個飯店一早就是滿滿的check out人潮
很難得看到大家這麼早起的

大陸人好多
還好沒有遇到以前那種跑來嗆我們的
這次素質比較好

大家的行李都已經拉下來了

看到這些東西才發現
我們真的要走了耶! 好快的感覺喔!

因為是下午要晚上的飛機
早上出門實為check out所迫

然後 我們又遇到了塞車車潮

俄羅斯的新路都很直很寬
因此看到塞車的畫面也特別壯觀..
一望無際........ 看照片不知道有沒有夠臨場感

因為這次我沒拍影片了 
根本不會動 影片跟照片沒兩樣啊


這個是一家很有名的油品公司
因為東方熱的關係 這邊的人也越來越相信風水

這棟建築就是找一個台灣的風水師來設計的
前面那個噴水池就是為了風水才會出現

不過 導遊說這油品很有名
但我卻沒看過...


下圖右邊那棟是KGB大樓

為什麼我會拍這樣 是因為我要解釋一個東西
由於以前的秘密警察制度
如果他們上班時光明正大從正門走進去辦公室
那根本是太高調了 一點也不秘密啊

所以他們要從上圖左邊那棟建築的地下街走過去KGB大樓
而左邊這棟是什麼呢?

他是一棟兒童百貨公司

(為什麼我覺得還是很高調啊...幾個男人整天一大早就去兒童百貨..童心未泯嗎..)




早上我們的目的地是聖巴索大教堂

相信大家都知道這間
什麼? 不知道 沒關係 等等看到照片就知道了

由於最近這邊都在整修的關係
旁邊整修的部份都有先貼鷹架起來

但很用心地 他們還在鷹架上畫上原本的風貌

這會不會畫得太假啊 你當我們笨蛋嗎?
畫得這麼簡單 還不上色 最好原本長這樣啊


但是
事實證明 我真的笨到了

他真的畫得神似度有90%了吧 只差一些陰影了
哈哈哈哈哈

這邊的柏油路不大多 因為他們還保有原本的磚路

很有感覺
我很喜歡 又有利排水 真是歲月感爆增


ok!
來到紅場了

其實這邊本來都是白牆
但是因為"紅"在俄文代表美的意思

所以後來就被漆成紅色的 變成名附其實的紅場


老樣子 
人很多 可能跟市慶有關

再來是紅場的這個大鐘樓
老實講我因為那時一直在拍照 沒仔細聽導遊老大的話 
是沙皇鐘還是依凡鐘還是啥鐘 我都沒聽清楚了
只聽到他說 莫斯科的時間是以這個鐘為準的

當然要應景對一下時間了 (很愛演)
還有 今天就要飛去越南了我居然穿長袖 根本是個白癡啊

重點應該是這棟了
我不想去看列寧的死人墓 也不想去看啥大炮人擠人
但這經典的大教堂啟能放過呢

真是一見不如百聞
跟想像中的完全不一樣 小間得不的了
不過他這特異到不行的教堂洋蔥頂
完全表現出了俄羅斯大國的萬種風情

在這嚴肅的國度 可以有這麼風趣的建築 在當年應該也是種震撼吧

難怪伊凡會戳瞎設計師的眼 怕他再去別的地方蓋一間這麼趣味的教堂
只想獨自擁有
(雖然我覺得真是白瞎了 這太瞎了啊!!)

前面還有這個銅像

我記得有意義
但是我完全忘記他是為了什麼
導遊老大
我對不起你

廣場擺了好多的椅子
看樣子真的是為了市慶在準備啊



紅場

超多鐘樓的

其實在剛剛外圍那的外牆 有一個小涼亭
就是以前伊凡在瞻望廣場的地方

他喜歡高樓 我想是這樣的


我記得是啥啥教堂還是修道院的

一時間忘記了 
有人可以告訴我嗎
這間蓋得很有民族風
補完: 叫卡桑教堂 謝謝sophia的解答


穿過一個大門 走到這邊
突然看到好多兵仔在圍觀 我們當時湊過去看看熱鬧

原來有人在這邊許願
就佔在中間那個圓圈裡
然後向自己身後丟一個銅板

有看到圖中的老伯嗎?
他一直在撿地上的銅板
就這樣 許願的人跟這老伯(其實他有競爭者 只是跑出畫面了)在玩你丟我撿的活動

以為有啥習俗的我們
問旁邊的兵仔為什麼那老伯要一直撿他們的硬幣呢

答案很簡單

"因為他們很窮啊"

突然覺得自己很像傻子

不過 兵仔能一大群在這邊圍觀別人在這邊擲硬幣許願
看得這麼開心

我們想像的傻子等級不會低我們太多才是
果然全天下的絕大部份的兵仔都一樣吃很飽 XD



庫姆百貨 超級高級的復古百貨公司
整面的採光罩非常漂亮 
復古又前衛啊


中間的長廊真是把高級感整個營造出來了
好漂亮的百貨公司!!

但由於兩側的店家都太貴了
不是小弟的等級

我只能吃吃冰淇淋過過癮
以後出去我也可以跟人家講說
我有在庫姆百貨消費過了

不能用手指他的冰淇淋 哈哈

因為我們要跟他講說我們要的口味
但老樣子 他英文很爛 我們想把手伸進冰箱裡用指的
被他說 nonono 不可以這樣

他連拿冰淇淋都用夾子耶 真衛生

這是焦糖

超級好吃 不是我在講 真的超好吃
雖然小小一球 就要50p

忘了講一下
在這邊 我還是不斷地在寫明信片
因為手上的明信片實在太多
但今天已經最後一天了 我一定要把他們都給寄出去

一直擔誤到其他的團員
很拍血
請收到卡片的人多多珍惜

逛完了百貨公司
到了用餐時間

今就在百貨邊的這家吃到飽的店了

我們剛剛路過才在說這招牌很可愛
沒想到現在就要走進來了

由於是吃到飽 所以沒啥好寫的 這次就把他併在遊記裡啦

門口的烤爐正在烤甜點及豬腿

看到這一幕
我決定不再碰俄羅斯的任何甜點了
實在是有夠可怕的


帶好了座位

先上了一本menu與兩個小碟子跟碗

menu是給你點飲料的部份
而碟子是要讓你裝沙拉 主餐

用完就被收走了 不會補給你
飲料貴翻天 還好我有偷渡可樂進來 噓..

麵包 老樣子 好酸 但是皮好吃

只是那酸味我真的不習慣
黑色那種很嚴重

以下 是主菜的部份 其實選擇很少
你會發現 我根本一直在吃重覆的東西啊....

左上的那是雞胗
原來他們敢吃內臟啊...
作法跟台灣還蠻像的咧
中間的是肉捲
然後是烤雞 右下是魚排 超難吃魚排

再來

還是烤雞 肉腸 肉丸 與像蔥油餅的東西

非常不美味


奶油蔬菜湯

實在不好吃

最後吃沙拉

賣相很不佳
但真的沒啥選擇了

這樣一餐好像要600p左右
如果真的是600p的話
那真是太屌了這個




吃完出來
門口的豬腿還真的已經變瘦了

而下面的甜點也變得油亮亮的

我已經快受不了了.....


大家準備上車 前往最後一個行程
阿爾巴特街

而我期盼已久的郵局
就在那兒了.....




[延伸閱讀] 
   

莫斯科行Day0-飛行

莫斯科行Day1-到達

莫斯科行Day2.0-工作

莫斯科行Day2.5-等下班

莫斯科行Day3.0

 

莫斯科行Day3.5-勝利廣場

莫斯科行Day4.0-地鐵行

莫斯科行Day4.5-女沙皇堡

莫斯科行Day5.0-撤櫃

莫斯科行Day6.0-聖巴索與紅場

莫斯科行Day6.5-阿爾巴特街

莫斯科行Day6.9-飛行

莫斯科行Day7.0-胡志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