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譯:色,戒
原名:Lust, Caution (2007)


還好是給李安拍
給楊德昌拍可能就沒有辦法拍到這麼細膩這麼動人
不是說楊導不好 而是因為李安 根本就是個觀察人心的機器

李安給我的印象 就是對人細膩的刻畫
細膩到我每次看完電影 都會自以為對這人瞭若指掌
所以常會久久不能自己 以為是自己身邊的事一般

李安 = 專注在"人"的導演風格
就這樣一直烙印在我心裡

從以前的推手 喜宴 飲食男女
每部都是讓我動容的作品 也因為這樣
讓我對郎叔總是多了份親切感 當年他過世時 我還真的難過了好久

進了好來烏後 好一陣子都不習慣
連綠巨人浩克 都還是在演他內心世界 
(這片我真想忘掉是他拍的...)

anyway,

這片我不會寫什麼內容..
要有內容的影評網路上真是多到不行
要看深度影評請再survey一下吧

但我真的好喜歡這片 這是絕對沒有疑問的

片名取得真好..Lust , Caution
這片就是在表現每個人這兩者的交戰

(寫到這邊 我又是雞皮疙瘩滿滿地在打字...尬的)


揣摩一下抗戰時期的熱血心情
大家真是偉大... 為什麼大家起立說中國不能亡時
全劇院都在笑..... 唉

還有 外國人滿捧場的
好多外國人都來看
尤其是激情戲的部份 真是讓外國人看到黃種人的情慾世界了吧!(驕傲)
他們都看到身體前傾 托著下巴 聚精會神的樣子 我看得都好緊張了

偉仔
真的好棒

不過最後那個

"遠傳網內網外 通通半價!!" 我不禁心中喊起這句slogan...
他的臉真的太喜感了... 印象深刻...
李安用了好多舞台劇的人喔... 
還有庹宗華 已經不當班長 升級到指揮幹部了...

這些角色的刻板印象太深了
一時讓我無法入戲啊....




我不知道會露點露成這樣... 還拍得超寫實的..
害我還跟女生去看...有夠尷尬...

請男士慎選伙伴....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