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譯:柯波帝:冷血告白 
原名:Capote


一部節奏很慢的片子
我在前十分鐘都還沒辦法進入狀況
我只覺得 這個外國版蔡康永在幹嘛 聽他講話不停讓我發噱


劇中內心戲的內心戲 (也就是...double內心戲)
讓我到最後都還捉摸不透Capote的真正想法
或許 其實他自己也是天使與惡魔的交戰
不知道自己真的的想法 
逃避自己真實的那一面

我到最後還是相信他敗給了偽裝
雖然他還是做了對自己最有利的抉擇

Capote發現了這宗命案 一開始發自內心地感到興趣
也開始掉進這個命案的故事中
到最後覺得這故事有成小說的價值

一方面想幫助這個人犯
一方面卻又無法跟自己書的暢銷與否做妥協
因為放不下名譽與利益
他還是不斷地用謊言 試圖得到犯人的自白
這邊就是本片的關鍵
沒有什麼大場景 沒有什麼大爆炸
整個故事著墨最多的就是capote與犯人的互動
場景停留最久的也只是那方寸的監牢
Capote有時表現出來的 我真不知道是真的關心
還是又只是想博取對方的信任
但又好像是真情流露
就是這樣曖昧的色彩 細膩且不做作
讓我覺得是這片最精彩的地方 他表現得很好
不管怎樣
最後Capote還是完成了他的這個作品
"In cold blood" 冷血的背後

寫的是這個故事 還是他自己?

這也是他生涯中最後一本小說




這片我覺得我會再看他一次
我應該還有很多沒有品味出來的弦外之音
他描寫的實在太內斂了啊
但是....非常好看
或許這也是他好看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