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班一到家 本來要去慢跑的
可是馬上就被門口這個大箱子給吸住了
是的!! 我衝動了! 我昨天不小心下標的彩色雷射印表機到家了!!

其實一開始看到有點嚇呆
因為紙箱大到有點駭人 大到我非常難搬運的程度
而且比我想像中重非常多
你可以看一下跟我的vespa大小比較一下 (vespa很胖很大喔!)

把他擺到劇院的桌上 深度完全超過 真是太強了
但我非常興奮地趕緊把他拆開~~


雖然 他跳脫不了這種灰白色的設計
大部分都是這顏色 我去查才知道 因為他們定位是辦公室用品
為了跟大部分的OA器材配合 所以他們會做最保守的灰白色
各家都是這樣寫的 我真沒想到是這原因滯礙了印表機外型的發展


配色保守 我又回到了便器印表機時代 而且重的要死
不過說大台 我倒覺得真的是不會很大台了 比Epson的小蠻多
而且也不會說比單色雷射大很多了 至少 跟以前比較是這樣


背面來一張 非常簡單的設計
沒有多餘的飾板 看到這種材質 我只怕他會氧化
到時會變白濛濛的


再來 就是我買他的關鍵
雙介面 USB2.0 與 10/100M Ethernet 
我買就是為了買他網路這個介面 雖然epson現在說會送網卡
可是"內建的總是比外接的好" 我是這樣想的


有這介面我就可以把這台當網路印表機 不用管要接在那一台上面了~
內建 Motorola CFV4e 264 MHz CPU + 16MB Ram 印表機夠跑了
我看他開機後 會吃掉3M左右的Ram微持運作
還不錯!


其他的一些哩哩扣扣小東西
其實蠻少的 東西都被內建進印表機了


簡單到不行的安裝簡介
說簡單是他們自己想的 我看的霧煞煞
他圖都亂畫一通 害我做得都怕怕的
還有一張橘紅色的紙教你不要拿這印表機盜版或啥的與一些保固條款



再來就是Step by step把他的一些保護封條拆掉了
首先 把他的臉打開


把四色粉夾拿出來 把這條保護膠條撕掉 與兩側的固定閂拆除
所有要移除的東西 他都用橘色做 很貼心


再來 是把粉夾的膜給撕掉 讓碳粉正式露臉
這邊寫的不清不楚 我很害怕


抽不太出來 當我用力抽時 波的一聲就出來了
還出現了粉紅雲霧 害我嚇了一跳 一直在想自己是不是做錯了什麼

重覆四次 把他們塞回去 關上門

最後就是填紙了
下方有一個比epson還要大的萬用進紙槽 又是橘色的東西


把橘色的東西拆除後 就可以放紙進去囉~



噹! 開機 初始動作中..
這是第一次運作 很興奮! 等到他寫"Ready"時 心中安心了不少
剛剛應該沒用壞什麼東西


馬上很興奮地試印一張
圖檔大小60mb 大概30秒內會出現
其實13MB的ram還挺夠用的 不會說停頓很久
印了什麼 密秘 我覺得很丟臉也很後悔要印這個...


好啦 安置到一個角落 正式加入為我電腦室的一員
以後就靠你了 ㄜ...名字還沒想好
先叫你阿雷好了 
"就靠你了! 阿雷!"






其實我想買彩雷已經非常久了
自從高中時看過熱昇華印表機後 我就一直很想要有一台
一直到了大學時 我還是念念不忘
可是一方面市價錢問題 另一方面 是尺寸問題
我實在不知道這麼大的東西對一個外宿的人來說 到底該怎麼處制

我又想起我家那台超大台噴墨印表機 到現在擺沒地方
捨不得丟的情況 會不會再度重演呢

到現在 錢倒是夠了 就是一直在觀望 等有沒有更小的機器出來
沒想到Epson跟HP這兩台 一出就是一兩年 看也都沒有計畫出新機子
終於 我受不了了 在考慮了很久後 把這台給搬回家

比較一下這兩台好了
 HP  品牌  Epson
 Color LaserJet 2600n  Model  AcuLaser C1100
 A4 Legal
 (216 mm x 356 mm)
 最大列印尺寸  A4
 (210 mm x 297 mm)
 乙太網路,USB 2.0  傳輸介面  USB 2.0,IEEE 1284
 8 ppm  黑白列印速度  25 ppm
 8 ppm  彩色列印速度  5 ppm
 600x600 dpi  最大彩色列印解析度  2400 dpi
 600x600 dpi  最大黑白列印解析度  2400 dpi
 40.7x37x45.3  尺寸 (cm)  44.5x44.5x43.9
 18.4 kg  重量  25 kg
 250 頁  紙匣容量  180 頁
 16 MB  內建記憶體  96 MB
 16 MB  最大可擴充記憶體  256 MB
 35000 頁  月印量  15000 頁


我最在意的是他的尺寸跟重量 還有他的介面
後來又評估了一點 這兩台的填充碳夾都不便宜 算一算色夾一用完
就要再花個七八千塊跑不掉 還有感光鼓要換
等於說這台印表機的碳粉用完 也差不多快可以買新的了
而epson的印表機出場是附1/4容量的碳粉 這太沒誠意了
hp大獲全勝 還有ipod shuffle可以拿
當然買了HP

至於解稀度 2400dpi是模擬的 真實還是600dpi 這根本沒用
不過說真的 因為我也用過C1100 
他套色真的比HP準確 蠟也比較光亮 

喔喔 有一點要提一下  Epson超會卡紙的
目前我這台印十張左右 用很厚的紙跟很薄的印
還有印過一次 略捲的紙 都還沒出事過
目前這點是勝利的 希望他維持下去
這可能也是hp用一次印完不會在機子裡繞迷宮的優勢
一方面比較快 一方面也比較不會卡紙 不過套色就輸了點了

彩印8ppm跟5ppm 我覺得對我來說不會差多少 我不是開廣告社的
RAM的部份 如果沒有要真的在辦公室用 我想16mb其實可以打死
月印量根本不乾我的事 可以不用管他

各項評估後

HP 2600n 就莫名其妙的出現在我家了
真是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