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本來想放大家這次活動的合照的
可是發現居然都沒有在一起拍 所以我就放這張了
這篇主要是想講這兩個人 給我一個很大的衝擊

照片中的這兩個人
左邊是chup 又邊是flabby

以下是讓我震撼很大的故事:

有一天 , 跟chup聊MSN,他跟我說
flabby去考了TOEIC 考完覺得說考的還不錯
chup聽了覺得自己也應該要考考看 說不定可以電flabby
雖然快要研究所口試了 可是他還是抽了個空去考TOEIC
接下來
我覺得chup只是提一下 就沒有很在意這件事 慢慢地就淡忘了

直到這週 我們在台北聚了一下 吃飯時聊天聊一聊
我突然想起這個回事 我就順口提了一下當話題
"咦? 對了 chup , 你最後有去考嗎 成績出來了嗎?"

他就說 考完似乎也覺得自己考得不錯
因為他跟flabby打賭 chup讓flabby一百分
然後輸的人要負責另一個人的吃飯為時一週

剛好就是我來台北的這幾天 成績出來了
chup考了幾分呢?

TOEIC滿分是990 他考了975

心想應該贏定了 這下一週應該不愁吃穿
沒想到flabby也考了930

因此chup輸了flabby一個禮拜的飯

感覺起來似乎只是兩個人簡單的生活小事
反過來看看我自己 似乎是遙不可及
更何況兩個人似乎已經完成了一個一般人階段性的目標
他們仍然在繼續找下一步該學習的路
熟練法文的chup 現在又開始學習西文 
而flabby也開始學法文當第三語言
我真的是汗顏到不行 心情低落了一下子
也檢討一下自己到底在幹什麼

看看我現在過了一年
我卻還在原地空轉 我多學了什麼? 我多做了什麼?
目標定了卻仍在原地坐著 
只能乾看著身邊的好友一個個地超過自己
到現在我我覺得已經遙不可及的地方

人家可以考到了930 ,  975這種神級的分數
我卻還在勉強與人溝通的爛程度 
我真的覺得我越活越回去了 以前我會自己去找東西學
甚至抱著字典啃單字 現在呢?
我有多久沒有學習的衝勁了?

該是時候起身了

如果沒有聽到他們聊天講的這件事
我現在可能越來越為我自己現狀感到滿意
然後庸碌地照著最不精彩的路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