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譯:光榮之路
原名:Glory Road (2006)


在看這片的一開始
刻板印象就拉著我走
不就是一片熱血的籃球電影嘛

一定又是一群默默無聞的小子
在一個獨具惠眼的教練帶領下
慢慢過關斬將 最後獲得勝利 (或許第二)
跟灌籃高手沒什麼兩樣嘛

看到一半 還真的是這樣
我才發現 啊 這片又是迪士尼發的
我怎麼一直看迪士尼的

不過等到他們打進決賽
慢慢的我才發現這部片不是主要在他們比賽獲勝這件事上面
看著他們一一擊敗NCAA中各大學的強隊
你們還真敢 居然敢在電影中直接電他們
不是至少要偽造一些假名嗎
還有你們為什麼穿著那些60年代籃球的矬短褲
...
...
不對 他是真實事件改編的啊!!
我又中招了 我超吃這套的

我的眼神變了
他不只是熱血籃球電影
其實他主要是黑人在美國史上的突破
在那個年代的美國 球隊又是在種族歧視最重的德州
教練獨排眾議組成這隻顏色超深的球隊
已經是很有種的行為了 
等他們慢慢在國內展露頭角時
他們受到的輿論壓力也越來越大
甚至隊員日常生活還受到攻擊與一些精神的虐待

最後決賽 教練決定要用整隊都是黑人去挑戰整隊白人的肯德基大學球隊時
真的是代表了籃球史上黑人王朝的開始
尤其在比賽結果出來後
miners的隊長癱在位子上 大鬆一口氣 感動表情
他真的完成了這個對美國歷史上影響重大的比賽
這也是這片最熱血的地方 黑人克服白人歧視的象徵

最後一定要交待一下這些黑人後來怎樣了
都熱淚盈框了

沒想到cast表開始跑的時候 
居然還短訪他們一下
太熱血了 真的太熱血了啊



怪了
為什麼那個年代會覺得
白人跳得比黑人高
比黑人會用腦筋
黑人情緒管理不好 沒辦法好好鑽研運動啊?

奇怪的種族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