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丟掉至今也好幾天
終於找對面的中華電信叔叔幫我辦新卡回來了
還被偷換成3G 雖然不太高興被自做主張 不過他換了我也不敢說什麼
而且他還拿了公司的CHT 9000借我玩

這隻號稱跨Dopod 中華電信 與M$ 三家公司合作的手機
我今天終於有機會碰碰他了

Dopod代工 王雪紅我討厭歸討厭
但是他必竟是我目前最看好的台灣手機公司
(再來是Benq 與 越做越好的ASUS 至於OKWAP 我想他一直搞不懂自己在幹嘛)
能以ppc手機與sp手機 在世界舞台上闖出一片自己的天 有他的道理
雖然聽過lbl跟我講他們開發project的過程 讓我還是捏了一把冷汗

anyway! 回到正題
這是我第一次有機會這麼專心地玩一隻ppc手機
通常都是別人的 我也不敢一直把玩或開新功能啥的
這次可以帶回家玩弄 當然是要仔細地體驗一下ppc手機的強大功能

首先 就是他的超大螢幕 螢幕的解稀度其實不算高
2.8"的大營幕 居然只有240 x 320
但對老人家來說應該還算體諒一點 字大一點也是有差啦

ppc功能強大 導致選單非常複雜的問題 可以在桌面上就查覺
如果不是可以玩的很久 第一眼的印象 一定很排斥去用這隻手機


手機的無線功能非常強
藍芽 gprs 這些當然不會少
GSM 900 / 1800 / 1900 三頻這也是小case
既然3G了那WCDMA當然是一定要的
但wifi功能與聽說偷偷躲著的HSDPA (也就是3.5G) 才是最可怕的地方
無線的上網的配套功能很多 不太用擔心無網可上
這對重度上網成癮的人來說 是一個超級大利多 
(我有心動 所以我想我是輕微病人)
wifi b/g的無線寬頻11M~54M 超級夠用 
抓不到訊號時 再退而求其次用3G的WCDMA訊號 還是有384K的速度
再不行 起笑用gprs上網 都還是可以用
當然 更其待的是以後的3.5G 在路邊就可以有十數M的速度上網
嫌螢幕小 還可以把CHT 9000接usb到筆記書
當一台無線的數據機使用 真是如魚得水


最令我意外的是手寫功能
雖然辨識度非常高 但用過了QWERTY的這種鍵盤後
我發現手寫筆依舊不是上網的好選擇 不說別的
你打個網址我看你怎麼寫 
鍵盤在這台可上網的PPC手機 我覺得非常地重要
而且這個側滑的設計 讓按鍵也不至於太小 但我也覺得這是最小的極限了
我無法想像其他直立示QWERTY的手機 要拿兩跟牙籤打字的畫面
下圖就是我用這隻手機看我自己的blog的畫面


我發現 直立還是比較好用
雖然字就會糊掉了 所以我說嘛 怎麼會做320 x 240呢...你都做2.8"了耶...


家裡有wifi無線訊號 當然要試一下skype這玩意啦
第一個打的是阿東 
效果應該還不錯 他都還聽得到我說什麼
我想這以後如果有3.5G吃到飽的時候
在國內都用skype到處打免錢手機了啊 商務人士有搞頭


整個的桌面拍一張 使用的是Windows Mobile 5.X
400MHz的CPU 前10萬後200萬相素的相機 基本上我用不到
不過可以拿來拍名片還有自動整理名片的功能 這倒是很吸引人
根本是為了商務人士打造
還可以開Office的文件與收POP3信件 根本不會漏事
無聊還可以看MPEG4或rmvb的電影 超強!!

壓根兒跟Windows很像 只是開始跑到左上角去了
進檔案總管看根目錄 C:\windows , C:\Documents and Settings
完全一模一樣 沒有適應問題


整體的心得
這隻手機 說是現在國內最強的上網ppc手機
絕對不為過 強大的擴充性與上網方案
還有中華電信為他量身打造的3G mPro上網吃到飽專案
QWERTY鍵盤等等
就算不爽 還可以接來當筆記書無線上網的數據機用

強翻天了!!




但是
空機$25000

綁門號 988通話費+3G上網吃到飽950打八折=760 綁兩年
機子可以變$12300
問題就在

我真的會拿來上網嗎 還是只是一時的新鮮呢
我猶豫了
不然到時後都沒在上網 我每個月卻都還要付1750元左右的基本費
(還不加一般通話費用!!)
光這兩年我就當呆子了 我明明通常就只月打五六百塊而已啊

到時後悔解約 我還是要付大錢把手機贖回來 媽的 根本是個呆子
然後沒有3G功能的CHT 9000 
就只是一個很大塊的磚頭而已
我想我會很懶得帶手機出門了吧

多重考慮之下
我把他還回去了
雖然用起來真的很爽

我再想想吧
等3.5G正式開通再說好了
384K好像還是有點慢耶 10M好像比較會衝動一下


不知道找不找得到ppc用的telnet工具
如果有的話就超級厲害了
384k打逼應該挺不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