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人共同的回憶 慶豐牛排
我想 應該沒有人不知道這間牛排館吧
當然 回憶是有好 也有壞的 這點我想我無法反駁 哈哈

小一的時候 家境還不是很好
很難能吃一次西餐 剛搬家到這邊來時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爸媽帶我們來這邊慶祝喬遷
這是我們家當年的大餐
為什麼吃得起 或許就是因為他一客90塊的牛排
有前菜 沙拉 雞尾酒

在那個我們家連麥當勞都吃不太起的時代
我想這個價位 能吃到排餐 對我們這些小朋友來說
真的是充滿興奮之情 這部份 是我的回憶 

因為他的超低價策略 我想能替那時代的彰化市人
多少都有機會吃到排餐吧 呵
不過 其實我印象最深的 好像還是他的聖代 
雖然吃不起 因為太貴了 只有在一次被請客時吃過
在那年代 我還第一次看到聖代耶 在這種地方的冰果室 
這怎麼可能~ 都是剉冰的好嗎 這家冰果室
就在這種冰果室+牛排館的復合式營業中 
(真的很前衛耶 那年代就搞複合式)
闖出他的一片天 (雖然開的分店全都陣亡 但本店永遠生意興隆啊)


店內裝潢 小時候覺得豪華
沒想到現在看起來 卻多了點復古味 


不過 這是什麼 哈哈哈 醬料自己來啊 還有牙籤喔
這種醬料罐不是只有麵攤才有的嗎


來慶豐牛排
當然是點慶豐牛排 所以我們兩個人都點一樣的
沒想到時過境遷 現在一客已經要$170了呀.. 

雞尾酒 濃湯 可頌 一次給你上齊
味道 都是充滿回憶的味道 一切盡在不言中
看著那個延著湯碗邊流下的濃湯 我真的笑了


可愛的牛排
這東西現在應該只有夜市可見了吧 呵
不過小時候可是覺得很酷的 我還記得堂哥表演過
把刀子插在那個尾巴的孔 然後把餐巾掛在滋滋響的牛排上
像蚊帳一樣 免得四濺的滾油噴得我們滿身 
這招我到現在還是覺得很妙 但是這次我沒有使用 一切都在回憶裡


喔差點忘了
他不會問你幾分熟喔 哈哈哈


雖然 很多在慶豐打工過的人
(後來想一想 還真多人在慶豐打過工 他也算是為了不少學子增加工作機會呢)
每個待過廚房的人 都叫我不要吃
然後還解釋給我聽他們的巴拉巴拉

但是我不怕 我要去把回憶拼圖拼起來
絡塞我也再所不惜!!




然後 我這晚 就真的烙塞了 媽的
心理作用嗎我 撐不上是超級美食
但是如果想吃夜市牛排 但不想坐小板凳跟打蚊子
我想 慶豐或許可以是個很不錯的選擇啦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介壽新村144號之4 (彰化縣縣政府旁)
電話:04-7126050
時間: 平日 10:00-22:00,假日 10: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