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 只是想騎車出去繞一繞
沒有其他的目的 吹個風 逛個街
看能不能把想吃東西的慾望給壓低的

沒想到 卻發生了這樣的事 
我被一家牛肉麵店給吸進去了
沒有作功課 一切都是這麼地偶然

這家福客來 是彰化區連鎖的一家牛肉麵店
其實我以前從來沒有注意過他
第一點是對連鎖式的店刻板印象
第二點是他實在開在不大起眼的地方 經過也一瞥而過

我吃的是大埔店 整間店其實不算小間
但是人手好像只有兩三個
一個專心地煮麵 一個在廚房與外場間奔波 一個不知道 哈


小菜是自取的
我不知道多少 價位有沒有分 
但我只拿了一盤切豆干 是$30


店內就是很傳統的牛肉麵 沒有誇張的裝潢
也很有彰化老店的感覺 哈


這就是我的切豆干
口味算重的 不過也不錯吃 魯豆干我倒是很少嫌的一樣東西啦
這東西怎麼做都好吃的感覺


桌上有一盆很大盆的酸菜
這樣看可能看不出多大盆 提示一下
旁邊那包是正常的面紙 是不是很大盆 
需要多少自己加 完全不用手軟


我點的是半筋半肉牛肉麵 我點小碗的 $90
因為其實是額外的開銷(我指的是熱量的budget) 所以我也不敢造次
點個小碗的解解饞就好 沒想到 還好沒點大碗的
小碗的就已經夠一般食量的人吃了我覺得
肉的數量也給的非常豪邁


這就是帶著筋的半筋肉
非常非常好吃 我曾去一家店吃過半筋半肉麵
他們居然是把筋跟肉分開 這跟我預想的完全不一樣
我就是覺得半筋肉麵要這樣才好吃 一口咬下就可以吃到兩種口感
重點是 福客來的筋肉 煮得火候很足 牛筋嚼勁與軟度恰到好處
入味也更不用說了 我覺得都有很不錯的水準


麵的部份 我也覺得很不錯
我後來才發現他們用的不是工廠麵 而是手工麵
難怪口感也不錯 也會吸附牛肉湯汁 是很適合牛肉麵的麵條

湯也還不錯啦
蔥也不會給的很誇張 破壞我吃麵的興致

總之
這樣的價位 這樣的牛肉麵
而且還是半筋肉麵

我根本覺得已經是非常滿意了
雖然服務什麼的當然都是老店水準
不過 ok的!

彰化意外地讓我發現很好吃的牛肉麵
真是開心 美麗的邂逅嗎 額外的熱量也算值得了

他還有好多其他的牛肉麵 下次我要再去吃吃看



地址:彰化市大埔路614號
電話:04-71297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