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叉鴨飯 $65的樣子吧 我記得
這是一家我以前非常非常喜歡的燒臘店
在台北時 只要在中永和不知道吃什麼 最後通常都是來吃這家

其實會來吃這家 也是朋友介紹
(說到這朋友 還真是介紹了我不少中永和好吃的東西 呵)

但當吃過一次後 我就黏住了
比在公館那邊的鳳城 更對我的味兒

每天到中午的時候 生意硬是好的滿出來 排隊的長龍
延婂到下一個路口是常有的事

但是這是外帶的區
聰明的就要在這吃 因為只要有座位
坐下馬上就可以點餐 而且出菜其實以內用先
我常看到內用的人都吃完了 剛剛排隊的還在惡狠狠地盯著砧板上待斬的鴨頭

攻略: 能內用就內用 不用排隊的 不過隨時要有跟陌生人併桌的可能

由於店面不算大
但生意卻好到不成比例
所以服務這部份 這家絕對不會讓你滿意
一切隨興 而且能DIY就DIY 不要奢望他會來跟您鞠躬哈腰 倒水奉茶
就算是上碗筷 他也是隨意抓一把就擱你桌上

冰熱水 茶水 湯 自己來拿嘿

我覺得最有趣的就是這紙巾
他永遠只會給你一張 一開始我都傻呼呼地把他拿來擱雞骨鴨骨
然後用完餐才發現油滋滋的嘴沒東西可擦
卻又求助無門 (店員沒半個人有空理我啊...)
後來我都是把他扔在桌上
用完餐再偷偷地把他移回碗中

題外話
為什麼燒鴨的一定要放唐老鴨 台灣十間有六七間會用唐老鴨當LOGO


好了
這是換路點的三寶飯 $75
配菜什麼的都一次堆在一起
百年不變的菜色 就算我已經一年多沒來了 他還是老樣子
高麗菜 半片滷蛋 豆干 淋上燒臘的滷汁

我不敢吃叉燒 所以我通常都不會叫三寶飯


你看看 我才說他們服務差
他們真的就給我上錯菜了
我叫的是雞鴨飯 他還是給我上叉鴨 唉唉

我非常非常喜歡他們的燒鴨 皮烤得薄脆但卻又油滋滋的
鴨油真的很香 扒兩口滲到醬汁的白飯
真是令我魂牽夢縈 現在邊波 我邊流口水啊

以前總是吃完還會再叫一晚
吃一餐130 但心滿意足的 胖都胖得干願

這次 我還是很想很想很想再點一碗
不過老了 我知道我再點一碗一定吃不完之外
低頭看看自己的大肚腩 想想自己高掛桌子前的標語

忍痛付錢奪門而出 再見了 我最愛的燒鴨~~~


都已經一點半了 門口還是一堆人排隊
這家店的魅力 我想中永和地區的人
應該很多都瞭解吧


喔對了
其實他們也有賣一般的台菜
不過好像除了家庭來會點外
一般客人都是來吃燒臘比較多
我好像也只吃過一次點菜的吧
印象中是普普通通
最深刻的 還是他的燒鴨呀





廣東正龍城烤鴨
地址:台北縣永和市得和路101號
電話:02-292825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